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只是運氣不好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禮拜回診,算是檢查月子做得怎麼樣。說實話,掛號時很怕櫃檯人員機械性地問起:「媽媽是來產檢的嗎?有帶媽媽手冊嗎?」兩個問句裡太多字詞現在的我承受不住,而我還要向其說明:「沒有,我已經引產了,是來回診的。」
好險這個櫃台人員很專業,開口前先瞄了眼病歷,沒有發生我所擔心的狀況。
進診間,超音波的結果顯示恢復得很好,子宮已經回到正常大小,且內膜正在增厚,月經似乎快來了。醫生說明的時候,我正努力辨識,因為眼前超音波畫面與產檢顯示的完全不一樣,明明一樣照我的子宮,但我卻完全不認得。畫面中已經看不出來,一個月前這裡還孕育著一個小生命,我的身體從寶寶離開之後似乎已經重新啟動,懷孕期間各式各樣的不適也嘎然而止,好像只有我還沒跟上腳步。
醫生:「妳想什麼時候開始備孕?」
我:「我才想問醫生這個問題,你建議我什麼時候開始備孕?」
醫生:「隨時都可以喔!加油!把寶寶生回來。」
「生回來」這三個字其實有點刺耳,雖然似乎有的人會這麼想,但對我來說每一胎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使用「生回來」,等於是汙辱了我們曾經的經驗,並且對於未來的寶寶很不公平,它何其無辜平白無故的成為其他人的替身。
醫生:「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我:「我們(大人)需要特別去做什麼檢查嗎?」
醫生:「我覺得不用,這只是機率問題,下次懷孕一樣檢查寶寶就好。」想了想,又補「下一胎一定沒問題,沒有連續三次都遇到的。」
其實問出口之前,我已經約略知道答案了,因為我這陣子瘋狂的閱讀相關資料,只是還是需要醫生專業的肯定,肯定我(們)沒問題,只是連續兩次運氣不好。我知道每一胎的機率都是獨立的,但我仍希望下一胎承醫生的吉言,是個健健康康的寶寶。
虎吉
虎吉
2020年,我引產了26週的寶寶大吉, 2021年,又引產了18週的寶寶虎寶。 一個是基因突變造成的罕見疾病,一個是染色體異常。 以此紀錄我兩個無緣的孩子、對他們的念想、引產後的日子和一些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