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只會陪妳走一段路,有些朋友可以陪妳走很久】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吃飯時,女兒突然沒由來地拋出一句:「媽媽,我今天抽了一張。」
我滿頭問號地問她:「抽了一張什麼?抽獎嗎?」
這時,她才從口袋緩緩掏出一張紙條。打開一看,原來是我曾經做給她錦囊。在兒子拒學時,我做錦囊給兒子的同時,也做了一份錦囊給女兒。因為當時的她,也面臨了人際關係的問題。
不過,問題後來很快就解決了。原本排擠她的那位同學,主動向她道歉和好,也告訴她那時不理她的原因,小女生總希望自己是對方心中的第一名,總是想「霸佔」對方。誤會講開了,自然也就沒事了。所以錦囊一直沒派上用場,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她的書包裡。
直到昨天,她最要好朋友突然不理她,一整個下午都不跟她說話,她感到很沮喪。想起了書包裡的錦囊,就抽了一張。
「我本來沒想哭,結果看了錦囊,差點真的哭出來。還有,怎麼可能隔著空氣抱啦,要抱也要見面再抱。」女兒衝過來抱住我,她說這句話時,臉上是帶著微笑的。
我問她,那妳好多了嗎?
「我後來有主動找她講話,可是她好像還在生悶氣,後來連許許也不跟我講話,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說完,她的臉色又沉了下來。許許是她經常玩在一起的另一個女孩,三人下課時常黏在一起,連許許也不跟她說話,想必她一定是難過到一個極致。
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跟她說:「謝謝妳還記得抽錦囊,讓媽媽可以透過錦囊陪著妳。媽媽要跟妳說喔!我小時候也曾經遇過跟妳一模一樣的事情呢!」
女兒聽完突然睜大眼睛地說:「真的嗎?」
「對啊!而且對方整整三個月不跟我講話,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本來每天一起放學回家,但那陣子我都是自己回家。」回憶瞬間拉回過去,在當下被排擠時,內心真的很難受,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那後來呢?」女兒繼續追問,想知道我們後來有沒有和好。
「我們後來有和好,但那次之後,我對友誼也完全改觀了,不一定只有誰誰誰才是妳的好朋友。我被排擠的那段時間,反而也讓我交到了其他朋友,反正她不跟我玩,我還是可以找別人玩,世界這麼大,不是只有這麼一個朋友而已。有些朋友只會陪妳走一段路,有些朋友可以陪妳走很久,只要好好珍惜你們還是好朋友的那段時間就好。」我抱著女兒說。
「嗯,反正不管怎樣,我最要好的朋友是媽媽。因為我們不管吵架吵幾次,吵得再兇都會和好。」女兒鑽進我懷裡撒嬌。
以前的我,其實也會很羨慕人緣很好的人,但後來才發現,真正知心的朋友,只要幾個便足矣。合則來,不合則分,看似瀟灑,實則珍惜,珍惜曾經來過我生命的那些人、那些緣份。等到緣份散去,也不會太過難過。
就算難過也沒關係,會難過是人之常情。難過的時候就哭出來,準備好衛生紙,擦乾眼淚後,記得想起那些還愛著妳的人,正隔著空氣抱著妳就好。
生命中來來去去許多人,不必把太多人請進心裡,以免太過擁擠。
剛剛好的空間,舒適得恰到好處。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