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已盡的誰與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夕
吃完晚飯,喝完剩餘的微甜烏龍茶特飲,理應各自乘車,各自歸家。
「不如... ...讓我送妳回家?」
這句話來的唐突,説話的人不明白自己哪來的勇氣,聼話的人也不明白對方是什麽意思。
到底是誰說的?毫無疑問,是我。
雙方對視數秒,雖然只是數秒,但雙方的腦袋裏已經思考了數萬次,思考著究竟發生什麽事情。
突然,我用右手捉住她的前臂,大步大步的拉著她走,前往車站。我試圖打斷雙方的思考,想那麽多幹嘛?走就對了!
我的右手沒有很用力,生怕她會害怕緊張。雖然沒有很用力,但我很清楚知道,我在冒手汗... ...緊張是嗎?也許吧。
到了車站,上了列車。脚步停下,我捉住她的手也立刻放下。剛好是深夜時分,列車上的人都靜靜的不説話,所以我們倆也跟著靜靜的,不説話,免得打破車廂中的寧靜。
行車途中,我們倆肩并肩地站著,肩膀與肩膀之間時常碰到,然後不自然的分開,不斷循環。她經常望向我,似乎想開口問這個問那個,但又問不出聲;似乎想透過觀察我的表情來探出什麽真相來著,但又看不出什麽。
列車到站,我與她一同下了車。下了車後,我停下了脚步,她也跟著我停下脚步。我把右手伸進側背包,把一早準備好的「禮物」握在手掌心。
「...麻...麻煩妳伸出手。」其實這句話就像一條頭髮黏在我的喉嚨裏,想吐又難,吞掉又難受。不過,我還是使勁地把它「吐」出來了。畢竟......這份禮物是拿來告白的,一旦送出,後果難以想象,我會遲疑不決,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她本來不願意伸出手,生怕我會搞惡作劇。「放心吧,沒事的,穩穩拿住就行了,不用怕」我説。
過了數秒,她乖乖地伸出手,我也順勢把禮物放進她手裏。
「裏面有信,打開看吧。看了,妳就明白了。」我說。
我們倆走到車站的靠邊站著,背部靠著墻壁,她看她的信,我等她看完。此時,夏日深夜裏的微風吹到我的鼻孔前,撫摸我全身的皮膚,又涼又輕,陪伴著我,一齊等待。
過了一會,她合上了信,沉靜了數秒。沉靜期間,微風跟著停掉,我的呼吸也差點停掉,緊張得快要停掉。
突然之間,她頭靠在我的身上,「爲什麽是我呀......」她既小聲又無奈地說。
其實,我早就心裏有底,結果不會是好結果。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冒著風險地在信裏説出所有,釋放這段一年多的暗暗情愫。
「對呀,妳沒看錯,這個人就是妳,我喜歡妳。抱歉呀......」我用那沉穩厚實的聲線,微微顫抖地説道。爲什麽我會說抱歉?我很害怕,害怕這一次的告白會嚇跑了與我相識了三年的她......
她把頭緩緩拿開,整理好頭髮,整理好思緒,把雙目視線投向於我。此時的我們,雙目交對。
「對不起呀......我想繼續和妳做很好的朋友,可以嗎?」
當時的我,答應了,并且是笑著答應。我的笑臉裏頭到底藏著怎麽樣的心情,我自己很懂。她,想必也很清楚。畢竟我喜歡的她,如此懂得關心身邊的人,這是她的性格。
在那個夏日夜空下,有兩個女生,一人告白,一人拒絕,最終互抱歉意地離開,各自歸家。
前夕完......待續。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尚氣與十環傳奇》:放下「英雄」的定義,才能看見自己是誰。英雄和惡龍可能是與深淵互相凝視的關係,而公主則是英雄的阿尼瑪。 英雄之旅,其實就是英雄本人通往自我的內在旅程。因此或許可以把英雄,當成一個踏上冒險旅途的人來看待,是個生命的冒險者。 而《尚氣與十環傳氣》,從亞洲的家庭與親屬觀切入,講述了一篇繼往開來,且極可能開創新局的英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1-09-11
    【2021北影釀新人#9】吳翰林:因為《我的這一班》,開啟了與表演的緣分興趣是咖啡(又是咖啡),在家練習沖咖啡,搭配灑在客廳窗戶的午後陽光,一邊聽著喜歡的古典音樂,是最放鬆跟平靜的時刻。喜歡慢跑或游泳,專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光,可以放空、可以思考,重點是,還有運動到,哈。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11
    《火神的眼淚》第五集《深淵》與第六集《陰影》---辛苦救人成天被罵,誰來抹去他們的眼淚? 每一個人都有立場,也大都只想到自己,人生,誰沒有難處,也都有脆弱想不開的時候,選擇了一死百了逃避問題的人,又有誰在跳下去的那一剎那,會先想到活著親人與前來救人消防員的心情呢?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5-19
    《漢城》結局篇 III — 緣盡「你堂堂男人,空有唔錯嘅學識、吊兒郎當、做個兼職教師、全無大志;你照顧到我個女咩?你憑乜嘢娶佢呀?更何況,你唔係韓國人,我唔會俾我個女嫁外人!」 喺我同金先生嘅「談判」破裂之後,我同 Chloe 嘅生活,仍舊係一切如常。
    Thumbnail
    avatar
    IF
    2021-03-23
    漫畫大賞專題|《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腐緣之下的忘年之交,BL牽起的緣分 故事講述一位喪偶獨居的年長女士-市野井雪,居住於日式老屋中並且開設書法班維生,某日前往書店看書時偶然機遇看到BL漫畫《只想永遠注視你一人》(君のことだけ見ていたい),當時雪拿著BL畫到書店櫃台結帳時,店員麗(佐山麗)瞪大眼睛,驚訝的神情彷彿他這一輩子沒見過75歲的老婦人買過BL漫畫,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3-22
    《不丹是教室》 ★★★★ 緣分就是默默地來又默默地去在媒體報導下,許多人知道「不丹是個全世界最快樂、最幸福的國家」,但更多人不曉得的是,2017年,這個曾經是最幸福快樂的國度,已在全球排名第97名,已經比排名第33名的台灣更不快樂了。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 貴人之二,溫柔的緣分(1)  這位貴人呢,是我在巴哈姆特這個平台認識的。   當時我離開巴哈一陣子,回來之後發現人事已非,許多以前很要好的巴友已經默默地離開了平台。   當下覺得滿孤單的,所以我就隨便找了一個看起來有品質的公會加入,加入之後,也不曉得要怎麼和大家認識,想想自己唯一能提供的幫助,大概也只有自己在出版業打滾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