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1_去大阪留學 | 語言學校一年的收穫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初次見面大家好!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在25歲那年,我存了2年的工作經驗和語言學校的學費,
提出了辭呈,隻身到日本,展開了「為自己負責,為自己而活」的生活。
來到日本的第一站是語言學校。
起初我給自己很單純的兩個目標:「學習日語」「適應日本生活」
第一次隻身來到其他的國家,也不太確定自己的適應能力及極限,
設立再多的目標,高估而達不到;或為了達到而忽略了享受過程,
豈不是枉費了存了2年學費和跨出舒適圈來體驗異國生活的心嗎?
來到大阪的第一天,在學生寮舍周圍拍下的生活美景。
不到半年,我確認目標可順利ON在計畫上後,便開始追加目標清單。
「跨出同溫層:打工&認識日本人」「來日主因:進插畫學校」。
我在語言學校一年,生活卻是久違的精彩與充實。
v 我順利地適應了日本生活
v 通過了日文檢定N3、N2
v 驗證了自己的確可以獨立自主生活
v 日本打工初體驗、靠打工養活自己
v 體驗了所有口袋名單中的插畫學校
v 並進入了自己內心所屬的第一志願
v 交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v 透過語言學校體驗了日本文化與校園生活
v 實現了我做了7年的留學夢
v 在日本暢遊
v 發現原來我可以這麼勇敢
這一年,我過得很開心、很充實、充滿感謝與能量。
這年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計劃幾乎是100%的達成率。
長期我一直對自己抱持負面、沒自信、甚至自卑,
但跨出舒適圈來日本就讀語言學校之後,
不僅實踐以往的夢想,也提升自己的能力、體驗異國生活、
我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轉變!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