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一章:緣起-1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晴朗的周末午後,白綪祤打掃完屋子,提著一袋垃圾,一如往常走向安全梯。上班族平時的運動量已經夠少的,白綪祤也不是愛運動的人,所以都督促著自己多走樓梯,久而久之也成了習慣。
走了幾階,突然一道黑影竄出,白綪祤下意識的閃躲,不料一個重心不穩摔下樓梯,跌坐在地;一陣強烈的痛楚從左腳踝傳來,白綪祤皺了皺眉頭,唉!今天運氣不大好。
「喵~」一聲輕柔的貓叫聲從旁邊雜物堆傳來,白綪祤循著聲音發現了一隻琥珀色的小貓,這隻小貓正無辜的看著她。
「喵喵,不好意思嚇到你了,我不是故意的,你看我也受到報應了,你就原諒我吧?」白綪祤看著小貓認真的道歉。
「喵~」貓咪輕叫了一聲,像似回應。
白綪祤笑了笑,收回思緒;她看向腫脹且疼痛不已的左腳踝,想著,如果有辦法站起來,扶著牆,靠著一隻腳,應該還是有辦法跳回屋內處理。
白綪祤咬著牙試了幾次,非但沒有成功,還因為幾次的拉扯,左腳踝更加疼痛。
「這麼痛,不會是骨折了吧?」這個想法讓白綪祤擔心了起來。
她打量了周圍的環境,這略顯昏暗的樓梯間,平常應該很少人走動,樓梯旁被住戶擺放了不少東西;除了氣窗及剛剛她打開的那個安全門能透進一些亮光,整個梯間並沒有其他照明…。
白綪祤再次看向那隻琥珀色的小貓,皺了皺眉,心想自己運氣也太差了吧?沒有手機,沒有人路過,就一隻小貓陪著,而且這貓咪還不理會她,自顧窩在角落理毛…。
***** ***** ***** ***** ***** ***** ***** *****
不知過了多久,安全門外傳來鑰匙聲及腳步聲,應該是同層住戶回來,白綪祤心中一喜,用力喊了好幾聲「請問有人嗎?」,深怕錯過這個求救的機會。
閔丘峻聽到了呼喊聲,又看到開著的安全門,疑惑的走向安全梯,一進安全門就看到跌坐在樓梯間的白綪祤。
「白小姐,你還好嗎?」閔丘峻驚訝的走向白綪祤並問到。
「我們…認識?」聽到對方熟識般的詢問,白綪祤心中充滿著疑問。
「喔!我住A7-6就在妳家對面,有幾次我轉交給妳投遞錯的郵件,還記得嗎?」閔丘峻解釋著說。
「喔…」白綪祤心中狐疑,她其實毫無印象。
「我該怎麼幫你?」閔丘峻把話題轉回當下問到。
被閔丘峻一提醒,白綪祤再次意識到左腳的疼痛及自己的窘境,穿著居家短褲、隨意亂扎的馬尾,還有這個不太優雅的姿勢…。
「可以麻煩你幫我拿客廳茶几上的手機跟錢包嗎?」白綪祤遞給閔丘峻鑰匙。
閔丘峻接過鑰匙後問到「需要先扶妳起來嗎?」
白綪祤搖了搖頭說「完全沒辦法動,我怕是骨折了。」
「那我先叫救護車再幫你拿東西。」閔丘峻大概了解情況做了決定後,就忙碌了起來。
***** ***** ***** ***** ***** ***** ***** *****
救護車很快就到了,白綪祤被送到了急診室,而閔丘峻以朋友的身分一路陪伴。
在一連串的檢查後,確認沒有骨折,是比較嚴重的扭傷;經過急診處理後,並不需要住院,只是短時間內要多休息,走路則是要使用柺杖輔助。
治療完成後,兩人走出醫院攔了輛計程車回到住家;閔丘峻陪著白綪祤緩慢的走到門口。
「閔先生今天真的很謝謝你。」白綪祤拄著拐杖無法鞠躬,只能用點頭表示謝意。
「這沒什麼,妳先回去休息,晚餐我再幫你買上來。有什麼想吃的嗎?」閔丘峻像對待老朋友般的說。
「閔先生其實你不需要做這麼多,我真的很感謝你,但再繼續這樣麻煩你,我會很過意不去…畢竟…畢竟…」白綪祤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陳述她心中的想法。
「畢竟我們才剛認識,是嗎?」閔丘峻沒等白綪祤講完,就接過她的話。他挑了挑眉看著眼前努力想跟他保持距離的女孩,有些好奇心在心底萌芽…;這個腳上包裹著厚厚的繃帶還拄著拐杖的女孩,竟看不出有任何柔弱的感覺。
「你不用太在意,我都是吃外食,本來就要出去買晚餐,順便多買一份而已,不麻煩的。」閔丘峻勾了勾嘴角淡淡的笑著說,化解了"剛認識"話題的尷尬。
「那就先謝謝你了…」白綪祤不好再拒絕,也就接受了。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