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重回生命咖啡館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句摘錄
[每當我對某件事感到憤怒, 我就會自問: 現在我怕的是什麼?
而我總是很快就會明白, 我的憤怒是由不相干, 不理性的恐懼所驅動, 因此我可以把它放下]
三道神秘的問題:
一. 你為什麼在這裡?
[迷失的人來到這裡, 是為了能被人找到]
二. 你在你的遊戲場裡玩耍嗎?
[我們小時候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我們知道遊戲場的哪些設施會讓我們興奮難當, 我們每天都把時間在那些設施上,
後來有些人會讓他們的遊戲場繼續保持開放狀態, 等他們長大可能會改變他們玩的玩具, 但卻永遠不會忘記他們可以用這一生的時間玩耍]
[在我人生的某一天, 我厭倦了躲藏, 逃避, 和偽裝...那就是我解下自己遊戲場的鎖, 開始重建的那一天]
人可以先想出五件在死前最想做, 最想看, 或者最想體驗的事物, 然後先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這些事物上, 其他的自然就會跟著發展, 他稱這些為他的 [人生五大], 有時候想到人生的目的, 這題目太過廣泛深奧, 因此你由較小的目標, 由這五件事開始, 接著當你在做這些事時, 就會了解自己, 一旦你更了解自己, 就比較易弄清楚你的目的
老天的 GPS 和駕駛汽車的 GPS 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它們看著你, 而由它們所看到的, 來改變它們給予你的事物]
意思是, 有人說他們想要不同的人生, 更多的自由, 更愉快的環境, 可是他們每週卻在一個小小的辦公室為虐待他們的老闆工作四五十個小時,老天爺看著一切, 我們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哪種關係上, 那些類型的念頭上, 甚至也包括驅使那些念頭的經驗上
愛瑪的人生課程
1. 挑選浪頭: 那就像挑選你要去哪裡一樣, 那就是你存在的目的, 或者即為你的人生五大, 因為一開始之時, 還無法決定人生的存在目的是什麼
2. 把自己和你的板子放好位置, 準備追浪: 那反映出你如何把自己放在你想要過生活的位置, 比如按照你的意向, 調整你的思維, 情感和行動, 和你所想過的人生作緊密的連結, 甚至把你自己放在正確的位置, 去擁有你想要的經驗, 或處於適當的環境, 或在適當的人相處
3. 開始划水: 採取行動, 開始冒險, 嘗試!
4. 若你感受到波浪的能量, 不要停下來, 繼續划水幾次, 融入水流: 多少次, 人們在正當要體驗美好的事時卻放棄, 他們的恐懼湧現, 或者行動或意圖怠惰下來, 水流就在眼前, 他們只差一步, 但卻停了下來, 接著他們得花許多力氣重新開始
5. 順流而下: 如果你只是划水, 人生不免愈來愈無聊, 愈來愈煩悶
重要的不是去做享受人生的準備, 而是真正地去享受它, 乘浪而去
三. 你以為只有一種自己嗎?
妳了解到人生有多種層面, 妳也有多種層面, 妳接受任何時候妳都可能是鼓手, 衝浪者, 學習者, 小女孩, 或其他任何使妳獨一無二的人格, 妳也接納隨之而來獨特的活力和情感, 妳給予自己禮物, 接受這些人格, 樂於接受妳遊戲場中的各種遊戲, 讓妳綻開微笑, 給予妳歡樂, 和讓妳作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冷夏
    冷夏
    喜歡閱讀和小提琴,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期待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也和興趣不同的人激盪出不同的想法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