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今天是父親節,還有辣薄荷(peppermint )之日,為什麼辣薄荷之日是今天呢?因為薄荷(はっか)和20日(はつか)是諧音,再加上在北海道,六月是辣薄荷的花季,所以6月20日是辣薄荷之日。我原來只知道3(み)月10(とう)日是薄荷(ミント)之日哈哈哈哈哈,而且3月10日是大吉老師的生日唷!btw 這個月再過10天就結束了,時間過好快呀~
.
喜歡棒球的聽眾,想為剛加入兒童棒球隊的兒子應援,所以點播了Road of Major 的「心絵」
Mabo :這種感覺好棒喔~喜歡棒球的少年成為人父後,開始為喜歡棒球的兒子應援🥺,大谷翔平也是這樣,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好厲害,而且很多人都同時跨足多個領域,好厲害啊~
.
聽眾說他覺得在電視劇演壞女人的女演員,其實私底下都是非常善良優秀的人
Mabo :確實是這樣呢,但我覺得如果要演壞女人,長得可愛的演員就比較不適合,我覺得演壞女人的演員都超漂亮的😂,比如雪女、魔女之類的角色,如果不夠漂亮,就很難撐得起角色,而且通常演這種角色的女演員,都長得很漂亮😂
如果要我在可愛和漂亮的女孩子中選擇,我一定會選擇漂亮的女孩子,我之前也說過我喜歡化大濃妝的女生,會開始喜歡可愛的女孩子,是上了年紀的關係😂😂,而且我最喜歡壞女人了😃,我也很想看到一些女演員演壞女人的角色,比如松下奈緒,她要是來演一定超適合🥺
但如果要我選一個壞女人的角色,不過那好像也不算壞女人,我一定要推薦一部1983年的電影「白蛇抄」,這部電影是🔞,是小柳留美子演的,所以我20歲之後才看這部電影,看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小柳留美子好漂亮啊🥰,大概在心裡讚嘆了一百遍,我覺得沒有男人能抵擋這種美貌。

簡單來說,我真的很喜歡豔麗的女生,以好萊塢演員來說的話就是莎朗史東這種類型的,尤其在第六感追緝令裡,換腿的那一幕真的會讓所有男人為之瘋狂😂。可是啊如果真的和這種女生交往,會很心累的😂😂,畢竟漂亮的玫瑰都有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但我以前真的常常喜歡上那種很豔麗的女生哈哈哈,然後就會被對方玩弄在掌心,可是又很喜歡對方,好懷念這段過去:),但不想回到那段時光哈哈哈哈哈
Mabo說的就是這一段預告,但換腿的那瞬間只有在正片看得到xd,因為預告放出來就黃標啦哈哈哈哈
btw莎朗史東真的很漂亮啊啊啊啊
.
聽眾(37歲)說四月時做了健康檢查,發現中性脂肪比往年都還要高,問Mabo過了35歲後,身體有什麼變化
Mabo :我覺得好像與年齡無關,因為我的中性脂肪一直以來都很高,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飯,又不太運動,說不定也和體質有關🤔,所以現在一直有在適度的運動和控制飲食,是說我大概十年前開始照胃鏡,有時候照完醫生就會說有點胃潰瘍,不過造成胃潰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壓力、疲勞等等,有些人好像只是因為要照胃鏡覺得緊張,就造成胃潰瘍了,不過我現在很正常,大家放心~
兩年前的時候,醫生跟我說40歲以後最好做一下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於是我就做了,然後就發現我有長了兩個大腸息肉,所以就順便切除了,不過醫生說不能保證這個沒有癌化的可能,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要定期追蹤,後來去年又照了大腸內視鏡,果然又長了兩個,但比兩年前的還要小,感覺我是容易長息肉的體質,所以一定會定期做胃鏡和大腸內視鏡。
不過上了年紀,很多身體的數字,比如血壓等等,一定會稍微有變化,我覺得這位聽眾也不要太擔心,平常生活過得規律、飲食正常就好。不過我也能明白大家擔心的點,有些人可能會想說孩子還小,如果發生了什麼就不好了,但一直這樣杞人憂天,感覺更容易生病啊😂,所以就放寬心吧。
但健康就是本錢啊~如果身體不好,腸胃不好,就算有再多錢也無法享受美食,但身體好就能吃遍各種美食,果然身心都健康是最重要的!
.
聽眾說父親在兩年前過世了,父親節到了想起以前常和父親聽的歌「Grean Grean」
(歌詞描述和爸爸之間的小故事,乍聽之下是很可愛的童謠,但歌詞還滿悲傷的)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說雖然他很喜歡吃生雞蛋拌飯,但其實不太喜歡蛋白的腥味,所以現在改用雞蛋豆腐拌飯
Mabo :雖然我懂這位聽眾的心情,從字面上看起來還是有雞蛋,但本質上就不是雞蛋拌飯啦😂😂😂,雞蛋拌飯和雞蛋豆腐拌飯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哈哈哈,如果不喜歡蛋白的話,那就事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就好,如果無法做到完全分離,可以加一點蔥或柴魚片還有麻油蓋過腥味~
聽眾說有個叫食べチョク的網站,可以直接從這個網站和在地小農購買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
Mabo :這個聽起來好棒!
聽眾說為了健康,他最近會買減鹽的調味料
Mabo :我也有買減鹽醬油,是說我們家有五種醬油,一般醬油、減鹽醬油、牡蠣醬油、飛魚醬油和高湯醬油。雖然有時候吃太鹹的話,隔天早起就會水腫,但鹹食真的很讚呀~有味噌和醬油就能配飯吃一餐了,有時候只是在飯上淋一點醬油、灑一些海苔,就可以吃很多⋯⋯唉講一講肚子又餓了🥺
聽眾說他笑點很低,所以他紓壓的方法就是看綜藝節目大笑
Mabo :沒錯!不是常聽到人說多笑對身體很好嗎,像這位聽眾這樣笑點很低,其實也是一種才能~各位也要多笑呀!
聽眾說他會把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才吃
Mabo :我也是~
聽眾說去年大病初癒後為了增強體力,幾乎不搭電梯、手扶梯,改走樓梯
Mabo :我的話五樓以下就會走樓梯,但五樓以上就會搭電梯了,因為我沒耐心,覺得等電梯很浪費時間,自己走上去還比較快
.
聽眾說高中因為在學校被霸凌而不想去學校的時候,爸爸沒有責備他,而是默默陪伴在他身邊,在沒去學校的日子偶然聽到的歌是Alain Clark的Father & Friend,因此想在父親節點播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