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06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10年的今天,日本第一棟木製公寓在上野建成,所以今天是公寓之日,這棟公寓的名字叫「上野俱樂部」,總共有五層樓,七十戶。然後是1947年的今天,東京的多摩川河畔舉行了相親大會,當天有20歲到50歲的男女共386人參加,啊啊我知道了,那時候因為戰爭剛結束,所以這個活動主要是在幫錯過結婚時間的人找對象,也是為了增加戰後的人口數,但在多摩川聚集三百多人真的很驚人啊!突然很好奇有多少人配對成功,好想知道在這裡配對成功的人的故事~現在因為有交友軟體所以應該不太會有這樣的活動,但在那個時代的女生感覺多少還是點保守害羞,好好奇她們為什麼會參加,拜託知道的人一定要告訴我!!
Btw今天是我的喝酒好朋友しげ桑的生日,生日快樂🎂🎉,今年就滿48歲了,因為大家年紀都差不多,喝酒的時候都會各自說身上哪裡痛哈哈哈哈哈。
.
聽眾點播GReeeeN的「キセキ」
.

。葡萄三姐妹

聽眾和Mabo分享長野的新的葡萄品種「Queen Rouge」,現在場也的葡萄三姐妹是Queen Rouge、Shine Muscat和Nagano Purple
Queen Rouge(顏色偏紅)
Shine Muscat(大家熟知的麝香葡萄)
Nagano Purple(顏色偏黑)
Mabo:好想吃~~~我真的好愛吃葡萄,雖然也很喜歡以前小時候吃的那種酸酸甜甜的葡萄,但不斷經過品種改良,現在的葡萄不僅很甜,還沒有籽,連皮也可以吃,真的很厲害。長野也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去年大概是這個時候在下雪的長野拍逃亡醫的,那時候在長野車站裡吃的蕎麥麵真的永生難忘(請參考211226的廣播內容),還想再去那裡吃一次~
啊啊對了!我的經紀人又換了,之前的那個U君,現在變成Leader的經紀人了哈哈哈,我現在的經紀人是N君,他是長野人喔!
.

。親子關係

聽眾說之前有個爸爸分享自己被女兒討厭,但他想說這是自然的現象,女生本來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對有血緣關係父親產生抵抗,這是有科學根據的,所以那位爸爸不用太失落
Mabo:這個我好像也有聽過,雖然不知道是費洛蒙影響還是怎樣,但小時候可可愛愛的女兒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因為生物本能而不喜歡父親,這對爸爸來說有點殘忍啊,所以換個角度想,如果一開始就抱著總有一天會被女兒討厭的心情,這樣到時候女兒沒有這種狀況的話就會很慶幸,我身邊也有朋友在女兒長大前,都還會和女兒一起泡澡,但也有小學畢業後就不太和爸爸交流,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又開始和爸爸說話的人,像梅宮安娜也和我說過自己一直以來都會和爸爸一起洗澡,那時候我剛好和她一起拍戲,然後隔天剛好在三溫暖遇到她爸爸,就確認了一下事實xdd,總之各位爸爸加油啊!
另一位聽眾來信待會要和女兒還有女兒的男朋友一起吃飯,覺得女兒總算要進入下個人生階段了(這位聽眾是媽媽)
Mabo:這次是從母親的角度~爸爸和媽媽的心情果然會有所不同呢。是說在婚禮的時候,女兒會唸信給爸爸,爸爸也會對女兒說一些話,但媽媽和兒子卻不會有這樣的儀式,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疑問嗎xddd,還有通常也都是爸爸牽著女兒走紅毯,這樣感覺新郎是超級壞人啊哈哈哈,有時候參加婚禮看到新娘哭得不成人形的樣子,都會想說哭成這樣彷彿要分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d
.

。OO之秋!

聽眾問Mabog說到秋天會想到什麼呢,這位聽眾是掉髮
Mabo:說到掉髮我也是!!可能因為之前頭髮沒有很長所以沒有很在意,但現在頭髮變長之後,洗澡的時候就會想說人掉那麼多頭髮是合理的嗎!還有掃地的時候也會發現很多落髮,可能真的因為頭髮變長了所以很容易發現,說不定我的掉髮量一直以來都差不多,對我來說今年秋天也是掉髮之秋。
還有熱湯之秋!天氣漸漸變冷,已經不太吃涼拌豆腐,開始吃湯豆腐了,昨天睡覺前也準備了熱湯,其實就是在高湯裡面加一點豆腐和蔥下去煮,然後就冰到冰箱了,這種天氣就會想喝一點熱熱的東西呢,不過比起湯,我好像更常吃燉煮的東西,所以應該是燉煮之秋,洗完澡後喝一杯冰啤酒,然後再來一點ぬる燗(かん),或是玄米茶,偶爾也會用熱水泡梅乾,所以說秋天會胖,食慾之秋不是叫假的,然後年末要大吃,過年要大吃,我的生日也要大吃,所以通常一月底量體重的時候就會很驚人,每年都這樣哈哈哈
(*關於ぬる燗,基本上就是熱熱的日本酒,然後這個網頁介紹得很淺顯易懂可以參考~)
.

。慾望食物

聽眾問Mabo偶爾會想吃一次的食物是什麼
Mabo:我的話一定是肯德基的炸雞,一年通常會想吃個兩次,在放假的時候就會想要吃肯德基的炸雞配啤酒犒賞自己,還有袋裝泡麵也是,我們家一定會有的就是札幌一番的鹽味拉麵,啊啊還有炒麵也是一年會想要吃個兩次的東西,是說我發現各地區愛吃的炒麵不太一樣,根據我的觀察,關西地區喜歡吃日清炒麵和UFO炒麵,關東地區就很愛吃peyoung炒麵,然後北海道一定是炒麵便當,現在如果看到有在賣炒麵便當就會買,炒麵便當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搬到橫濱後第一次吃peyoung覺得味道有點怪怪的,但後來就習慣peyoung的味道了,但再回來吃炒麵便當,又會覺得還是最喜歡這個味道,UFO炒麵的UFO記得是好吃、(麵條)好粗、好大碗的縮寫,所以說各地的口味還是多少有不同的,像大阪和廣島的お好み焼き就不太一樣,雖然我不太吃お好み焼き,但我比較喜歡廣島那種有加麵的,不過第一次在大阪吃豚平燒的時候有被震驚到超級好吃的,還有超商的東西也偶爾會想吃一次。
.

。演員之路

聽眾問Mabo如果能演一部過去的電視劇,想演什麼
Mabo:其實有很多耶,但現在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里見八犬傳」,如果能演這一部的話,好像演哪個角色都沒差哈哈,還有岩下志麻桑演的極道之妻,山下真司還誰演的那部也很好看。但如果是電視劇的話我想一下,我小時候看的都是刑警劇,可能和我同世代的人都是看這類的劇長大的,然後通常演那些類型的戲的人都是那幾個哈哈哈哈,不過像「太陽的微笑下」和「西部警察」這樣的劇,拍起來感覺很累xdd,如果說到想演哪一個角色,雖然有那麼多角色可以選(這裡松岡昌宏直接把各大演員講一遍,做不到一個一個google了),但不管演誰,那個角色一定會變得不一樣,因為就只能是那些人演啊,所以我可能演不了,很多有名的作品正因為是那些人演才到位,假如我說我想要演男人真命苦的主角,那真的會馬上被炎上!!
還有我還蠻想演演看戰爭片,因為我沒有演過,有一部叫做「聯合艦隊」的電影就是在傳達戰爭的辛苦,還有二宮的硫磺島也是這類的電影,可以和大眾傳達戰爭的可怕,雖然對現在的大多數人來說戰爭很抽象,但聽了老一輩的人說戰爭的事,那些事卻是真實發生過的。我們這個職業常常是人家要我們演什麼就得演什麼,所以除了想成為什麼角色都能演的人,也想演一些沒有演過的角色,我覺得我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就是我不當演員的那一天,就像之前有個前輩說演員是永遠現役的職業,真的很感謝這位聽眾,讓平常總是說一些垃圾話的我也能談談這樣的話題。

原本昨天去旅展加班,今天一早又起床上瑜伽課,實在懶得翻譯,但基於對松岡昌宏的愛還是翻了xdd,不過翻到最後一段真的快睡著,松岡昌宏是不是有在廣播施咒啊
是說昨天雖然是去上班,但還是趁著一早開展人還沒有很多的時候逛了一下,被旅展的氛圍影響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買個機票(?),不過想到我的護照早就已經過期就算了,以前大學是只要有錢就隨時都可以衝出國的狀態,但最近被工作荼毒覺得去哪都沒什麼興趣,能活過一天就是一天:)
在想明天星期一要不要請假在家發懶,但想到星期二上班可能要處理更多事導致人生更厭世就覺得算了,可是又想休息(很矛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