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蓋彌彰 —《Heart to Heart》EP.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人說:世上有三種東西無法隱藏——咳嗽、貧窮,與愛情。
越是隱藏越是欲蓋彌彰。
當張刑警首次向紅桃傾訴想念時,不見預期中那種終於得到意中人關注的興奮,取而代之的是困惑與不知所措。回到家的紅桃第一時間急於分享的對象只有高二錫,這是一種習慣,是兩人在相處不算長的時間裡培養出的默契。因為當時高二錫也正因為母親的躁鬱發作而心煩意亂,手中撥出去的電話也是車紅桃。明明還氣著高二錫欺騙她的紅桃,卻也毫不猶豫地接起電話。
不管是開心或是心煩,最想分享喜悅或排解壓力的人絕對在心裡佔有一席之地。只是兩人相處的模式向來都是在直來直往的言語交鋒中達到一種另類的和諧。

對於兩人來說,對話像是一種出口,高二錫是紅桃唯一可以毫無顧忌傾訴的對象,不論是喜怒哀樂,對方都可以照單全收的對象。有時這種類似知己又似對手的錯覺反而會蒙蔽內心真正的感覺。
兩人帶點曖昧的狀況,其實高二錫比車紅桃還了然於心,而且也很坦然的跟車紅桃挑明了彼此之間存在著某些化學反應。
因為意外被拒,所以幼稚地試探。因為吃味,所以惱火。聽車紅桃聊張刑警也火,看張刑警送火紅圍巾更火。嘴裡說著不在乎,身體卻更誠實地反應出心動的跡象,與車紅桃對視時的臉紅心跳就是欲蓋彌彰的最佳證明。
原本把張刑警根深蒂固刻在心裡七年的紅桃,面對張刑警的靠近卻沒有美夢成真的幸福感。時間這東西很神奇也很無情,七年中惦記的人可以突然在某時刻從心裡淡出,明明相處不久的人卻可以取而代之。
愛情,往往錯過的不只是時間,而是那曾經最想在你面前盛開的芬芳已經凋零。
從白天到黑夜,車紅桃腦袋裡裝的不是張刑警,而是電話一直打不通的高二錫。原是要奔向高二錫的腳步被張刑警攔截,明明是以前求之不得的兩人約會,心裡掛念的是手機上的來電。即使因為不想做張刑警不喜歡的事而關機,然而關掉的卻是那曾經的悸動,而再也關不掉的是那顆因高二錫而紛亂的心啊…...
即使整晚做著給張刑警的小菜,心裡掛念的全部都是高二錫,想著口袋裡下意識收進去的遺言——對不起你們兄妹倆,我想見一錫,就先走一步了。
想著照片裡那瘦弱不受寵的孤單,此刻他是不是也孤單著? 會不會又開始酗酒? 心裡是否煎熬著苦澀? 他還好嗎?
是的,只是想知道他是不是還好? 只是這個念頭驅使著讓她快瘋了。
好像要讓身體一直忙碌著、累著,心才不會發狂般地擔心與思念…...徹夜未眠,汗濕的髮,發燙的身與心,那捏在手裡讓人撕心裂肺的紙條猶如自己那顆糾結發燙的心,為著高二錫發燙的心。
「我的心怎麼會這樣?奶奶…...我的心怎麼這樣…...」蹲在地上頻頻回首那消失在視線的手機,心在跟意志交戰的瞬間,藏不住的是越發的想念。
就像口中碎念的——喜歡的人告白了,房租也解決了,明明是人生中的大好時光——明明是與張刑警有所交集的機會,車紅桃下意識選擇的都是高二錫。
人在無法用腦去思考的時候,會先由心來接管。
以為高二錫身陷火場而焦急的當下是如此,徹夜未眠勞動筋骨來與思念抗衡也是如此。身體只是誠實反應了心理狀態,以為突如其來的感冒其實是來勢洶洶的愛情病毒啊,沒有預兆,猝不及防就被攻城掠地。張刑警門口前匆匆放下那兩袋滿滿的小菜,裝的不是對張刑警的心意,而是對高二錫滿溢的思念。
那麼,跟著心走吧!隨心所欲吧!
「看來我瘋了,我瘋了吧?是我瘋了…...張刑警對我那麼好,我也那麼喜歡張刑警,可這是怎麼了?看來我瘋了,看來是我瘋了吧…...我無法停止想你,無法忍住地想擁抱你。」
當車紅桃紅著臉發著燙對著高二錫喃喃般地叨敘著自己的瘋狂與想念。高二錫原本因聽到張刑警而斂首低眉的失落頓時充滿了神采與感動:「那就擁抱一下吧。」
比起床戲,這擁抱更讓人悸動,因為這才是heart to heart,不單單只是意亂情迷的吸引而已。兩人相擁的那一刻似乎彼此都圓滿了,擁抱著一份踏實,心找到了可以互相停泊的臂彎,封緘,以吻。

PS
很喜歡崔江熙在第7集中詮釋車紅桃對思念的各種姿態,層次異常細膩而動人。不管是那初陷愛情的不知所措,還是那拼命與微弱的理智抗拒而更顯思念的慌亂與脆弱,都使車紅桃這角色既豐富立體又讓人心疼不已。
(寫於2015/2/8)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