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不能承受之重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吃了那女孩一年的早餐,沒有曖昧,非出自佔便宜或怕麻煩,更不是因為貪圖那一點時間,他本來就是那種會在約定好提前十分鐘抵達的人。
那是為什麼呢?
國小三年級開始,上下學不再需要爸媽接送,僅僅十分鐘的路程我獨自走路到學校,早餐也從前一天媽媽準備到變成自己打理。步行到校並不是什麼難事,放學時間我也樂得與好友一起買飲料點心、嘻嘻哈哈並肩回家,唯獨上學時「順路買早餐」成了我心裡的大石。
「我要一份火腿蛋餅」
「老闆~一杯冰紅茶和蘿蔔糕」
7點至7點半之間,在學生人滿為患的早餐店越過重重嘈雜聲與人群阻礙,向老闆大聲說出想吃的餐點,光是想到這情景我就不由得面紅耳赤,更別說當老闆不小心遺忘餐點順序,給了比自己晚到的客人時,我得挺身而出扯著嗓子提醒:「這是我的餐點,我先來的」
「要加蛋嗎?要加醬油膏嗎?」
早餐店店員忙中有序一邊壓扁漢堡肉一邊看向我,面對這幾個連續問題,為了不耽誤對方寶貴時間也不想遭後方顧客白眼,雙重壓力之下索性啟動回答版膝跳反應
全都「要。」
「那要加辣嗎?」
「要。」???
「啊….不要好了。」
「我已經加了餒!不然我幫你…」
「好好那沒關係,就這樣」
明明最想安全下莊,不知怎麼的又變得更加引人注目,老闆好心要把辣椒醬抹掉也成了甜蜜的負擔,這下只想趕緊拿餐逃離現場。
長大後漸漸懂得開啟社交開關,沒了這內向煩惱後因為實在太難精確描述從未和他人提起,直到遇到了一位奇男子,曾與我同樣患有早餐店恐懼症,不同之處在於:他害怕的是店裡只剩自己及店員那一對一的尷尬,而我則是不願在眾人中成為(自以為的)焦點,最終吃了三年的三明治直到畢業。
三明治拿了就走,沒煩沒惱。


    艾瑪岍岍
    艾瑪岍岍
    最一開始是高中沒有了聯絡簿,買了手帳記下作業及考試日程,為了填補筆記本的空白再補上每日與同學好笑對話,班上任何荒謬事蹟都記在其中,幽默到同學固定幾天要跟上,到處傳閱。後來連自己的心情也忍不住寫進,大學後依然荒謬日常,但多了一絲黛玉,不再傳閱,直到寫字成為一種必須,打字亦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