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朋友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好友相聚,總是燦爛時刻。
「朋友對我而言
不再是幫我解決問題的存在
而是
無論是否能及時出現
都是最無法抹滅的存在

也就是
若我這一生從未與你相遇
那麼
我一定會感到非常的遺憾!」
這是摯友T在相聚後,給我發的訊息。
今年經歷了旅伴的摯友J的離開,
這樣猝不及防的生命故事。
讓我再次為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喝采。
多半的時候,緣分需要的
更多是「努力」:
努力去爭取、努力去維繫、努力去看見、努力去付出…
想說的話,就好好說出口、
想吃的東西,就盡情享用、
想見的人,就好好相聚。
每個人都前進在各自的生命歷程中,
當能夠交會之際,就好好凝望彼此。
和T道別時,輕拍她,說:「我們都要好好生活喔。」
淺淺一句,代表了深深的牽掛,
這存在於少數的情感和關係中,
長得越大、關心牽掛的人越多,
所以只能精簡再精簡,否則心上的負擔是無止盡的。
《你是我的朋友》 / 陳櫻慧
T的孩子,一歲的小孩兒,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上次陪他玩,他還是不懂認生的嬰孩。
這次見到有生人進入熟悉家中,與我對眼10秒後,忍不住嚎啕起來。
只見T奮力地對著這懵懂的一歲孩兒解釋著,
姨姨是媽媽的好朋友喔,很重要很重要的好朋友喔。

孩兒繼續哭泣不休,他會懂得
什麼是朋友嗎?
T仍不死心,連睡前的繪本故事都搬出來了:
「就像是棕熊胖胖和小兔子妮妮喔。」

原來啊,還有這招…
果然當媽媽的都很厲害。
小孩眨了眨含淚的圓眼,羞赧地躲進媽媽的懷中了。

「棕熊胖胖和小兔子妮妮是要好的朋友,因為相隔兩地,有一段時間沒有碰面了,彼此都想念著對方…」─《你是我的朋友》
《有你的世界還不錯》
文/海可‧法樂
圖/瓦勒里奧‧維達利
臨行前我把這本《有你的世界還不錯》交給了T,
我們仍是那樣不同,就去接受那些不一樣,
擔心可以練習少一點,且走且珍惜就好。

友誼這件事,所幸此生
我也有了深刻感受。
P.S.回到旅社,獨自安靜下來,才想起來
書中的一句
「你還是可以在凌晨四點打電話給我
你知道吧?」
─《有你的世界還不錯》
關於友誼的書>>
《你是我的朋友》
作者/陳櫻慧
出版社/茉莉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有你的世界還不錯》
文/海可‧法樂
圖/瓦勒里奧‧維達利
譯/管中琪
出版/悅知文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