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有些出色,但似乎又不夠好《猛毒2:血蜘蛛》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吐個槽,片名因為怕太血腥所以把Carnage從「屠殺」改成「血蜘蛛」,結果院線字幕全都翻譯成「屠殺」?Excuse me,可以統一一下嗎?很亂啊大哥!
對於前作《猛毒》,我只能說我只服湯姆哈迪的演技,而這次,除了湯姆哈迪再加一個伍迪哈里遜,至於特效,跟前作比起來確實提升的不少,尤其在屠殺身上可以感覺得出來砸了不少錢,至於劇情...我自己是沒有很愛八點檔啦。
《猛毒2:血蜘蛛》的表現不差,但總令人感覺缺了什麼
【《猛毒2》的進步肉眼可見】
《猛毒2》在我看來比起前作優秀不少,主線架構簡潔明快,但當中的零碎也不少,是的,我說的就是艾迪與猛毒的鬥嘴,真的,有點太多了,當然這也是一種趣味,而且也能讓湯姆哈迪再飆飆獨角戲,某方面來說其實挺加分的,但猛毒的獨白那段就有點尷尬了。
而在打鬥部分,看的出來Sony將經費都砸在屠殺身上了,整體特效出色,在前期也有屠殺將手腳化作斧頭這樣的利器畫面,爽快度是有的,雖然大多用爆炸來取代血腥畫面,但考慮到這部電影還沒辦法上R級,也是可以理解的。
屠殺的特效十分精采
唯一可惜的部分是猛毒在特效上似乎沒有受到太多寵愛,不僅不像新角色屠殺有一堆酷炫的變身效果,就連在大決戰時也一路被壓著打,說真的,Sony都願意把夜間打鬥場面的整體畫面與打鬥效果提升了,幫主角大大升個特效好嗎?別只升級傲嬌屬性啊!爹不疼娘不愛,兒子生了當反派!小猛毒真的很慘啊!
反派升級特效,主角升級的只有傲嬌
【所以我說尖嘯是戰犯嗎?】
另一個讓人有些尷尬的反而是這次的重點反派之一,尖嘯。
是的,這次蜜雪兒的演技終於在線了,可喜可賀,而雖然我認為娜歐蜜的演技不差,但劇情上給尖嘯的戲份實在有些尷尬。
作為一個能力與仿生鳥有些類似的反派,不難猜想到尖嘯是猛毒擊敗屠殺的關鍵之一,但實際上看來,尖嘯在打醬油的成分真的比較多,而且這醬油還打的水分十足。
逃獄時一吼搞的屠殺差點從半空中摔下來,決戰時一吼搞得傷敵八百自損一千,派她去幹掉個普通警察搞半天還弄不死對方,最後一吼還吼出大結局。
大姊我說真的,妳也就吼那麼幾次,每次都是打自己人的傷害比打對面還高,連凡人丹打出來的團隊貢獻值搞不好都比妳高,屠殺想搞死妳還真的不能怪人家。
不過往另一方面想,最後我們也沒看到尖嘯是否身亡,加上墨里根最後那幕的表現,看的出來Sony是想繼續搞事的,這表示如果想在Sony接下來的作品中看到毒素與尖嘯的出現,哪還是有機會的。
尖嘯的結局讓人有無限猜想
【高潮點你給我放彩蛋?】
整部《猛毒2》我給予不好不壞的評價,爽度有,但劇情上雖然湯姆哈迪與伍迪哈里遜的個人表現都很優秀,但可惜讓兩人的演技交錯出火花的畫面真的很有限,整個小打小鬧的部分也有點多,所以我們還是看看特效,看看共生體大戰好了,這部分Sony真的有做好,真的。
伍迪哈里遜狀態全程在線
不過令人最興奮的反而是最後的片尾彩蛋,在猛毒將揭露共生體起源之時,屋外的光景變化與電視上出現的畫面都令人忍不住吶喊。
湯姆荷蘭的蜘蛛人與J·K·西蒙斯飾演的號角日報主編喬納·詹姆森相繼出現於電視上,這無疑是在暗示著Sony的蜘蛛人宇宙終於要跟漫威扯上點關連了,當然最大的嫌疑犯就是最近在預告片已經看到爛了的奇異博士與荷蘭弟的蜘蛛人。
從目前釋出的預告來看,目前出現的邪惡六人組成員包括八爪博士、綠惡魔以及疑似沙人的風暴,至於猛毒會不會加入其中,我認為可能性是較低的,但在接下來要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中能不能看到猛毒的片段畫面或是彩蛋,這點我倒認為是可以期待的,無論如何,Sony在片尾丟下的彩蛋就跟當初的CW無限地球危機一樣迷人,相信更多的多元宇宙問題都會在年底的《無家日》揭曉,我自己還是很期待能看到三代蜘蛛人同堂的,但如果真的不行的話,相信《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也會給我們更多新的資訊與期待。
《蜘蛛人:無家日》居然成了我12月最期待的電影
結果最令人振奮的居然是彩蛋?我是不是太期待血流成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