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I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真的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呢...】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方格子的主題,重擊撼動我寫作的心思...但是人只有兩隻手,想要像八爪章魚那樣執筆,可能就變成現實生活中的癡心妄想了XD~
說起音樂,它從來都不曾是我創作生涯中的選項。結果,我跨領域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卻是因它的原創出品,推著素人朝向新創而不斷地寫作。要說若是沒有音樂,我可能是無法從愛做夢的少女,蛻變成看透世事的大人,體認出不想汲汲於名利、有魂無體、被錢奴役的大人。
曾經是漫畫重度上癮者,後來追劇追到無好戲可看,正愁著沒有養眼的帥哥美女賀爾蒙滋養,該如何找哪個興趣來繼續延展生命價值的嗜好時,才驚覺文學庫裡有好多不錯的故事題材和斜槓作家們,為何都沒有被影視產業挖掘出呢? 2013年那時,我正值美加行程的暑期觀光,卻遇上一位對岸國寶級導演(也不知真假,還遞給1張名片)。閒聊之下才感覺到,影視製片導演似乎跟平凡人沒有太大差距,這才打破自己曾經視為兩個世界無法溝通的人,並非想像中那樣有隔閡與距離。
2014年返台後,因為澳洲同學推薦的戲劇「蘭陵王」,我本來不認識對岸男主角還不太想看(因為遊遍多國的外貌協會理事長XD,連看片都很挑...)。但是,基於對演技派女主角的認識戲粉,就勉為其難地先聽聽開場曲和片尾曲再來決定我要不要追劇。很痛心地...那曲《手掌心》...就像一巴掌狠狠地把我的臉給搧了下去,自己還OS:『你怎麼拖到現在才看重播吶?!』嘖...開場片頭曲,振奮人心的音樂是五月天開口的,插曲又是台灣歌者重量級甩出的《命運》套環。我覺得一部好戲,能不能讓觀眾腦海餘韻猶存,連片尾曲都令人游離著迷戀的心思想要繼續沉迷下去,那齣戲就達到了取悅觀眾的目的了! 而那三首音樂,才是真正的靈魂,貫穿整齣戲劇的濃縮藝術,湊起來也只有15分鐘,就抓住我整顆想要追劇的少女心爆發,到現在都7年了,還無法忘記這部戲劇的精華。現在是...七年之癢嗎??!
可能是受到這樣的刺激吧,所以我的神經元潛藏的音樂細胞,在2019年終於被喚醒了。無意中的意外,所以也創作了戲劇式音樂,之後才為它寫下一部完整的長篇小說陪伴著(當初只是想配個套完整一下XD)。我的素人原創模式,也是訂定三部曲來呈現1本小說的故事濃縮版,但願有天也能被推入影劇的夢想。
值得一謝再謝的,便是協助我完成這個築夢踏實的音樂提案,是資深的音樂人許常德老師恩賜網路粉絲機緣,引出有赤子之心的吳俊徹製作人,和有心追求國際化動漫音樂的團隊。還有大馬飛來台,為老師們挺身主唱的黃國俊歌手,促成這樁特殊緣分; 甚至法國留學恰巧返台的薩克斯風音樂家張志宇,在疫情和緩夾縫中,熱鬧地辦了一場座無虛席的國家級音樂會,把我的原創音樂也順勢推上了舞台,這才努力做了MV。
如果說沒有音樂,我可能真的沒辦法被成就成為一個大人! 而音樂也的確是唯一無國界的、多元化的、感情聯繫分享的藝術品,或許它也能促使別人成為大人的小小因緣機會吧。所以我把它推往全球音樂網放送中,就這麼一個單純的宏願: 【希望國人也會百聽不厭,然後有朝一日,看到電視版的筆下動漫人物...】XD...繼續做春夢吧~
33會員
90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