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1(配樂解析篇)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了第一篇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之後,想再寫一系列有關於電影.戲劇與音樂的故事。因此搜尋了相關資料,發現了下面這篇非常詳細的解說資料。

我把這篇好文的精華濃縮,用自己的三篇引文,每次三分鐘的閱讀時間詮釋她;如果以人生歲月的三分法來分享,那麼第一個時期將是你會不會愛上音樂的關鍵了!

談電影音樂及當代原創配樂大師 https://ed.arte.gov.tw/uploadfile/periodical/3368_015-024.pdf

一.年少如夢期:

這個時期,陪伴我們最多的就是卡通動畫,還有流行音樂及熱門電影。小時候很喜歡看得電視影集《頑皮豹》就是我欣賞爵士樂的啟蒙導師。

《頑皮豹》是亨利曼尼西(Henry Mancini)的經典作品之一,他也喜歡使用男女混聲合唱團搭配優雅的管弦樂曲,著名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的「Moon River」(月河)就是我在學生時代很喜歡的一首電影配樂曲。

Henry Mancini的不朽電影金曲:《第凡內早餐》、《粉紅豹》、《哈泰利》、《謎中謎》等......得獎專輯。

第凡內早餐和「Moon River」得奧斯卡最佳配樂與最佳歌曲

另外,1992年動畫版《阿拉丁》的主題曲 〈A Whole New World 〉獲得當年度奧斯卡、金球獎、葛萊美獎最佳原創歌曲獎項,也是年少時期的我很喜歡的電影及樂曲之一。


下一個章節我將對於人生當中最精采的時期所喜愛或適合欣賞的電影或戲劇配樂做更多的介紹,敬請期待!(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