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數如何,現在就做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說起過往鼓吹的4%或者5%的法則,對比現今的通貨膨脹不是也跟過往有相當大的落差了嗎?這樣不管是投資或是儲蓄的速度,好像跟不上未來了,連存下多少的%數都有困難,還要提高感覺有點累,覺得不如拿來享受好像還比較划算吧?反正錢到最後都貶值不是嗎
聽到真的有點被打敗,還好已經睡飽了,要是腦袋不清醒一點我可能也點頭說,對呢對呢!來去好好的購物大買特買吧,多開心
趕緊跟朋友回歸正題說,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更要好好存錢然後投資,就算你的投資組合讓你趕不上未來通貨膨脹,起碼你已有儲蓄先了,我們呢,就不要先跟別人比較,先好好的讓自己贏過原本的自己。
總不能妄想著,10年後或是20年後,都能步步高升,一路的人生中都沒意外,然後永遠坐領高薪餓不死吧,除非老天眷顧你幫你開外掛,不然我認真覺得,個人財務方面真的還是要謹慎為之,若擔心投資風險,起碼儲蓄的技能也要有基本的功力在,真的是有人靠努力硬存錢,並採先求有再求好而置產的方式,也默默繳完房貸了。
尤其年紀都已經來到坐三望四了,更不是一個工作動不動說不幹就不幹的年紀了,所以更要謹慎規劃自己的未來,心思可以年輕但年紀已無法繼續年輕了。
綜觀來看現今的資訊取得快速,反而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比我們更深入了解財務方面的知識,我個人也是很樂觀其成,所以也更要警惕自己,無論是財務方面或是其他層面,請先把拒絕學習放在腦後,試著先去了解再來評估或是批判都可,或許可能因此有所不同的收穫
這裡的學習指的是正確的財務觀念,現在資訊相當多,我個人還是不會推薦只依靠網路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書籍然後買下來好好的閱讀,有疑惑困惑時都可以隨時來翻閱,相當的方便
也不要好高騖遠的去花錢學那些教你如何快速致富的課程,現在的市面上真的越來越多這種課程,廣告幾乎是鋪天蓋地,那些課程上到最後感覺其實是在幫那些人致富畢竟每個人的背景不同,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複製過來的,與其花那一些錢仍建議不如去讀書,
當然課程可能之中會有好的,只是時間寶貴,與其要我去一一的過濾課程適不適合我,反而我自己,寧願花個一下午泡在書店閱讀,對我本身而言,會是較有效率的,基於朋友的關係,我都會直白地說,完全百分之兩百的不推薦那些掛著致富招牌的影片課程,這算是我打臉自己會拒絕學習的地方了XD
最後,即便通貨膨脹的%數跟自己儲蓄、投資的數字對比,常常讓人會有種盲目感,造成短期可能看來遙遙無期,但靜下心來,想想以後的生活,那些金錢的花費,與一些無常的到來,真的都是必然的,所以,儲蓄至少是現在就要做的,我們的人生其他的層面先不說,單獨就金錢方面,盡量要讓它越來越順暢,不要讓財務關係把自己的往後的人生逼到死胡同才是,每次聊到最後,都不曉得朋友有沒有聽懂,常常已經是呈現放空狀態了,至少有開始不亂淘寶了,因為她常常可以淘到很驚人的金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希望孩子不管在哪,都能好好的。∣菜b導日記∣倒數730天有些孩子, 在學校看起來一切都好好的, 但回到家裡, 家長總是覺得他(她)怪怪的, 經常帶他(她)去看心理醫生! 有些孩子, 在家裡看起來一切都好好的, 但到了學校, 老師總是覺得他(她)怪怪的, 想要建議家長帶他(她)去看心理醫生! 希望孩子們不管在哪,都能好好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2
20240516正2雜談-指數,不管你吃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目前5/15的台指期夜盤來到21453,上漲210點, 是台指期自1998年上市以來的天價, 加權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是18.45%, 0050不含息的漲幅是23.54%, 元大正2的漲幅是40.98%, 元大正2已經站上200一段時間了, 今日5/16預計指數也是開高100點以上,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4-05-16
不管我年輕或是老了以後生什麼病肝癌晚期什麼晚期等等,我都堅定的拒絕動任何手術來改善我的病情,因為我不敢動手術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對手術的抗拒態度,無論年輕或老年都堅決拒絕手術的想法。作者描述了對手術室和手術器具的厭惡,以及對手術過程的害怕,認為即使經過手術只是緩解病情,並不能治癒疾病,所以寧願享受餘生,等待死亡的來臨。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11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雖然這篇和同名繪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不停鬼打牆問題,至少我們能夠證明自己是勇敢面對傷痛並需要慰藉的。 詩篇:〈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吸血鬼的情調》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4-26
因為家庭的關係,我變得不敢愛。解開家庭關係束縛,勇敢愛的模式重啟!|UC Training情感教育家庭關係對我們的成長和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有時候,這種影響可能阻礙我們敢於愛和被愛。在這篇文章中,Daniel將探討因家庭關係而不敢愛的原因,並提供一些實用的教學,幫助您解開束縛,勇敢地追求真愛。 1.理解家庭關係對愛情的影響 家庭關係對我們的愛情觀和行為模式產生深遠影響。可能是因為家庭成員的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4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七)---不論是好或是不好的經歷,都會是成為現在自己的養分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創作,就是將內心情緒透過手中木頭,轉換成實體的存在,完成作品時,有種像自我實現後的踏實感?! 應屆畢業的那年,我報名了一個現場創作的木雕營,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要在那裏進行一個月的創作生活,因為要自己準備機具,所以我擁有了人生第一台電鋸,也在創作營認識了很多不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2
在一堆雞屎中尋找鑽石-如何在錢不夠多、事多、離家遠的工作中找到不離職的理由在職場上,不要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權力做事。 厲害的人,無論在什麼位置,都應當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4-05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故事:如何在逆境中把不可能變為現實?|復盤後的目標制定【復盤範例篇【《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故事:如何在逆境中把不可能變為現實?|復盤後的目標制定【復盤範例篇】#2】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他則是四十才創業,背後究竟藏著多少辛酸血淚史? 如今被馬雲尊稱商業教父,對於企業經營有什麼獨特方法,才讓把不可能變為現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2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17
【實習分享】大三痛苦的找實習潮|我如何在不穩定中安全下莊Confidence is built when you fail but never give up. 這句話可以說是陪著我走過每封拒絕信、每次未回應,每個等待著面試機會與結局的起起落落,每個最後仍然回到原點的沮喪難過。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0-11-05
林俊傑小時候極度內向、愛打電動,如何在不被家人看好之下,闖出一片天?|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林俊傑小時候極度內向、愛打電動,如何在不被家人看好之下,闖出一片天?|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舉例篇】#7 小時候連向服務生道謝都不敢的他,如何用行動,闖出一片天? 22歲出道後,在這十七年的歲月,究竟有什麼樣的故事,才成就出現在的他呢?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04(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