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劣童遊戲-19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穿梭在陰鬱的森林裡,琉司茫然地望著眼前這片帶有古怪氛圍的漆黑地帶。
濃液般膠著的黑暗,鋒利且悚然地觸動著她軟嫩的肌膚,冷汗直流;擴散在空氣裡令人發顫的詭譎氣息,令背脊一路顫冷至全身上下。
無盡的沉默令琉司的心臟緊緊糾結。她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她很困惑。
突然,她聽見林蔭深處傳來踩踏石地的碎響,以及聽上去如在空洞裡迴盪的細碎哼吟。
「十六色彩的圈子蹦跳蹦跳。砸死一隻蝴蝶,撿一顆石子。」
「十六色彩的圈子踩踏踩踏。踩死一隻青蛙,撿一顆石子。」
隨琉司越來越靠近,她漸漸認出這聲音吟唱的是跳圈子歌謠,對方的聲音與精靈們非常相似;然而,與精靈那充滿輕佻胡鬧、如輕煙般飄忽不定的腔調有著決定性的不同,「祂」的聲音沉重悶窒、讓人喘不過氣,就好像有一雙無形的爪子伸入體內緊掐著心臟不放。
祂不是普通的精靈。
祂的歌聲充斥著無窮的憤怒。
琉司本想一探究竟,但對未知的恐懼很快就勸阻了她。她呆立原地,內心的好奇與猶豫同時影響著她的視線,可她最終還是忍不住往著聲音的源頭凝視過去。因為聲音正在逼近。
一圈又一圈閃爍著光的彩色石頭圈主動自黑暗中浮現。她看見一具模糊不明的形體正以遠比精靈們還要更標準的「奇特姿態」,在石頭圈之間躍動、撿拾石頭。琉司從來沒看過如此怪異卻又俐落的身手。
「十六色彩的圈子蹦跳蹦跳。」
「香甜甜的血肉味,扭成果實送朋友。」
祂停下吟唱,轉過頭來。
祂張嘴,瞪視著琉司──
孤寂的深野小村流傳著一個古老且可怕的禁忌遊戲,傳說只要玩了這個遊戲的人,就會遭來克魯斯道夫的憎惡── 人們都畏懼著克魯斯道夫,時常警惕孩子們禁止玩這個遊戲。然而在舉辦「夜糖日」的這一天,琉司正巧做了一場夢,一場精靈們正玩著禁忌遊戲的夢。 她不會知道,在接下來的時間,她將與這個神秘詭譎的傳說,開啟一場極度危險的邂逅──

以下為premium付費閱讀限定。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本文!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