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清晨的鹽埕麥當勞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經歷九月底週三、週四凌晨,整館人幾乎花了整夜留意展示車輛運離及到來作業後遇到的頭一個星期日,並且自己因失眠,而決定出發的麥當勞早餐行。
破曉時分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永遠都會有地方阿嬤一大早運動
以前總聽說哈瑪星也有過麥當勞,就開在鼓山國小對面的現在7-11位置,但那是我沒經歷過,也很難想像的事。現在最近的麥當勞在鹽埕的大勇路與大仁路口,離捷運鹽埕埔站跟史博也很近。
早上近6:30時沿著輕軌往鼓山區公所的方向出發,兩側步道已有不少人在運動。前段時間起輕軌首班車的時間提早到6:30,也在差不多時間與列車擦肩而過。
火災後已修復超過一年,接近完工的北號誌樓
早晨首班往凱旋公園的輕軌
這個時間點可能多數人還沒醒來,但住在別人家庭院的浪貓已經清醒,正警戒的看著眼前拿相機的不速之客。
玳瑁貓還真的雌性偏多,毛色很難不給人既凶狠又髒髒的錯覺。
高塔哨衛玳瑁貓x1
城垛守衛玳瑁貓x1
要從大仁路近輕軌的底部走到大勇路口,必須穿過在建國路口一帶,從清晨一路擺到中午的臨時攤販菜市場,似乎慣稱「大舞台菜市場」。我騎車經過這一帶很多次,這回第一次走路來這,當然也頭一次步行穿過市場。
市場動線偏窄,一旦行人跟機車交會,時常需要特意靠邊站。
清晨到中午才會出現的大舞台菜市場
旁邊有棟名叫「百達富埕」的建案,就是大舞台戲院的原址。
往大勇路口走去,過七賢路前的街區右側,會看見鹽埕區的部分公部門單位,如戶政事務所、圖書館、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等。
鹽埕分館圖書館的宣傳布幕,十足舊時代感
於是自大舞台菜市場起沿大仁路走,依序過建國路、新興街、七賢路、瀨南街、鹽埕街等路口,終於來到鹽埕麥當勞所在的大勇路。
這是間外觀黑得很不"麥當勞",但陪伴鹽埕、哈瑪星已久的速食龍頭分店。
鹽埕麥當勞,正式名稱為「麥當勞-新大勇中心」
今年初剛改建過的二樓內用區
我在麥當勞會點的早餐,大部分只有兩個:豬肉滿福堡跟鬆餅。
不久前在店內拿到優惠券,我組合出未有過的價格與搭配-買豬肉滿福堡加蛋,並用優惠券+1元點中杯飲料,再單點一份鬆餅。總價破百,但真的爽。
大概優惠券限定的點法實在太"反常",我還在櫃檯把「鬆餅」講成「薯餅」,被比預期高出幾十塊的錯誤價格,嚇得當場定格三秒鐘。
早餐限定的麥當勞優惠券
豬肉滿福堡加蛋+鬆餅+無糖紅茶
假日清晨的麥當勞沒太多內用顧客,連防疫期間砍半的座位都沒有坐滿,團體和家庭也不多,反而像我這樣單獨一人內用的才是多數。或許他們有的跟我一樣,是沒來由的,突然想吃這裡的東西,重點是只要自己一個人。
回程我步行到輕軌駁二大義站,再搭車到哈瑪星,等同用一個順時鐘的圓,走完這趟專程在失眠後去吃早餐的行程。
總有些人會在整天工作完累個半死後,想的不是休息或睡覺,而是等會要花多少時間放空在電腦或手機上;或者整夜失眠後,想的不是天亮前至少睡一點,而是思考既然註定早起,要不要去散步或吃早餐。對可能包含我在內的這群人而言,能夠「放空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是極其重要,且永遠都不嫌多的。
38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