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靜態捕捉:《房間》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Room Series 50》
📷 @roomseries50 @chihhanyang
宇宙很奇妙,大手默默安排。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房間反映著內在,我打從一開始搬來這裡就不怎麼喜歡這個房間,一直到很近期,今年農曆過年前,大動作地改了房間的擺設格局,想要好好重新整頓空間,移動書桌到窗戶旁邊,將床鋪轉方向,疊起三層櫃,添購了新的衣櫃,改善了衣服的收納方式,把地毯送洗,之後也為了提升生活品質陸續增添一些空間利用的用品,比如抽屜式鞋櫃、穿衣鏡、層架洞洞板。做了這些之後,才彷彿開始和這個房間有了連結。

前陣子三級警戒時期有好多待在家的時間,於是也慢慢開始佈置,翻出好多舊時收藏許久的寶貝物,也添了新的。很妙的是在我覺得目前佈置差不多就先這樣時,晚上睡前滑手機時還在臉書上看到一則攝影師拍攝不同人房間的樣子的貼文,很多房間都能表現出房間主人的風格與氣質,我覺得很喜歡,還存了很多圖下來收藏。隔天早上就看到拍攝邀請的訊息,所以總覺得能以現在的狀態和這間房間被紀錄非常的珍貴,如果是發生在更早之前我不一定能接受。
這次合作的攝影師芷涵,我從大學時就開始追蹤她,她的模特和攝影作品我也都有持續關注,所以這次收到邀請其實有種和景仰的工作者一起合作的感覺。非常謝謝她的拍攝邀約,記錄下我和我的房間。

原本只是為了降低生存成本才選擇這個房間住處,一開始並不那麼喜歡,住得亂糟糟的,甚至連有些打包在紙箱内的東西都沒有拿出來,或者用完就放回紙箱內,沒有給它房間裡任何一個位置,因為我覺得自己並不會在這裡住太久。
但我在這裡住滿三年了,也開始了第四年。

期間極度壓抑生存成本的生活方式讓我經歷了一段精神上極其黑暗且痛苦的時期,雖然不確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好轉,不過這一切都是等到經過後回頭來看才了解當時是那樣。後來默默地想要打造房間也同時照顧著我的內在,開始慢慢地變好。像現在這個樣子。
我搬來這裡三年,大概有兩年多房間牆壁都是空白的,什麼都沒有。但最近佈置得很美唷,覺得自己又回來了。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這個房間,謝謝她承接住我,也讓我有個安居棲身之所。
//

1.
用一句話或一個詞來形容你的房間。
我的房間是我的雙胞胎,我好的時候她也好,我不好的時候她也會不太好。

2.
最喜歡房間哪個部份?
白天可以填滿整個房問的日光感。


3.
如果可以居住在任何空間?
可以每天看到富士山日出與日落的頂樓。


4.
對你而言美是什麼?
美是自在。


5.
在這個房間住了多久?
2021年9月1日剛好住滿三年!

我和我的室友阿歪,他是一隻河童,粉紅色的河童
阿歪會跟著我到天涯海角
把自己塞進鞋櫃和冰箱中間的縫,澆點水發芽
半小時迅速收工,拍個合照!✨
攝影師芷涵
//
閱讀主題|凝視_靜態捕捉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