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勇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我就是一個特別膽小的孩子
總是習慣性的躲在別人的後面 從別人的背後窺看世界
不敢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 卻時常對自己有所遲疑的行動感到懊悔.
我常常羨慕勇敢有自信的人 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
-做不到面對 做不到喜歡自己.
我開始害怕待在舒適圈的自己會逐漸與世界脫節
開始害怕習慣了待在角落的自己
開始擔心未來 開始害怕辜負期待
開始害怕沒有出息
開始害怕自己不值得被重視。

我馬不停蹄的規劃自己的生活 建立自己的目標
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 還是只是我為了填滿空虛而設下的衝動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好空虛 好虛偽 好迷茫
因為我知道 建立在恐懼上的生活動力 往往是最有毒且致命的
/
2021 年 我和自己許下了承諾
“May I always do what I am afraid to do”
我希望自己能開始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 自己的朋友 生活 感情

至少 我認為我值得為自己勇敢一次

今年發生了好多事 很幸運的 都是好事
我完成了夢想中的113km 跑了幾場馬拉松 爬了好多好多山 見了好多好多想見的人 嘗試了許多不曾勇敢的瞬間 到了好多不曾去過的地方 遇到了好多有趣的人
加州聖地牙哥
我開始喜歡上簡單的藍天 陽光 空氣
慢慢的愛上了生活
開始愛上了平凡又不平凡的自己
開始學會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勇敢」似乎慢慢的成為了我人生中的「選擇」
我也因此慢慢的愛上了這個世界.
竟然開始欣賞夕陽了
是啊 誰的人生不曾遭遇過挫折
誰的人生又不曾迷茫?
我在最困難的時候仍然勇敢的去選擇相信自己
在最無助的時候仍然勇敢的去選擇面對生活
這樣就足夠了吧?我想在充滿熱情的20歲 做自己想做的事 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做那個永遠為自己著迷的孩子
或許未來還是一樣朦朧
生活還是一樣複雜
思緒還是一樣解不開
但我還是想相信自己的堅持
學會選擇愛自己
學會「勇敢」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ene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嘉明湖:靈魂的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萊南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生活有感而發首為花蓮和因地震而生活受影響的人們祈福 對於看到一些沸沸揚揚的事,有些感慨 黃先生有他犯法的部分,很多實情,我們並不知
    avatar
    LD
    2024-04-08
    請「暢銷作家」勇敢面對網友質疑而不是臆測別人的寫作動機好嗎?這是一篇關於我多年來如何被糾纏的澄清文我真的受夠了,從2021年開始,一個叫「後沙發」的網路文字工作者一直糾纏我、詆毀我,緣由起因當時我在自己的ig回答網友問答時用了一張照片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結果她看不懂,誤會我是在取笑她長得像那張照片,從此她言行瘋魔到今日,處處針對我,而且各種幻想、臆測。這事情的始末Dcard網友那時整理了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3-31
    勇敢選擇想過的人生:關於《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我學到的五件事我在2023年的12月31日讀完了《不便利的便利店》作者金浩然的自傳散文作品《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在年底的時候閱讀這本書,特別有那種「整理過去一年,並且懷抱希望展開新年」的感覺,所以趕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讀完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也很開心的事,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我從中學習到的五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邵Shao
    2024-01-28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關於我的音感,今天的活用真要問我,有絕對音感嗎?其實,我的答案是,見仁見智。 因為,不管有沒有,能否聽出音高,是個人的恩賜。 我的音感強化,是因為耳鳴導致。 在聽覺過敏之後,音感的提升,音準有提升,甚至,連聽音彈奏,也有一定的程度。 只是,今天原要在慈惠日間的康樂室歌唱團體,預定唱的櫻花草,因為颱風假,至少,下週四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6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二章 關於為什麼警長姐姐要幫廢物男還債的那件事  看著羅根特的笑容,卡特竟然是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羅根特……你打算做什麼?」   「哪有做什麼?你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壞好嗎?」羅根特翻了一個白眼。「既然黛安娜要我保護她,我就會保護她,僅此而已。」   「如果……我們城市警備隊要抓她呢?」   「那就只好帶著她逃離這個城市囉~遠走高飛,在遙遠的、沒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關於勇氣時間很奇妙 當你希望它快轉時 它卻慢得每一刻都令人煎熬 當你希望它可以停留在這一刻時 想都別想 一下就沒了 但過些日子 可能是一年 十年 或二十年 你就會發現 這些時間都是你踏踏實實走過每一步的證明 認真地用盡每一分每一秒 有開心 有委屈 有難過 有笑也有淚 在孤獨到想放棄的夜晚 承受只有自己知道的
    avatar
    巧言俞獨立文創-微文字
    2021-01-20
    《站在邊緣之境》五種人際特質,是勇敢生活的關鍵《站在邊緣之境:利他、同理心、誠正、尊重、敬業,回歸五種心理狀態本質,在恐懼與勇氣交會處找到自在》 多年來,我逐漸意識到五種內在與人際特質是慈悲與勇敢生活的關鍵。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助人,也無法生存。然而,這些寶貴的資源惡化時,它們也可能變成危險的境地,造成傷害。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2-01
    《花木蘭》「有雷」觀後感 / 「忠、勇、真;勇敢忠於真我。」 想看的,就去電影院看;不想看的,就不要看。很簡單。跟我的影評一樣,你對電影有興趣,就點開來看;對電影沒興趣,就不要看。 花木蘭,一位知名戰士的長女,代替她年老體衰的父親,假扮成男人,花軍。她通過每一次的考驗,充分利用她的內在力量,發揮自己真正的潛力。這個史詩般的旅程,將她轉變為一位優異的戰士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05
    關於離職的勇氣,離開有毒的環境身心更健康 工作兩年似乎是個門檻,最近身邊離職的朋友變多了,有的想要轉換環境、有的想轉職換跑道、有的想逃離現在的公司,有的選擇和我一樣做自由工作者。大家都在想自己的下一步,也有人正在躊躇不前……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