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回來嗎?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從來沒有想到,原來懷孕生子這麼難。
戀愛、結婚、生子,聽起來再平常不過的一段歷程,我現在卡在生子這關。人總是貪心的,單身時覺得有另一半就好,結了婚就開始祈求要孩子,有時候想想我已經算很幸運了,老公三觀正常感情穩定,婆家也很好,姻親雖不熟但大家以禮相待平安無事。
備孕9個月,去年終於看到兩條線,但短短7週就離我而去,直到現在都沒有再懷孕過。
從今年一月開始就因為小奈生病去世、籌備蜜月而沒有備孕,本來寄望蜜月可以在身心放鬆狀態下帶回紐西蘭寶寶,月經依舊無情報到還特別痛特別多,好像在嘲笑我的妄想。
這段期間,一直看到認識的人不分年齡紛紛傳來喜訊、順利生產,連長期不孕的大學同學也終於懷孕,蜜月回來後得知原來妯娌已經懷孕4.5個月了,大概也是年初蜜月懷上的,很標準的流程。聚餐時她不時雙手摸肚子露出微笑,我看了卻心好痛。當下只能強顏歡笑撐過去,可是沒人發現吧,也不想跟老公講我的心情,他只會覺得我在跟人家比較。
有喜訊誰會理一個流產過又無法再懷孕的女人,誰會在乎她的情緒
或許吧?這是一種比較嗎?我只是想要一個自己的孩子,他很樂觀地覺得總有一天會有小孩嘛,我只覺得不可置信,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樂觀?
難以壓抑很多黑暗的想法,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別人這麼順利?就算流過一次寶寶也很快回來,並順利生下?
為什麼我這麼不順?檢查都沒問題、中藥也吃過了、也有運動了、保健食品吃一大堆,只差試管,我少做了什麼才等不到孩子嗎?
有時候網路上看到一些案例,父母的條件並不好還懷孕,我都想說我們家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環境和教育,為什麼偏偏是我們沒有孩子?
再幾個月也要邁入高齡產婦的年紀了,我該設幾歲為停損點呢?把自以為的孩子房改成更衣間好了,反正用不到
想安排出國就大膽安排,想學什麼就學什麼
這樣很好,但無法真正開心起來
短短半年內失去愛貓跟小孩,直到現在想到他們,眼淚還是無法停止。這樣的情緒發洩也只能停留於這些沒人看的地方,世界不歡迎沉浸於負面情緒的人,就算是老公也是。
雖說人生不可能全拿,但我失去的、拿不到的,真的好沉重
    成人小提琴學習,也許還有貓,跟一些囈語,因為中斷多次已經算不清累積學琴多久了,大概4年多吧(至2023為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