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小孩的叛逆,堅定地相信自己相信的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都是喜愛神秘學如我,卻不管再怎麼用塔羅預測、占星推估、生命靈數排列組合也撼動不了的堅信。
每次説到叛逆期,我總是很難感同身受。

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幾乎都不曾叛逆過

大學以前的人生,總是拼了命地唸書、考試、爭取讀書人所謂的出人頭地 ,
就連大學期間參加的十天營隊,都要苦口婆心說服讓家中長輩放心,才能留下一點屬於我的大學記憶。

也曾想過自己為何不叛逆一點,就算被反對也一意孤行的那種。
但,我真的無法,這種感覺像走到家門巷子口回頭向家人揮手但人卻躲在屋子裡不出來的空虛,這樣前提下的出發,還沒開始就令人傷心一半了,何況是對於注重整趟人生旅程盡興的我,怎麼能接受呢?

後來才發現,對於自己百般包覆與順從環境的個性而言,
能夠堅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就是我的叛逆。
好比無窮的海洋拍到了岸邊,在潮水漲退間仍堅持不忘觸及岸邊;在每回思索逡巡一回他人的意見後,仍能選擇自己堅信的那些。

如同現在堅持著不管作著什麼樣的工作,只要能夠繼續喜歡音樂、創作音樂,就已經讓自己感到無法言喻地安心與喜悅

如同一次又一次堅持克服自己的脆弱與不安,
堅定付出行動把自己的焦慮與矛盾依戀鍛鍊成安全依戀

這些都是喜愛神秘學如我,卻不管再怎麼用塔羅預測、占星推估、生命靈數排列組合也撼動不了的堅信。
27會員
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