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_去大阪留學 | 我為什麼選大阪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可以住在日本,你會選擇哪一個地區呢?
夕陽渲染下的大阪車站
我選擇了大阪作為我訪日的第一站。

為什麼我選擇大阪呢?

1. 相較熟悉:因為曾經造訪過,大阪是我日本裡面最熟悉的一個地方。
2. 生活費相較便宜:在都市中,生活費相較便宜些。
出發之前,這是我選擇大阪比較大的原因。

然而體驗在地生活後,我依然覺得選擇大阪真是太好了的點還有:

1. 交通:交通便利,對於在他鄉沒有交通工具的我非常便利。
2. 對外國人的接納度:在地已有不少的外國留學生,相對的這個地區的在地人也會比較習慣與接納外國人,也因此會有比較多FOR外國人的活動或打工釋出。
3. 旅遊:大阪相鄰的京都、神戶、奈良等處都是人氣觀光地,除了距離近與交通方便外,還常有優惠的一日券、周遊券、等當地交通套票。
4. 生活機能:非常方便,百貨、超市、生活用品採購都隨處可及。

除了大阪還有其他推薦的地方嗎?

當時我也很嚮往非常有「古都味的京都生活」,和「大城市的象徵東京」
但優先考量東京生活費開銷較大,且因為自己在台灣也不曾在首都台北生活過,也是有一些恐懼;而當時選擇的語言學校列表內,較中意的學校位於大阪,京都學費反而較貴,都在關西隨時也可以去,因此選擇了大阪。

選擇地區的方法

但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考量和期許,在這邊也列出一些選擇地區的考量點供大家參考唷!
1. 主要目的:留學/工作/家庭/體驗生活…等主要目的的適合地區。
(例:我想就讀的語言學校在大阪、但我後來念專門學校到了東京)
2. 生活機能:生活舒適度、便利性、且是否符合主要目的的生活條件。
(例:常自己做便當的人住處附近是否有中意的超市可購買食材等等)
3. 生活費:找到自己可負荷的生活模式。
4. 交通:交通開銷與便利性、有車則要好停車或有停車費
(在日本交通費也是一大開銷,通勤時間也是體力和時間等開銷)
5. 附加價值:易於旅行/周邊想去的點較多/喜歡美食/易於交朋友/地區活動多/有認識的朋友或親人…等等,也是可以作為考量之一唷!
大家有想住在日本的哪個地方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