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願邁過沙漠之後,找到一抹綠洲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頂著大風,埋頭往上走》
在自己旅遊的時候,那種只有自己懂的舒心感總是很強烈。一個人看劇、一個人和菜市場小販聊天、一個人為了某個目標走到腿軟。雖然偶爾在點餐或不想住背包客棧時,會想著如果有人一起分享或攤提成本就好了,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很享受的。
在和老公一起出遊的時候,是要保持一點不知行程為何的好奇心和彈性的。老公只重視住宿和美食,整天賴在飯店搭配短暫離店吃當地美食,是屬於他的完美行程。多年磨合下來,我常覺得他在旅行時能和我看一場表演,就已經是很在乎我的表現。畢竟一個數字感強烈的宅男,要和天生就走文藝范的女生一起去做某項藝文類型任務,已經實屬不易。所以很多兩個人旅行的時候,我是有感動的。
今年十一長假,第一次往大西北自駕遊。不同的是,這次有兩位本性不同的朋友同行,此外,朋友同事眼中認為是神仙眷侶的我們,最近正處在多年以來第一次的低谷關係。出發前我略有擔心,尤其其中一位友人看到我正閱讀的內容的直接反應是「天啊,看書?這無聊死了」,另一位和我老公都曾經有一到景區入口就喊累不走的記錄。這種彼此之間本性的落差,果然在這趟旅途後期化成衝突,原先的擔心蕩漾成了現實的爭吵。
常常會說,下一次要去哪裡玩?有些旅行是自己,但肯定也有些旅行是兩個人共創美好回憶的。願邁過低谷的沙漠之後,能找到一抹綠洲。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