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牌局可以無限次開場,手牌的使用才是重點。
「剛剛斷掉了,所以宇宙是牌局,世界是手牌?」
宇宙是遊戲場,世界是牌桌,個體是手牌。
要用手牌玩什麼遊戲,只要手牌的類型符合,就都可以參與。
其實這個世界有告訴你們玩法。
你可以把人的個體當作手機,人的靈魂當作智能程式。
手機會因為機型更替而轉換,程式如果好用,在每個機型都能使用。
你們的更新靠你們自己,這就叫做智能。
所以人不需要擔心機器人會取代你們,機器取代個體是可以選擇的一種升級,對你們來說更重要的是智慧鎖的轉移和保存。
就是遊戲帳號的管理問題。
完全三維的人類就好比是一個下載在手機裡,不能綁定雲端帳號的單機遊戲,你可以跟別人玩一樣的遊戲,但如果換了機型,全部都要重來。
發現了這點的人們開始尋找成長的空間。
你想我們會喜歡什麼遊戲?
當然是內容優質會更新、機型轉變或同步容易、整體環境友善秩序的遊戲。
現在時代在轉變,世界這個牌桌變著方法告訴人們玩法。
因為他也會希望,自己是個能開牌局的世界。
要做的不一定是跟世界這個牌桌一起升級,只要你做為手牌的有那個價值,我們到哪都能玩,而對你成長有幫助的牌桌,你自然會認同他。
培養了你這個角色,我在不同環境但性質類似的遊戲中也能載入你這個角色,只要你有這個價值,讓我願意綁定遊戲帳號,在其他遊戲登入你,你就會無限的存活。
「我的被契約,就是綁定帳號?」
對啊,看你這個角色還可以就綁定了,當然,誰還沒有幾個帳號同時使用,你不是唯一的一個。
「能夠拿到遊戲帳號的是怎麼樣的條件?」
哇,你不需要知道這個。
「為什麼要哇……」
沒有想到你會問這個問題。
這是雅音想知道的嗎?
我發現我們在不同位置的談話議題會有出入。
剛剛明明不是在講這些。
「嗯,想知道。」
「為什麼他可以用我的對話?」
他就是紀錄者啊,行吧,我想想怎麼形容。
「不是修行嗎?」
修行是更新,讓自己變成有價值的手牌,如果要成為玩家,還是有點差別的。
這也是我們深淵的孩子通常都懶得更新的原因,修行常常搞到最後成為不了玩家。
「為甚麼?這樣修行算是什麼?」
呃……
說你可能不太能接受的。
在我們眼裡,修行者,就是條件比較好的手牌而已。
就算成為神,也只是一張五星牌。
如果不玩相關的遊戲,就沒有什麼必要的價值。
不想作為消耗性質的N卡,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變成SR卡,這很正常。
但是成為在遊戲中呼風喚雨的SR卡之後,要出來變成玩家就有一點難度。
「怎樣的難度?」
你會覺得,作為SR的你可以稱霸全世界,然而,你出來的話,你就變成只能在某個地方稱霸,甚至成為沒有用處,必須培養其他卡牌的玩家。
調適心情的難度。
沒調適好,就崩潰,掰掰。
「……這麼極端嗎?」
還有一些比較魯莽的。
覺得自己是神,然後衝去存在的歸處挑戰,單純是在送死。
存在在自己的空間裡是絕對的。
我們希望有更多的玩家一起玩,不希望沒禮貌跑來家裡亂闖亂撞的小朋友。
「這樣啊,所以遊戲帳號?」
要走過這個坎。
說難不難,說簡單好像也不簡單。
「好像?」
喔,因為我待在外面不會覺得困難,但是卻發現要出來的都很掙扎,讓我很驚訝。
就像我們覺得在深淵睡覺很安穩,但大部分人會覺得可怕。
「那你是怎麼走出去的?」
嗯……
好像是……就滾到外面去,發現很安靜,就待著了吧?
「你還記得嗎?還是亂編的?」
欸,不記得。
「好喔。」
「那不修行的話可以成為玩家嗎?」
除非你本來就有帳號,不然N卡要有機會一直存在,需要牌桌給力。
就是共同昇華。
「有機會嗎?我記得上次他說不可能。」
──我嗎?
「嗯。」
──牌桌給力就是當局的神足夠強大,不過,活在樂園裡,會想要出去受苦受難的不多,而且共同昇華只是讓他們看到出去宇宙的門檻,不會幫他們出去。
──這也不是玩家,只是高級牌桌的一張牌。
好像是欸。
──你都沒有想仔細就說?
隨便吧,都行啦。
──……
──離開樂園就會往下掉,沒有人撿到,或沒有要用,會當垃圾丟。
──深淵在這個場子,就是打掃環境的。
──我們把他們回收再利用,之前提過的輪迴。
換著牌局玩~當遊戲基數。
如果覺得這樣也可以,其實人生很簡單。
吃飽睡、睡飽吃,一生又一生、一場又一場的遊戲。
「這些牌,會有玩家使用嗎?」
看遊戲類型。
你現在在以人為本的世界,所以偶爾會聽到人本的修行,那是因為要掛著人牌往上,就要盡力避免自己被輪迴洗牌洗成非人的生物。
「之前提到的修道的阻礙……」
人本修行很麻煩的一點就是,修行者到上面去之後沒辦法忘記必須成為人類的這個修行要件。
有些心性定不了的修行者,會以貶低其他物種來提高自己對於人類定位的認同感。
因此,如果被送到非人本定位的牌桌,他們就會道心崩潰。
你覺得自己好不容易成為了R卡,結果一朝回到解放前,摔回N卡,悲催。
「為什麼會洗到別桌去?」
業報囉。
越鄙視欺凌其他物種,越容易送去對方的主場賠不是呦~
所以我才建議不要用植物低於動物的理由去推行食素,根本造業。
植物們都很友善,喜歡他們多吃他們就可以很健康很棒棒了,幹嘛吃人家前,還要罵人家?搞得我們得追這筆債。
「說了這麼多,所以要出去就要修行?」
這不是必然的。
「哈啊?能講清楚點?」
沒有所謂的必然,我也講不清楚,只能大概說個輪廓。
雖然的確要修行,但是也有直接在外面開眼的。
宇宙是遊戲場,是可以進出的空間。
天外更加廣泛。
如何出去,我們不能給必然的路,那不是我們能指引的事情。
不想惹麻煩,也不想提供援助,我們現在就只是會呼吸的一團。
──糟心的事情太多,一下拉崩宇宙、一下被綁定契約,真是不能安心沉眠。
「……好喔。」
「那可以說說我是怎麼回事嗎?」
一張牌會有能力吧?也可以進化。
你知道你的能力,然而在我們進化你的時候,你拒絕了,進化失敗。
變成報廢的手牌。
現在我們還拿著你,等我們需要,你,會被丟出去棄車保帥。
「……」
「我有點好奇,我有聽到,你們說陰是荷官。」
「又是清潔工又是荷官,為什麼也可以在牌局之中?」
化身多啊,多開帳號有什麼奇怪嗎?
「資訊不是公開的嗎?能夠這樣玩?」
進入世界就會遵守世界規則,也就是牌局的遊戲規則。
既然遵守遊戲規則,有什麼不能玩?
你是被看見的廢牌,是因為進化需要用鑰匙,這才會被翻牌紀錄,畢竟進化了的牌總是要有一點標示嘛。
但你失敗了,那就沒辦法囉。
只能榨乾你的價值囉。
「你總是講一些恐怖的事情講得很愉快呢。」
嘻嘻,就出一張牌,有什麼好稀罕?
「跳太快了,雅音暈了嗎?」
沒有吧,這個速度只是因為你要轉走了。
「哈哈,沒錯,不要占用我的時間,我已經放他出來過了。」
那就有空再聊,畢竟之後還未必有這個機會讓你掌心。
祝你玩得愉快。
「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彈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度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帳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光能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詭鎮奇談自創牌組】線索吸星大法–盧克快速運算牌組介紹盧克:運籌於帷幄之中,囊括四方之線索!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6-16
    【詭鎮奇談自創牌組】知性心理學家化身冷豔女殺手–卡洛琳武士刀牌組介紹卡洛琳:只要是活著的東西,就算是神也殺給你看!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6-09
    炎鳥噴牌組介紹 前言 大家好,我是幽靈屋耿鬼戰隊的檢察官永勝,這次要來分享我在台中大賽使用的牌組,雖然沒有在大賽取得亮眼的成績,但也是經過大量練習和自己調整過的構築,希望能給各位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莊永勝
    2023-10-25
    【牌組解析】揭秘 RemiEli 套如何在激戰中帶你橫掃敵軍!揭秘這套熱門牌組的優勢與策略,射手穿塔、快攻組合讓你輕鬆制敵。掌握速轉牌組的節奏是關鍵,並學習法國選手的預判技巧。天花板選手RemiEli等大神都喜歡使用這套牌組。優勢對局包括對抗飛桶套、野豬等。持平對局需要巧妙運用旋風、速轉射手、防守技巧。面對三槍和石頭牌組稍有困難,需要前期強勢進攻和偷襲炸彈人。
    Thumbnail
    avatar
    義平弟 Yippine
    2023-06-25
    牌卡占卜:最近我的神奇獨角獸想對我說些什麼呢?最近水星剛恢復順行,而火星也即將結束逆行,這是否意味著生活終於要再度回到正軌了呢? 不管你最近過得如何,相信溫暖的獨角獸總是可以為我們帶來安定人心的力量,就讓我們來看看最近獨角獸想對我們說些什麼吧!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接著在心裡想著:最近獨角獸想對我說些什麼呢? 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法蘭酥
    2020-11-12
    越俎代庖 - 接案人生境遇活動前最後一夜,也僅剩最後一組表演者在確認所有音頻通道並且根據表演內容進行燈光排程的安排。 由於是早就申請好了的時間段,所以給了晚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半的時間進行工作。接到表演者團隊後,就在後台區域等待。 約莫十點左右,還跟小伙伴兩位一起在園區散步,認真看看整個活動區域的景色。儘管因為是深夜所以能看到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08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6/6 –曼陀羅卡(木)看到牌卡就是連連看,任想像力大爆發,你怎麼想都是對的!然後像第一堂課老師說的,信(相信牌卡)望(希望他能)愛(重拾愛)。謝謝牌卡,也要謝謝自己,願意開始正式自己的狀態,去修復傷口,這過程還沒結束(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路),但只要我們一覺察,我們就在路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10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5/6 –內在之光(批判/柔軟)我常不自覺得批判別人,逞口舌之快,仗著自己反應比對方快一點,緊踩著對方的痛點或口誤,不服輸。我爸看著我這樣的個性,對我說:「輸贏是一起的,你以為你贏了,其實你也輸了。」(為何一定要讓對方輸呢?這樣你也輸了。) 內在之光巧妙地出現並提醒著我,用柔軟的話語,表達陪伴、支持就足以。值得我細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9
    【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4/6 –大天使神諭卡(大天使烏列爾)大天使烏列爾協助我們化解內心的怨恨,及幫助情緒情感的治癒。大天使烏列爾全身散發著光芒,他在我們感到沮喪、憤怒、受害或困惑時,用他的光驅走了黑暗。(牌卡真的是很溫柔、像鵝黃色般可以直視的光芒)我覺得大天使的存在,就是告訴我們,不管多麽悲傷,會有人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你只要呼喊他,他就會出現並幫助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