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的空間一起創造生活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似乎是身體內建了想要整理的開關,本來以為會昏睡到中午,但比預期的早就自然甦醒了。
在這沒有移動回高雄的假日,趁著今天的臺北有日照,把床包和棉被套拿去洗,把日日蓋在身上的羽絨被送到大陽台曬曬太陽殺殺菌,回頭再回房間把地板裡外都清潔了一遍。雖然才做完了一半,但就感覺身心舒暢了不少,我想那是因為,我跟我的空間一起努力的生活。
以前總會看著外在很多,那些衣服、包包、車子、房子,覺得別人擁有的我也應該要擁有吧,但經過這幾年的內在清理,才明白了,擁有並不一定要很多,而是要真的喜歡、需要和會真正使用並讓生活更舒服。
就拿現在的租屋來說,一點也不華麗,而且沒有廚房、要爬六樓、是雅房要跟一個室友共用衛浴,但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落地窗,早上陽光會從窗簾的縫隙灑進來,樓下有兩家超商像我的收發室一樣,位於板橋和臺北車站的中間點,要回高雄只需要提著行李,一班公車十來分鐘就能抵達高鐵站。
我想說的是,欲望想要有百百種,但真正適合自己的是哪一種只有自己知道。別人擁有的,我們不一定需要,而且真的擁有了,也可能是煩惱的開始。的確小空間有小空間的限制,但我不會因此想要買大房子,買了大房子需要房貸、需要更多時間和精力清掃維持,還要煩惱需要更多的財力去妝點和購買更多的家具。
我明白我不會一輩子住在現在這個租屋小房間,但我很感謝有這麽樣一個地方,陪伴我、讓我學習如何用自己適合的方式生活,用手中珍貴的資源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這個地方也住了快四年了,從一卡皮箱就空曠入住到現在把它打造成能滋養、療癒我的空間,是它跟我一起成長的。
我知道隨著不同的工作和生活狀態我未來勢必有一天會離開這裡,但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的跟我的小房間共處,在有限的資源和空間內,過好活好我的每一天。
謝謝這個空間給予我的陪伴,是這個空間教會我什麼叫做「這樣就夠用了」,也謝謝我自己能知足常樂,使用我有的資源去運用時間和享受生活,不去貪求不屬於我的財富、權力和物質。
能夠好好跟自己和空間一起過日子,我想這件事本身就是在創造美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