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靈魂 —《想你》EP.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顆寂寞的心互相碰撞,會產生相依偎的感情,像是一種命中注定。
因為從小與親人分離而習慣寂寞的韓正宇,偶然間,遇上了背負著「殺人犯的女兒」這種沉重負擔而失去名字的李秀妍。
這兩顆寂寞的心會碰撞出火花,則是必然。
「李秀妍」這從未在別人口中聽見的名字,不是同學口中譏諷的27號。原來,是這個感覺,聽到自己的名這樣被喚著。
韓正宇的出現真的是李秀妍生命中的久旱甘霖。
那天,下著雨。一支黃色的雨傘,倆個濕透的靈魂,那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吸引,因為倆人都有著寂寞的靈魂。
即使發現了韓正宇知道事實後的退卻,李秀妍依然是默默地接受,那是一種認命。連掙扎都沒有的認命。就如那封寄不出去的信般—— 如果我不是殺人犯的女兒,那我們會不會變成朋友呢? —— 這才是她心底真真實實的渴望,從韓正宇叫她「李秀妍」開始。
那天,依舊下著雨,一如她從未放晴的人生。
依舊想將唯一的傘給他。是啊,反正都會淋濕的,淋濕了,就真的不怕被淋了。反正心都會受傷的,心痛,也早就麻痺了。
但是,為什麼就是想跟他解釋,是心突然有了痛覺嗎?
看著韓正宇眼神的排斥,往後退卻的身影。淚,落下。
『我......不是我。我,不會殺......任何人。』『受傷的地方淋了雨是會痛的』為什麼要這樣對你?不知道。只知道『因為我,你都淋濕了。對不起』
——沒關係,我不是因為悲傷才哭的,是因為風吹的。
——因為眼睛酸。
李秀妍奔跑而去的身影背後,韓正宇因為心裡內疚而滴下的淚,和著雨水,這雨刺骨的冰冷。因為兩顆受傷的心。
這橋段我反覆看了好幾遍,這《聽心》的編劇實在是寫情的高手啊。一場雨,一段對話,就能讓人感到揪心的痛,把情感堆疊到即將滿溢。兩人的演技真是到位。呂珍九真是不得了了,將來真的可以期待。小小年紀怎麼有如此的"眼"技啊~
在大雨中盪著鞦韆的韓正宇,一來一回的想盪掉這紛擾的思緒,是生氣吧,氣自己的卑劣。
明明為她心痛來著。越盪越高的靈魂,就在雨水中洗滌乾淨吧~
最後那奮力一躍,決定了他與她一生的牽扯。
當李秀妍最不堪的一面意外被韓正宇撞見,羞愧的情緒讓她死命躲藏著韓正宇的追逐。滑梯下蜷伏著哭泣而悲傷的靈魂。失落的那隻鞋就像是自己因為不堪而受傷的心,那麼的猝不及防。
聽到鞦韆聲而至的韓正宇,發現了李秀妍的赤腳,鬆口氣帶著微笑,一步一步靠近。
那沿著滑梯邊緣一滴一滴落下的水珠...…雨,已經停了。雨過,終將天晴。
心疼地看著李秀妍猛然低下頭的孤單身影:
——光遮住臉就可以了嗎?
——光遮住腳就可以了嗎?
——花裙子,出名的孩子,李秀妍。
——李秀妍,殺人犯的女兒李秀妍,跟我交朋友吧。
此刻,風輕輕地吹,輕輕吹拂著髮梢,李秀妍抬頭望著韓正宇,因陽光而半瞇著的雙眼,終於感受到陽光原來是這麼耀眼,一如地上那隻帶著友誼而更顯白淨無暇的鞋。
Wax - Tears are Falling ( I Miss You Ost)

P.S.

這導演有好幾幕的運鏡處理的非常文藝風,韓正宇盪鞦韆時,那觸踏著積水的鏡頭。
李秀妍坐在鞦韆等著韓正宇時,那用著腳一下一下踢著水桶所漾起的漣漪— —他會來,他不會來,他會來...…
兩人眼神的取鏡更是非常有技巧, 搭著台詞,一句、一頓,不急不徐,完全抓到那種氛圍,真是太強了。
第一集的最後一幕,沿著滑梯邊緣而滴落的雨滴,被耀眼的陽光光圈圍繞住的李秀妍。
第二集尤是。一亮一滅的路燈下倆人剪影,公車上意外的初吻,整個風格讓這齣原本的悲調性,多了一股文藝的氣息。
所以,同樣是糾結的劇情,卻縈繞出不同的況味。
(寫於2012/11/9)

後記:
2012年MBC演技大賞的舞台上,呂珍九、金所炫與《擁月》的金裕貞所帶來的表演。珍九弟弟到底想當李秀妍的韓正宇還是許煙雨的殿下啦?😂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寂寞的人,感冒會拖得特別長,因為自己也不想痊癒  感冒,宛如一場不期而至的雨,帶著無盡的傷感,淅淅瀝瀝地灑落在生命的曠野上。   當它侵襲了寂寞之人,便似找到了一處可以肆意蔓延的溫床。那拖遝許久的病程,仿佛是寂寞的延展,是內心深處不願被觸碰的柔軟角落的袒露。每一次咳嗽,每一絲不適,都像是寂寞在低吟淺唱,訴說著那些無人能懂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0
請讓巨乳修女治療你-第六章 治療孤單寂寞的心靈也是法克西斯教修女的工作  老魔法師馬修與年紀更大的巨乳蘿莉修女艾蜜莉在洗完澡以後,來到了臥室。   這個時候,馬修使出他的空間收納魔法,從裡頭拿出了小圓帽、紅書包、女學生制服和白色短襪。   「拜託了!艾蜜莉,請你穿上這一套衣服來治療我吧!」馬修在床上對艾蜜莉使出了土下座:「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還能跟我說『爺爺~我回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3-31
【演奏會心得|漢斯季默:好萊塢王者之音】Hans Zimmer-賦予影劇靈魂的配樂大師,所有人都應該認識他2023年9月28日,那個被疫情延了2次,睽違了3年,電影配樂大師Hans Zimmer的演奏會,終於登台了! 舞台風格配置走的是電子科技風,七個大小高度不一的分割螢幕,燈光配合音樂絢爛舞動,搭載著演奏人員的塊狀舞台底部也有燈光,整體表演有種古典跟電音碰撞的衝突新鮮感,就如同漢斯季默創作的音樂本身一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9-30
車水馬龍的寂寞!忽然的感傷,讓自己無力招架 說不出的空虛感 懸浮在空氣中 或許是想念 沒想到街上的一群陸籍遊客 仿佛開啟了思念的鎖 跟外公一樣的鄉音 此起彼落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4
放心醫點零|[反思]先知總是寂寞的,先驅總是離經叛道的  有句話說:「先知總是寂寞的」,因為先知比起一般人總是那麼的「特別」。 特別有想法 特別有遠見 特別有意見 特別不合群 特別不聽話 特別......... 1929年,「特別大膽」的手術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29
節目筆記:《自肥聊天室》 支支的打臉哪會來的那麼快—《山河令》真人CP日記本集是主持人支支的自肥聊天室,談一下中國今年熱門耽改劇《山河令》。實際上這集自肥聊天室本來並沒有要在這時公布,而是往後EP.2聊完商業化BL作品的衍生聊天室。但由於這個月13號主演張哲瀚被舉報辱華,引發了大量關於飯圈與中國愛國教育的輿論,因此我們決定先行放送。一方面是想給喜歡《山河令》的粉絲一點安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8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香港版 E 「證實了無人所知此去經年的深沉暗戀故事……」(痛哭) 「兄弟會這樣的嗎?我不會這樣和我的朋友講話。救命啊!!」(花痴笑) 作為香港版的第一集,有大量台長姐姐和主持人支支的鬥嘴日常,和他們過去關於BL啟蒙的心理歷程。 B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2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台灣版「拜託有用過鮮網和冒險者天堂的人來跟我們認親!」「北投有花生冰?到底是什麼CP?!」 作為開台第一集,這篇其實就是兩個老人懷舊、呃不分享自己BL啟蒙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09
在這裡,安放我們無所適從的靈魂 —— 翻閱《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她只是淡淡說著她的故事,我們也只是輕輕讀著,卻在那些字裡行間,隱約看見自己的影子。」很少人願意將自己的脆弱、迷茫,展現給這個世界看,因為我們心裡也不確定,會不會有人願意聽。但同時也明白,隨著時間過去,那些好的、不好的,並沒有消失,而會轉化成另一種力量在心底,跟我們一起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