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老派少女的小情懷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理的花海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說是facebook最近一項研究中發現,對青少年會產生許多負面的影響,其中特別是年經小女生會對自己的外表沒有興趣,增加青少年的焦慮及憂鬱。老吳看到那個新聞之後,就伸手指了指我。
我看了看他,搖搖頭,我又不是青少年。怎麼可能會憂鬱。
IG上面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日本太太們的精緻家庭料理,雖然自己覺得我很難達到那樣神級的境界,但看看別人精心調理的料理,也是可以激起我無盡的上進心。
不過本來一開始開IG 是為了要放一些妹妹的照片。
後來又加入了點兒的照片。
然後,還有一些我自己生活的紀錄。
主要就是想要記錄下自己生活的日常而已。
倒也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有時候回頭看一下自己在IG上面的照片,才會赫然想起,我曾經做過那些事情,去過那些地方。
就當作是一手機照片的Storage空間。
本來之前都放在Facebook上的,後來又怕不停的更新會讓朋友們覺得太過熱衷,所以很多相簿就直接只開放給我自己一個人看。
但後來Facebook被盜取account的事件又一直發生,覺得好像也不是太安全。
然後就慢慢地放到IG上面,就這樣累積到現在了。
每個人對這類的社群網站使用的定義都不太一樣吧,我想。
有些人可能是有商業的考量,畢竟現在許多個人創業的,如何經營好一個社群網站相對來說非常重要。
也有一些是努力朝著網紅的目標前進中,每天都需要有新話題來吸引粉絲,增加流量。
大概也有很多像我這樣,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用意,就單純只是當作日記一樣的紀錄生活點滴。
我記得我有次在我爸家裡看到了很懷念的相簿本,裡面放著是他跟我媽媽以前出去旅遊的照片,我當時回家想了一想,其實到了我們這個年代,大概也沒有多少人家裡還又放其實到了我們這個年代,大概也沒有多少人家裡還又放著相簿本吧。
我猜大家的照片應該都是存在手機裡,或是雲端的某一處,雖然的確很科技,但除了手機裡面的照片,但如果存在雲端,大概就很少會像拿出相簿般的,打開電腦看相片吧。
說來也好笑。手機的方便就是你隨時隨地可以拍照,也不需要去洗照片才能看到。
但,反而因為方便,我們好像失去了那種翻看相簿的那種樂趣,就是那種隨著照片回到那個時間點的那種小確幸。
對我來說, 現在這類的社交軟體,給了我一個空間,可以讓我有一種翻看相簿的樂趣。
這也許又是一個我老派少女的小情懷吧,我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