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朵鳶尾|你是為了什麼交朋友?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你馴養我吧!」
「你只有先馴養了事物之後,才能了解他們。」
「人不再花時間了解任何事物,他們只會跑到商店裡買現成的東西。但是世上沒有一間店在出售友情,所以人也不再有朋友這種東西。如果你想要一個朋友,就馴養我吧!」
-《小王子》
交朋友、交朋友,我阿公在世時告訴我,朋友跟錢一樣,越多越好;我爸告訴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朋友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他們的話糙,理不糙。
朋友啊!朋友。就跟世間其他的關係一樣令我感到困惑,感到困惑,思考就會開始天花亂墜,而我朋友告訴我,你想太多了,真的嗎?
友情到底是什麼?朋友到底是什麼?即使我有爸媽,我也不確定親子關係到底應該是怎樣;雖然我有朋友,但友情到底是什麼?怎樣才算朋友?要怎麼交朋友?
「那馴養,該做些什麼呢?」
「你要很有耐心,一開始你要坐在草叢間,跟我稍微有點距離。我會用眼角餘光看看你,你就沈默別說話。話語是誤解的源頭。不過,每天你都要坐得近一些⋯⋯」
-《小王子》
唉,交朋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必須拿捏好距離,一開始要表現的有點漫不經心,如果像飛蛾撲火,火會被嚇到,然後熄滅。之前有次跟朋友聚會,被朋友的朋友煞到,我就想跟他當朋友,可能太過熱情,讓人家有些不知所措,後來他就塑膠我了,哭哭。
"I play it cool with the best of them
I wait patiently
He's gonna notice me
It's ok, we're the best of friends
Anyway "
-Taylor Swift
好的,假設現在的關係已經進行到一個平衡balance的點,那麼,如何讓關係維持呢?最好有個固定的儀式。舉個例子,可能大家國高中都有很好的朋友,但是畢業後因為各奔西東,畢冊上的勿忘我,漸漸和回憶一起塵封在過去,大家不再聯絡,我跟我一些高中朋友就是這樣子。
「我們應該堅守一定的儀式」
「儀式會讓某一天不同於其他日子,讓某個時刻不同於其他時刻。」
「比如,那些獵人就有一個儀式。他們每個星期四都跟村子裡的女孩跳舞。於是,星期四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美好的日子!我可以漫步走到葡萄園那麼遠,都沒有危險。如果獵人隨便什麼時候都去跳舞,每天都差不多,那我也不會有什麼假日了。」
-《小王子》
但我還是有一直聯絡的國中朋友!有兩個,我們現在每個月固定會線上聊天一次,會有這個儀式是因為我不爽每次我朋友都不主動聯繫我,這讓我沒辦法知道他是不是在乎我,還是隨便一個人聯繫他,他都會回覆。所以我告訴他我的感受,他也告訴我他的想法,我們最後就決定一起創造一個儀式,這讓一切變得輕鬆又愉快!
o(≧v≦)o
我那時候真的超不爽,就寫了這個。
🔌
最後來做個小結,你是為了什麼交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