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是思念的開始 —《想你》EP.5-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活著的人不是得好好的活下去嗎?」
秀妍媽媽的這一句話,替這14年來的改變,下了最好的註解。
14年的光陰究竟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面貌?理念?還是命運?
韓正宇成了一個嫉惡如仇的刑警——瘋兔子。
李秀妍成了一個國際知名的設計師——Zoe。
姜亨俊成了一個斥吒金融界的營運師——Harry Borrison。
金恩珠成了一個作息日夜顛倒的網路漫畫家。
韓正宇離開了那個隨時起風的優渥家庭,選擇去安慰失去女兒的秀妍媽媽。對他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家人,可以撒嬌,可以賴皮,可以攬在懷裡說「這是我的愛人」的親人。14年來,很慶幸,韓正宇因為新的家人,有了真正的依靠。
即使成了人人口中的瘋兔子,為了替被害者討回公道,也要紅著眼追緝著世間的不公不義。
15歲那個怯懦逃走的膽小鬼,現在,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除了現在的家人,生存目的只有一個。整整找了14年,只為了說一句「找到了,李秀妍!」
金恩珠失去了最愛的父親後,從小就正義感十足的她,只能更加堅強。即使常因為連載的漫畫情節而陷入苦惱,即使成了不修邊幅的大醬女,也因為有了新家人而努力過活著。家,永遠是她最溫暖的歸所。
秀妍的媽媽因為這兩個新家人的愛而療癒失去女兒的傷痛。
這來自不同家庭的3個人,現在緊緊地維繫著這個全新的家,因為他們都藏著共同的傷痛。
李秀妍跟著姜亨俊離開了韓國,因為那一句話:「只要有一個朋友就夠了。」這句話讓她獲得了重生的機會,即使活下來遠比死去需要更多的勇氣。
姜亨俊在她放棄了等待,放棄了韓正宇時,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還有人需要著自己的勇氣。
需要與被需要常常是相互依存的關係。
蛻變再蛻變.......不好的記憶通通可以抹去,再重新創造美好的記憶就可以了。
現在,她是開朗美麗的Zoe,昔日那個殺人犯女兒的李秀妍選擇被牢牢封印。那永遠都不想再被開啟的封印,如果可以。
姜亨俊承受失去母親的痛苦,孤苦無依的他緊緊地抓住了李秀妍的手。相依為命成了彼此療傷而能繼續活著的動力。這14年來,眼神總帶著淡然微笑的他只對秀妍敞開心房。
對這不公平的殘忍世道,習慣帶著一絲戲謔的眼神睥睨著。除了復仇,他的世界永遠只圍繞著李秀妍——現在的Zoe,打轉。對他來說,Zoe是上天給他的翅膀,代替他殘疾的腳,是不能失去的存在。直到回韓國之前,他一直這麼相信著。
然而,這看似已經重生的人生是真的放下過去? 還是一切只是偽裝?
活著的人不是得好好的活下去嗎?
但是,14年,這不短的光陰,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本質嗎?
29歲的Zoe,自信展現在時尚的專業上。「啪啪!」那落在別人臉上的兩巴掌是她14年換來的氣勢。 然而,伸展台上的耀眼光芒是不是會有突然黯淡的時刻?封印住的記憶總會有「習慣」來滲透。

「唰——不好的記憶會忘掉。重新製造好記憶就好了。」
對著姜亨俊如此說的Zoe,不自覺的重複著當年韓正宇的動作。這是深入骨髓的習慣,對她來說,這動作就像自然般的存在,並沒有刻意想起韓正宇。
但往往不自覺才更顯出真實的潛意識。潛意識裡,她依舊是當時的李秀妍,喜歡韓正宇的李秀妍。
每當下雨、下雪、颳風,心中的傷口總是會莫名刺痛。
每當那時候,29歲的Zoe就會回到15歲的李秀妍。
那天,別墅外,在大雨中瑟縮的李秀妍,腳踢起水花唸著「雨會停......雨不會停......雨會停......」
有些習慣,只會根深蒂固,不會因為不想而不存在。

失眠時倒背九九乘法的,不管是29歲的Zoe還是15歲的李秀妍,此時,都與過去重新產生了連結。
命運之輪又重新啟動了,遇見了韓正宇,她又該用什麼姿態存在?
人前歡笑的韓正宇,待人接物直爽又熱情的韓正宇,只有在與李秀妍有關的事情上才會失控。面對即將假釋出獄的強暴犯,憤怒落在身上的拳頭是他隱忍多年的怒氣。
不勝酒力又愛喝,五音不全也要唱,這是他發洩壓抑許久思念的方式。
醉吧醉吧......醉了,就可以暫時不想念。
想得都要瘋了,還是無法抑止的思念。
深夜裡,盪著鞦韆的韓正宇......
「天空在轉來轉去,我想是我腦子不正常了吧,就算你在我身邊,還是會想你。」
無時不思念李秀妍的韓正宇。
每天每天,石階上,重複刻著「想你」的韓正宇。
每天每天,對著15歲記憶中身影說著話的韓正宇。
重複著——我就只等到今天,就只今天......只今天。這樣下去,我會瘋掉的——的韓正宇。 這永無止盡的思念與苦痛逼得人發狂。
那天,別墅外,淋著雨的女人讓他想起了那個「濕了,就不怕被淋」的李秀妍。

「雨會停......雨不會停......雨會停......」

驀地,記憶與現實喀嚓地銜接上了。是秀妍嗎?是他一直找了14年的李秀妍嗎?

此刻,那最後的一聲「正宇啊,韓正宇」是他記憶中的李秀妍。
那個是別人未婚妻的女人,到底是誰?
此刻,發了狂的心跳究竟是為誰?炙熱的眼神盯著的女人到底是誰?
有些事不是遺忘,只是不想去提及。
有些人也不會因為掩藏而褪去光芒。
記憶雖然會隨著時間而變淡,但,思念,只會因為時間的發酵萃取而更加純粹濃郁。
(寫於2012/11/24)
每天在石階上重複刻著「想你」的韓正宇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末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被遺忘的創世記:找回創造故事的真正力量這是我在書展買的書,當時只是大致上翻一下,發現本書理念跟我很合,所以就買回來了。 剛好最近有人在抱怨有小孩已經不知道大禹是誰,這其實跟這本書有點關聯,就一併談好了。 其實這本書大概有兩個核心主軸,一個是創世紀第一章關於宇宙誕生的描述到底該如何解釋才是好的,這部份我的看法與作者非常相近(雖然不完全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6-19
如果遺忘對你是好的,那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你帶著阿嬤從小最愛買給我吃的玉荷包荔枝和巨峰葡萄,還記得阿嬤在失智前還會唸著說「我好想吃葡萄喔,我的家有好幾箱的葡萄我想回去吃。」 又是一段從火車站走到阿嬤家的路,走到阿嬤家時,姑姑早已在門口等著我,幫我拿行李然後示意我阿嬤就在樓上。 我走上樓一樣大聲的叫著「阿嬤。」但在那頭....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沼澤謀殺案》: 人們總是遺忘那些居住在殼中的生物電影資訊 片名:沼澤謀殺案 Where the Crawdads Sing 導演:Olivia Newman 主演:Daisy Edgar-Jones, Taylor John Smith & Harris Dickinson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22/10/07(台灣) 觀影日期
Thumbnail
avatar
秋葉🍂
2024-01-07
觀影的貓|《鬼魅浮生》:「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談遺忘、存在,及消逝「死亡像一場夢,而我們其實都想要在這樣的虛幻裡證明我們一直一直都存在著。」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3-10-04
是消失,還是遺忘:喬塞‧阿瓜盧薩的《遺忘之書》作者援引露朵薇卡的日記,改編成《遺忘之書》(英文譯為A General Theory of Oblivion)。從葡萄牙到安哥拉生活的露朵,因為當地爆發革命,露朵被遺忘(或自己囚禁)在艷羨公寓(Prédio dos Invejados)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10-01
韓劇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生命的真正旅程,從面對死亡開始一則又一則改編自真實案例的故事,直指如今荒涼的世道和人心。可魯從一開始不知所措要面對,到藉由幻想父親存在,陪伴在旁的模樣,慢慢走出屬於可魯身為遺物整理師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8-17
天才の思考 上市倒數│《隔壁的山田君》很常被遺忘的作品竟然⋯⋯這部吉卜力你不知道的事之7隔壁的山田君 │ 1999│ 高畑勳導演 四格漫畫竟然這可以這樣!讓人難忘的動畫長片 「高畑先生的作品有個很大的特徵,就是不會出現所謂的『英雄』。主角都是市井小民……」在鈴木敏夫(同時應付《魔法公主》的收尾與準備《神隱少女》前期)一肩扛起本片製片的助力下,《隔壁的山田君》成功在大銀幕上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30
《喜劇開場》EP.5:有一些努力的回報,是後來才隨之而來的「難道他們不怕努力沒有結果嗎?為什麼能夠對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孤注一擲呢?」 有一句話叫做「頭已經洗下去了,停不下來」《喜劇開場》第五集的他們決定就這樣滿頭泡泡的出門見客。 就像他們高中同學諷刺般說「你們是時間停止了嗎」,馬克白三人在掙扎了五集之後,他們的時間終於開始轉動。每次看完《喜劇開場》都會忍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30
零廢棄生活是種遙不可及的願景?你今天就可以開始挑戰《 我家沒垃圾 》你能想像自己的生活裡沒有垃圾嗎?但有這樣的一群人正在過著「零廢棄生活」。在我看完《 我家沒垃圾 》這本書後,我發現這種生活模式和極簡主義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不僅不會痛苦,反而能夠幫助我們追求更美的人生。零廢棄生活並非遙不可及的挑戰,而是持續努力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