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衣之下】002-陸繹的爆棚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錦衣衛,大家印象就是恐怖的特務機構
那是一般百姓的印象,當然也是官員們的印象
不過,官員們對我們錦衣衛還有其他看法
最重要的是:我們錦衣衛是以自身職務感到很榮耀
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是皇帝認可信賴的忠心之臣
盡忠取義、剷奸鋤惡
不可否認,也有的錦衣衛是有其他原因
畢竟這個職務背後所代表的寓意足夠讓人沾沾自喜
錦衣衛,並不是一般尋常百姓可以參加
單看我們的制服飛魚服就知,這是僅次於蟒服級別
並且,如果沒有耀眼的家世背景、或不是官道之家
連參加甄試的資格都沒有
簡言之,錦衣衛,在這裡,每個人都有堅實的後盾
只不過是看誰家的官較大或小罷了
就像岑福,他爹爹的官比父親矮一截
不過,我能成為岑福的長官
並不全因為父親是錦衣衛最高權力者
我,本身就有非常耀眼的光芒
我,有御賜的蟒服,和父親一樣
雖然我只是從七品的錦衣衛經歷
但是我文武雙全
十三歲就能舞得一手好劍,武藝絕倫
琴棋書畫詩酒花,無一不精
就算對官家出身的錦衣衛而言
我亦是箇中翹楚
更遑論我上知天文、下通的地理
奇門卦象、火藥神機亦難不倒我
周顯已一案預測起風時、龍膽村八卦陣脫險、岑港炸倭船…
都只是為我的傳奇再添幾筆令人敬服之事罷了
岑港炸倭船…我確實是神機營的資優生
不過,我並不是為了火藥進入神機營學習
是那些手銃令我著迷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一直留在神機營
自從那一年在荷姨家
夏爺爺讓我看了琳瑯滿目的手銃後
我愛上了手銃…
我記得七八歲那一年,母親帶我去荷姨家玩
我迷路了,看見荷姨陪著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玩
小女孩手上拿了一支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04內容數
我的閒工夫, 有~美食料理的做法與飲食文化,也有我喜歡的餐廳與特色, 讓吃有滋有味,成為一種心靈饗宴與旅行    我的閒工夫, 還有~我喜歡的戲劇分享, 在戲裡, 我嗅到的種種滋味與隱藏版歷史或文化    我的閒工夫, 必然包括了~我愛的畫家的作品分享, 姑且當作是線上藝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月一書【我哥的名字是潔西卡】盡量用自己的方式生活,活出真正的自己以前,這些感受都封存在心裡面,直到最近才說出來。大概是因為害怕說這些,害怕說出來的後果。但是現在不知為何,不再害怕了,我想要了解它,想要去發現怎樣才能夠按照自己的模樣做「自己」,還有按照正確的方式活著。別人怎麼感受,我無能為力去控制。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4-06-07
《The 8 Show》連失敗都是不公平的,儘管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依然贏不過一出生就在羅馬的那一群人我住的社區成了貧窮象徵,我只想逃離這裡, 不管有多少小企業倒閉的新聞,每天都會有幾百家新公司出現,統計顯示,中頭獎的機率是 814.5 萬分之 1 ,彩券每天還是會賣出數千張,即使根據統計,很少人靠股票賺到錢,每天還是會開幾千的證券戶。 為什麼?因為錯覺。 幻想自己與眾不同就是不幸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4
兒子教會我的一課:緊張是什麼,能吃嗎?上個月是兒子學校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他與其他幾位中班的同學要上台致詞,祝福大班的同學。前一晚,我問兒子會不會緊張,他回我:「蛤?緊張?不會呀?」人生的第一次上台、面對台下坐滿的家長老師與同學,我以為這種狀況應該會讓一個五歲小孩很緊張才對。 但事實是,他根本不知道「緊張」是什麼。 典禮當天,手拿著麥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2
【我的第53堂韓語課】「哎,好熱喔~」語助詞一網打盡!近幾堂課我們講文法的篇幅比較多,今天反倒想來聊聊單字,記單字的方法很多,其中我喜歡用聯想的方式背單字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8-02
膠原蛋白流失,臉頰凹陷下垂!哪一個療程可以讓我的臉恢復年輕緊緻?膠原蛋白流失,臉頰凹陷下垂!到底Retens Teosyal®️ RHA 透明質酸和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哪一個可以讓我的臉恢復年輕緊緻? 時光匆匆流去,花樣年華枯萎,而我深深感到自己的容顏難抵歲月的侵襲。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膠原蛋白流失的速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Goh
2023-07-11
《妳是一個盡責的母親,但我下輩子不想再做妳的女兒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某一回的衝突或者不開心之後,你們的母親什麼話也沒說,就僅僅切一盤水果放在桌上,這就代表“對不起”了。 他們那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 有長輩如此說道。 想想也真是可笑,經歷了那麼多毀天滅地的不悅,怎麼可能就靠切一盤水果就能和好如初?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16
書籍推薦: 你以為是兩情相悅,殊不知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傾盡一生溫柔,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愛上心有所屬的人,終將滿目瘡痍 書籍推薦: 你以為是兩情相悅,殊不知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傾盡一生溫柔,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 作者: 子陽, 憶雲 出版社:崧燁文化 目錄 第一堂課 不懂愛的滄海桑田,使我們錯失了真正的方向 剎那間的怦然心動,如煙火般的閃亮錯覺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8
反應藝:盡情凌虐我身上每一塊肥肉,換你一陣忍俊不禁的爆笑從距離河面 100 公尺高的橋上跳下、把滾燙的黑輪放到臉上、被泰拳選手強力的踢擊踢屁股。不,我們不是在細數各種懲罰遊戲。這些畫面也許你時常能在日本綜藝節目裡見到,他們是「反應諧星」(リアクション芸人),被整才剛好、整慘是日常。歡迎見識日本搞笑界的一大流派「反應藝」。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5-13
一言難盡的煩惱,是因為我們的放不了手 記得那種感覺嗎?那種腦袋好多事情,或是令人高興或是讓人壓抑,那些計劃跟各式各樣的概念,通通像是洗衣機裡頭的漩渦,攪和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5-18
【觀影】Netflix:《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newness 》直接看結局的電影.(2020/12/10)這是部我只看了開頭與結局的電影,所以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