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的幫助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跟著父母親在廟裡拜拜,參加廟會繞境,心中對神明有著敬畏與崇拜之心,總覺得神明無所不能,雖然生命中未曾真的見到神明,但卻深信不已,所以只要遇到困難就會想向神明求助。
記得自己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每天起床出門是不知道午餐在哪裡的,但就算在這樣的狀態下,遇到神明生日、節慶都還是會想辦法找出一些錢,準備鮮花、三牲、四果、燒香化金,祈求神明的幫助,也會到廟裡當志工,期待為神明服務以獲得福報功德,改善自己的生活狀態。
經過了數年發現生活似乎也沒什麼改善,這時便進入了怨天尤人、埋怨老天爺不公的狀態,回想起來,當時還曾經像個瘋子似的對著天空怒罵老天爺,也曾到自己常拜拜的神明面前嗆聲,今日想起來覺得可笑,但在當時卻是怒火無法控制。
當自己冷靜下來且經歷了許多事之後,重新思考著神明與自己的關係,心中開始充滿著對神明的尊重與對神明慈悲的崇敬,自己發現神明的幫助是給釣竿而不是給魚,而在給釣竿的過程中卻遭受到我這麼無理取鬧的責難與責罵,但神明卻未曾放棄的塞釣竿給我,直到我接受、學習、使用自如為止。
常想,很多人對神明幫助的想像多是為,一下子就能將問題解決,一下子就能克服困難,只要我奉獻金錢或勞力或精神,就能換取神明神力的加持與幫助,讓自己一下子就能跨過生命中的難關,直接通往康莊大道,我不知是否有人能獲得神明如此的垂愛,但自己所體會到的神明,是嘗試著協助自己去克服困難,修練成更堅強的意志與韌性,進而體會到人生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從此開創出自己的生命道路。
我尊天敬神,尊敬天道運行的道理,作為我生活、做事的法則,敬仰神明的正氣、慈悲與善良,作為我學習、模範的對象,慶幸自己未落入迷信的境地而無法自拔,感謝神明不離不棄的從旁協助,我未見過神明,但我心懷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