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八、各忙各去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迎接嶄新一周,于途隨即被新上任總所長王禮同召見,稱讚他搜神號全國知名,于途不敢居功,將榮耀歸於領導與團隊努力。看著能言善道、眼神如鴻鵠般銳利王總所于途直覺所內將迎來一場大變革,他不願憶測。
  王總所想了解他手上已結案、進行中跟籌畫項目,允諾一周內準備好提報,王總所露出滿意笑容,打電話讓方邁進來招呼。 方邁王總所最得意學生兼部屬,一路跟著他,這次也不例外,從北京所調來,估計年紀大于途十來歲。王總所開口:
“ 158所是本上海宇宙空間所重中之重,我指派方邁兼任新增設158所副所長一職,于途乃158中流砥柱,希望你們倆積極配合,務必讓這顆皇冠上的鑽石琢磨地更加璀璨。
  對了! 于途,你婚姻可是航天一大美談,下次聚會時,歡迎邀請夫人蒞臨,我女兒可是她粉絲! ”
“ 承蒙總所長一家厚愛,我會轉達,下次所裡攜伴活動,只要她沒外地拍戲,一定會陪同。”
   晶晶也沒閒著,周一中午進工作室,跟同事針對明天進棚「拜師學戲」開會,14集分七周,集中二、三、四工作,決賽9月16日周六晚現場轉播,晶晶挺滿意這安排,交代大家擬定服飾、化妝、單元主題與教材等弄好給她事先過目,特別叮嚀衣服不要緊、不要露,鞋不帶高、細跟,工作室除了小朱,沒人知道她懷孕,她想等節目完成後宣布。 工作交代完畢,拿出蘭姐一早特別送來手工餅乾,請大家吃。
于老師幫我找了個貼身廚娘,這就是她給大家用法國天然發酵奶油烘焙手工餅乾,去煮咖啡大家開動吧!”
晶晶,這餅乾風味、組織各有擅長,擠花餅乾酥鬆、雙色餅乾脆濃、紅茶餅乾香馥,居然還有千層酥散發天然奶香,簡直比外頭餅乾專賣店還美味! 還有還有,灑糖粉餅乾是甚麼? 從沒吃過的感覺,入口直接融化,牙口嫌多餘,對了,怎麼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香氣?”
“ 等等,就這個嗎? 蘭姐說這餅乾叫 Polvoron,源自西班牙Andalusia地區修道院發明地方甜點,那邊正好是伊比利豬產地,修女用豬油取代奶油,加入堅果製成。 我們家蘭姐來自台灣,又把紅蔥頭酥入裡,估計你們吃到的就這味道! 看妳們迷成這樣,不行,我也得來一塊嘗!”
   傍晚晶晶回家,通知蘭姐簡單弄,于途雖說盡量趕,恐怕無法一同晚餐,蘭姐端出酪梨干貝沙拉、煎鮭魚、紅麴肉佐花椰,香蕉慕斯,不讓孕婦餓著,幸好這些都是快手菜,先生回來再弄一次也不費時。
  晚上倆人聊天,于途告訴晶晶,接下來一周必須費心整理總所長報告,異常忙碌,他會趕回來陪晶晶,但又怕吵她睡眠,要不到自己到小房間就寢?
“別啊! 你如果這麼忙,就住天宇城,懷孕恐懼也逐漸消退,我不要你奔波傷身。 要不,找小朱還是蘭姐來暫住?”
“謝謝我的好老婆這麼體諒我! 有人陪妳,我更能專心工作,妳屬意誰呢?”
小朱有媽媽,最近又談男朋友,白天要跟我進棚,晚上再要她時間,我怕耽誤她青春! 蘭姐一人自由,而且跟她也熟悉了! 要不問她?”
“她來的話,妳連早餐都有人伺候,這主意一箭雙鵰,挺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