廢了幾天後終於做了一餐 - 鮭魚排、螞蟻上樹、高麗菜雞肉鹹飯、清炒四季豆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搞怪孩子不在家,老婦我就比較懶得煮...最近也都沒敢外食,大概都靠吳柏毅,但老婦還是很愛買菜...哈哈哈~最近在看MyVideo播的實境節目「阮三個」,看裡面索艾克每天很帥氣的煮一桌民宿好菜,也會有點手癢...所以趁週末終於做了一餐:搞怪孩子從小就愛的「紅色魚」- 鮭魚排、上次點火鍋店的生食套餐回來煮剩下來的冬粉加上牛絞肉的 - 螞蟻上樹、買了很久的高麗菜和雞肉洋蔥一起煮的 - 雞肉鹹飯、上次切好冰在冰箱都被凍到透明的 - 清炒四季豆。認真清冰箱一下~
搞怪孩子從小就特別愛吃鮭魚,他都叫那「紅色魚」🤣 通常我也就是乾煎
鮭魚常溫完全退冰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抹鹽巴、一點點酒醃個10分鐘,熱鍋加一點橄欖油,不要太多油,因為鮭魚本身就有油,特別是想要恰恰口感的,油熱以後中火先把鮭魚下鍋,不要翻面,大概2分鐘以後稍微推一下看看有沒有粘鍋,如果推得動就讓他在鍋裡稍微滑動一下,魚排邊邊開始變白以後,可以翻面,兩面都煎的恰恰以後,轉小火,可以蓋鍋蓋讓他裡面悶熟,然後就可以起鍋啦~煎出一堆魚油...順便炸一點蒜片配。
我們家的爐有一個最近很會自動熄火,等疫情緩一點再找人來看看,不然平常我應該同時會開始煮比較需要煨的螞蟻上樹,現在只能煎完魚洗鍋來煮啦~
上次逛新光三越的時候,順便逛了裡面的超市,包的一球一球的牛絞肉正在買一送一,本來應該是用來做成漢堡肉排,我拿來當牛絞肉炒菜還蠻好用的誒,因為一球的量挺剛好的~
冬粉先泡水大概10分鐘,絞肉可以用醬油、麻油略醃一下,起鍋炒香蒜頭,放一點豆瓣醬再一起炒香,加上牛絞肉炒散,都沾上豆瓣醬以後,把冬粉略剪開,放進鍋裡,加一點點水(真的是一點點,不然絞肉就會變水煮的沒那麼香喔),把冬粉攪拌攪拌,讓肉末跟冬粉都和在一起,小火慢慢煨,讓冬粉入味,大概煮到水乾就可以啦~
因為家裡也只有兩大一小,每次洗菜、四季豆之類的,一餐都吃不完,我大概都會先切好洗好,多的先放在保鮮盒待用,上次留了一小盒四季豆跟紅蘿蔔絲,凍得太久,四季豆都變得晶瑩剔透了 🤣,趕快拿來炒一下。之前看過一個實境秀,因為摘的老豆莢沒有徹底煮熟,邊煮邊試吃以後主持人半夜都掛急診,印象太深刻...自此每次四季豆我都斜切,比較容易熟...
這盤就是蒜頭炒香,四季豆、紅蘿蔔絲放下去炒熟....
我第一次雞肉鹹飯是在婆婆家,廚神婆婆都是用在來米混一些糯米下去煮,更入味好吃!不過老婦我比較懶...就用一般家裡用的越光米,果然煮出來是粒粒分明的那種,口感不太一樣啦~
雞肉先用醬油、米酒、麻油醃了30分鐘,起油鍋煎雞肉,記得雞皮朝下,可以煎出油香跟略洽的皮~再拌炒洋蔥跟高麗菜,大概七分熟就可以先拿出來。(然後現在我才想起來忘記放香菇....),我是用電飯鍋,大概就是原本煮飯的水量略少一點,再把剛炒好的雞肉放進去,可以再加上一點醬油、麻油,如果要放香菇,記得醃雞肉的時候同時泡乾香菇,香菇水也可以加進去煮飯,然後就煮吧!
以為飯會有剩,結果再包一個當搞怪孩子上學的便當,剛剛好掃盤~
搞怪孩子差不多一個人吃掉一整片鮭魚,難得難得,下次可以多煎兩片了
同場加映...粿粿妹昨天去結紮,戴頭套好可憐....在家裡走來走去,原來是在找好睡的地方,就這麼趴在櫃子裡,高度剛好可以饋頭...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