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 —《想你》EP.9-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韓正宇心中一直有個缺口,14年來,風,從沒停過。
空蕩蕩的風聲彷彿是靈魂的悲鳴,因為風一直吹,所以眼睛酸。
因為思念催得人眼睛酸。
當你拼了命地思念一個人,那份愛就會更加刻骨銘心。
是愛?還是執著?這又有什麼分別。
往日的點點滴滴總是不時提醒著自己,日記裡的少女情懷換來聲聲的嘆息。
是愧疚?還是愛戀?其實早已沒有界線。

這份未竟的遺憾像風,時時刻刻颳著心中的缺口。
重複著同樣的悲傷與無止境的思念,日復一日。

辦起案來是拼了命的瘋兔子,喝醉酒就五音不全唱著千篇一律的「魔法之城」,這是是韓正宇。
抱著秀妍媽媽,開著玩笑叫「愛人」,取悅著多年來的悲傷母親,卻在浴室裡淋著水,痛苦地看著秀妍照片而掉淚,這也是韓正宇。
人前歡笑,人後悲傷。
從14年前開始, 韓正宇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只有一個原因——李秀妍。
那麼痛苦,就到今天就好,再這樣下去,真要瘋了......
雖然悲傷,再堅持一下吧,也許是明天,明天就可以找到了......
29歲的韓正宇,拼了命的思念就像中了魔咒般,永無止盡。中了魔咒的瘋兔子,還在等待他的魔法公主。
深怕在人群中就此錯過,反覆地溫習電腦模擬出的可能模樣。隨時攜帶在身上的泛黃日記本,是他14年來的精神支柱。秀妍的每一字、每一句,反覆地刻在心裡,一圈又一圈......

『找到她』成了14年來的唯一信念。
一直尋找李秀妍的韓正宇,遇見了神似的Zoe。從懷疑到確認, 煎熬著不停動搖的意志。是她,不是她,是她,不是她......就如那顆落在水杯的扣子般,不停的在心湖中反覆地興起波瀾。
確認後的韓正宇,義無反顧地相信李秀妍,昔日的那句——我,不會殺任何人。
韓正宇回答了:「知道,我都知道」,晚了14年後的回答有著當初沒有的堅定。
自由自在,飛向那天空
就算飛起,也不要驚慌
展現在眼前的,這一片天地
若能夠在一起,便是最珍貴
相信嗎? 在我的夢裡
妳是那被施了魔法的公主
雖然每次向妳靠近
都會遇到困難重重
這首歌道盡了韓正宇的心聲,千辛萬苦找到了公主,卻只能在旁守候著,等待著李秀妍的釋懷。即使聽到秀妍說:「如果我是李秀妍的話,會先把你殺掉。」
韓正宇依然心痛道:「即使殺了我,也希望妳就是李秀妍。」
除了等待,只能等待。
心痛地看著秀妍對Harry的依賴與眼中對自己的恨意,奔跑了14年的瘋兔子終於不再盲目尋找,停下了腳步開始學習了等待。
「我是瘋子也是警察,等待是警察的職業。我是瘋子也是男人,男人也要學會等待。」
明明自己心都快要痛死了,卻什麼也不能做。和著飯吞下的淚水,也只有同樣悲痛的母親才能感同身受。
即使再多麼想留住她,此刻也只能按耐住心痛。溫暖的守護才是治癒的良藥。 他與她之間的距離才正要縮短,一步、兩步、三步......就這樣慢慢靠近。所以沒關係,只要能守護妳。
「 秀妍啊,就像妳腳背上的傷口一樣,每次看到我,都會疼吧?」
「刷——抹掉了,不好的回憶,重新再創造就可以了,美好的記憶。」
等待著李秀妍的韓正宇,通過心中缺口的風漸漸有了溫度。暖暖吹拂的風,在寒冷的冬日裡,慢慢的包覆著昔日的缺口,安撫了那個悲傷的靈魂。

PS
從呂珍九的韓正宇到朴有天的韓正宇這個距離有多長?前4集呂珍九把韓正宇的少年姿態詮釋得太精彩到位,韓正宇就是呂珍九的形象已深化在每人心中,讓人忍不住為即將詮釋成年韓正宇的朴有天捏一把冷汗。
長大後的韓正宇該有什麼樣的姿態讓人好奇不已。是一個因為傷痛而封閉自我的韓正宇?還是因為贖罪而走向極端的韓正宇?沒想到我看到的是一個善良正直卻又瘋狂的韓正宇
生長在一個親情淡漠而到處風在吹的大宅裡,有著一個唯利是圖的老爸,卻還能秉性善良,沒有任何惡習,這一點就已經非常難能可貴。15歲的年紀遭遇到這麼大的變故,卻也沒有澆熄骨子裡的那股韌性。
獨自離家的韓正宇長成了金刑警口中那個一直想做的——正直的人。(我好替金刑警感到欣慰啊,後繼有人。)
成人的韓正宇依然保有少年韓正宇的幽默,也多了一股少年時所缺乏的堅毅性格,那是一種不允許自己再犯錯的自我要求。

有著多重面相的韓正宇非常的......嗯,有魅力。不否認俞承豪的姜亨俊一出場的氣勢就非常的吸睛,我卻更驚豔朴有天所演繹的韓正宇,從頭到尾。跟秀妍媽媽這樣的老戲骨飆戲也不顯稚嫩,詮釋起韓正宇的喜怒哀樂與愛恨嗔癡各種情緒轉折也都精準到位,尤其是在警局中邊吃邊難過掉淚的那一幕更是深植人心。
親情的勾勒是此劇除了愛情之外的一大亮點,好愛看正宇對愛人(秀妍媽)的各種撒嬌姿態, 14年來代替秀妍位置的正宇,那份溫暖才是秀妍媽多年來的依靠,親情這一環一向是文熙貞編劇的強項,很能勾出人心最底層的觸動。
(寫於2013/1/20)

後記:
至於後來因社會事件而跌到谷底、淡出演藝圈的朴有天,我只能說實在是太遺憾了。原本不想發這篇的,算了,就留個紀錄吧,看看一個冉冉升起的明星如何因為不愛惜自己的羽毛而墜落消沉......只是我刪掉一萬八千字的歌功頌德(當然是誇飾)。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缺口才是甜甜圈呀!|日劇《四重奏》 (2017)很喜歡劇中四個人每個人的特質,他們總是會用不同的方式關心著對方,有時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時則是默默的等候、陪伴。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5-31
缺口「在這一生中有你得不到的東西嗎?」 雪莉放低音量看著佩華問。 佩華呆住幾秒,最後她說:「我不知道我什麼沒得到,你呢?」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4-04-09
空方缺口補了又破,到底想怎樣?臺灣加權指數盤後解析
Thumbnail
avatar
佼逸園
2023-10-03
缺口有缺口的圓,不算完整,亦稱不上是「圓」。 人生中風風雨雨,人情冷暖只有自己能夠感受,我們努力唸書為了將來擁有一份好的工作,或者是努力工作為了生活、家庭、自我實現…等。 生活是一連串的喜、怒、哀、愁串連著,莘莘學子們的生活比較單純,只要專注在學業上,社會人士們除了工作職場上要面臨的爾虞我詐外,有的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29
[缺口]--狗竹圖文[缺口] 我們從自己的缺口看別人的完整 如同 我們從自己的完整去看別人的缺口 一樣的 容易失真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7-22
缺口封閉才考慮短波段結束上周站上短均,多頭延續,量也增加了
Thumbnail
avatar
Yama
2023-01-14
使用海洋友善防曬,真就保護珊瑚礁了嗎? 專家列出多達30項知識缺口...@MSMF知識PART為保護珊瑚礁生態,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防曬成分法規限制──然若立法的標準,建立在不確實的資料數據上,會不會衍生其他問題狀況,如肌膚健康、旅遊經濟......等其他方面,反而出現好心辦壞事的窘況?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2-07-30
缺口心理學|愛自己?但我真的愛不了自己近期有感,要「愛自己」這件事也算是老生常談,有關於自我照顧的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似乎都脫離不了這份勉勵。久而久之,竟也轉變為一種無形的壓力,就像曾聽好友訴說,聽到別人提醒要「好好照顧自己」,雖然知道是出於善意的關懷,卻不禁自我責怪:「對,我就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缺口心理學
2022-06-11
缺口心理學|兒時夢想是...獨自吃掉整顆鮮奶油蛋糕直視並承認自己內心的匱乏,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 多年來我看見自己持續在跟糖癮奮戰,可是我越想擊倒它,我越被壓制在地。
Thumbnail
avatar
缺口心理學
2022-05-03
缺口缺口,一直都在....
Thumbnail
avatar
Laura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