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驚「?」:我以為我打開了禮物,沒想到只是包裝紙而已…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給的禮物,我以為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了。原來,我還是太淺了。
由於第一次產檢的醫院沒有新版的媽媽手冊,醫生建議我還是到台北掛一次號。因為新版的媽媽手冊增加了4次的產檢次數,以及一些衛教資料應該都和之前不太相同。
於是,在懷孕9週的時候,我和先生驅車前往台北,找之前的生產醫生產檢。
數年過去,生產醫生已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這句話絕非誇張,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點「招財貓」體質,覺得不錯的醫生往往在幾年內,都從一開始的門可羅雀到人滿為患。生產醫生也不例外。6年前懷老大時,我們在基隆的門診往往一個時段掛不到20號,進去診間可以慢慢聊、隨意問。6年後,醫生已經躍升為主任,一個時段掛滿8、90號已是常態。
走進診間看到生產醫生,我和先生都有一點小尷尬。醫生有些意外地看著我們,問我那邊不舒服。有一些不好意思地說「懷孕了」,醫生接了一句「第三胎?」,我和先生只露出了微微尷尬的笑容。
醫生倒是見怪不怪了,先說了恭喜後,帶我們去照超音波。隨著探頭在肚子上滑啊滑,醫生表情突然變化,說了一句:「雙胞胎啊!?」
「!?!?」我和先生同時大驚!明明一週前還只有照到一個寶寶,這週居然變成兩個,短短一週內,會從一個變兩個嗎?醫生問了我們上次照超音波的情形,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照到的那個心跳擋住了另一個,所以沒有被發現。
無論如何,從一個變成兩個的心情是飽受驚嚇的。醫生大致說了一些雙胞胎要注意的事項,也建議我要做羊膜穿刺。我和先生兩個人仍在情緒衝擊下,久久無法回神。
領回健保卡,慢慢走去批價的路上,先生突然說了句:「他該不會知道我已經下定決定今年一定要結紮,才蹦出來的吧!」
這句話,讓我忍不住噴笑出來,也算是讓情緒有了一個出口。
72會員
126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