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完食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二季全部都看完了。嚴藝文太棒了!
演員的實力跟合理的劇情當然功不可沒,但對於這部戲劇,我自己最喜歡的原因,在於戲的節奏,不欺騙觀眾時間、不拖沓劇情故事,一氣呵成的節奏進度。
台灣的戲劇片永遠的通病,節奏步調緩慢,很緩慢、非常的慢,就算放1.5倍速度觀看、還能覺得剛好的狀況,就是如此的.....慢。且過多不必要的細節,過長的轉景時間,過分的無用鏡頭,集數長與故事無關,就是拖戲,而這些在看俗女的觀影,缺點都屏除掉了。
光這個節奏的表現方式就合格60分送上。
嚴藝文在傳達想說的核心,用故事的方式呈現,讀者能自己判斷與補強的想像,就不多浪費時間演出,該留白產生共鳴的,用演員的演技跟畫面來展現張力。每個角色的腦子都在線,行為表現有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鮮明喜劇表現的掩飾現實荒謬、悲傷的情感釋放即停、不矯情。除了節奏外,俗女不貪心,第一季是原小說作者角度,讓女主為主要故事線,到第二季則是所有的人都一起成就故事,沒有一股腦地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去,每一集依照一個重點,再從各種不同人展現出他們立場。
幽默詼諧、時空交錯,二十集沒有拖泥帶水,然後女主是影后謝盈萱,好的元素都有了,怎能不追此劇。
第一季的「悲傷五階段」表現精彩印象深刻。短短的三分鐘,讓你看到進40歲的女人,如何轉換情緒,思考自身與現實狀況,打到要的效果後果斷轉場,節奏完美、劇情合理、情感表達在線,而且充滿戲劇張力。
-
還有另一個超棒的搭配,俗女的主題曲是《旺福》打造。
姚小民的歌曲,幽默的方式獨樹一格。而在情歌的部分,經歷從結婚、小孩出生、父親離世之後的《旺情歌》專輯,愛情寫的文字簡單,情感卻濃得化不開,姚小民用吉他為主調的〈等待雨散〉、〈一人一半〉,平平淡淡娓娓道來,真像生活中的每個人,庸庸碌碌的忙碌,淺淺淡淡的嘆氣,平淡的生活平凡的煩惱,憂傷卻又溫暖的歌曲。
第一季有著的感嘆、第二季的為歡樂,更正面,應該也是配合故事的風格而換一種表現形式。姚小民的歌曲動靜皆宜,首集跟最後一集都來客串,畫龍點睛增添更多笑點。
十周的追劇生活收工了。覺得看劇太花時間,聽歌懷念吧。
-
〈莎喲娜拉Sayonara〉
Sayonara 拉拉拉拉拉
Sayonara 繼續向前走
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來演
你就是你的主角

一人一命別再一直看別人
這次換你做主角
-
〈一人一半〉
一人一命 沒人相同
有好命人 有歹命人
你若問我 我是啥人
我是孤單的人

成功的人 有夠迷人
他的一天 好過我一年
風中的沙 隨風飄散
過一天算一天

我不是好人 也不是壞人
我只是需要一個愛我的人
好命和歹命 春夏和秋冬
跟他一人一半

人海茫茫 喝到茫茫
袂震袂動 有誰對我不捨
青春的夢 夢一個人
會對我惜命命

我不是好人 也不是壞人
我就是你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