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31 我不太理解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恭喜老爺,喜獲麟兒(誤)
莫懷陽和范懷空在內室私下對話
范懷空一度質疑,掌門人是否已失初心,怎麼會和邪派勾結
莫懷陽說他是有他的打算,反問范懷空怎麼會信不過他
我原本在想,他可能只是同高崇一樣,就是個固執的傳統派?
所以認定這樣才是正道,就堅信不疑自己的作法?
不過在他說了,如果不是在武林大會成為盟主,率領群雄盪平鬼谷,哪有說服力時
我覺得他其實還是私欲居多的吧
高崇至少表現出他沒那麼在乎什麼盟不盟主的地位
只是認為最近的亂象皆出自鬼谷,想解決亂源而已。
但莫懷陽的口氣聽起來,突顯自身的感覺多一些
會不會,大結局那的突襲鬼谷
其實全只是為了他的一己私利呢。
畢星明等人闖入救出阿絮
不過這麼容易就能進去,連變裝都不用?都沒人看守或發現他們?
後面接著段鵬舉出現,原來是守株待兔,想把內鬼抓出來(吧)
但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段鵬舉還沒嗆幾句,溫谷主就現身了,涮涮的用扇子幹掉一大票人
不過這裡有一咪咪怪怪的
畢星明等人在溫谷主出現時,一臉狐疑,但後面劇情又說了
其實韓英將他們都托給老溫,想來四季山莊了。
有點不懂,所以他們是講好的?那怎麼又一臉狐疑?還是是各做各的?
溫谷主出現後,讓其他人先撤下,溫谷主看了馬車一眼,有放鬆下來的感覺
但他和段鵬舉這段,如果能更皮笑肉不笑一點更好
雖然說老溫本來就是油嘴滑舌說話的調調
但畢竟這裡是救回阿絮,即便是不知道他有受傷,也應該更著急或不耐煩幾分吧
阿絮走出馬車,知道成嶺沒事,要和溫客行一同拼博時
覺得可能是真的怕太趕,鏡頭太少
難怪會有人覺得如果是剛登場的老溫(請參第11集)
這時候不殺瘋人才怪
好歹,補一個溫客行吃驚,皺眉,心梗的表情也好。
後面,群鬼出來支援,老段先行繞跑
程子晨等人又跑回來,疑,那你們剛剛先撤下要做什麼???
又沒打架沒鬧事,留在現場吃瓜好像也沒差吧??
溫客行和阿絮說了已收這群人為弟子時
接著自己也以二師弟的身份向阿絮跪下
這裡,個人看法,我是不喜歡
純粹覺得怪怪的,畢竟這裡還有一堆鬼眾,溫客行的身份是鬼主
鬼主向四季山莊莊主下跪的意思是??
就像五湖盟收服了毒蠍嗎??
再者,我也不太懂一個top的leader向另一個leader用下跪的方式效忠
所以有比較令人感動?
尤其他二人一直打著互為知己的名義走來的
突然一個下跪了???又不是求婚,求婚我還比較理解(亂說)
我唯一想到一個比較能接受的想法是,印象幼時他們有一個摸頭的畫面(吧)
所以溫客行不下跪,阿絮摸不到頭???
反正,這個橋段,我get不太到...
還有,我不知道這整段,溫客行想表現什麼情緒
除了油嘴滑舌和老段說話那,其他段好像都沒什麼起伏
明明他之前走火入魔,還是聽到周子舒才回神的
現在接回阿絮了,反而沒什麼感覺???
總之救人回來這段,一刷我只有感覺溫客行紅衣登場滿帥的
二刷除了已經沒有驚艷感,對下跪這個畫面一樣覺得頗尷尬...
兩人騎馬回到豪宅大門前這段好一點(傷兵坐馬車不會比較好嗎??怕拖太久??)
溫客行這時的表情有溫柔一點
阿絮則是從原本的疲累,到吐槽阿湘,好像之前相處的阿絮的臉
到看到七爺,大巫那種見故人知交的欣喜表情,情緒很立體
尤其是看到七爺他們的表情,很像那種平時沈穩慣了的人
在家人(媽媽?)面前才顯示出小孩那一面的感覺。
然後一行人在產房(誤)前
溫客行和七爺的對話,應該是為了快速交代一些劇情?
但溫客行那句,七爺,原來你和阿絮是舊識,又讓我不理解了
就算救回阿絮只是花了2,3天(應該不止啊,阿絮不是說服了好幾天軟筋散)
畢竟大巫也是攔下走火入魔的溫客行,然後替他急救的人
他們這幾天都沒聊天過?還是只知道大巫是舊識,不知道七爺也是?
經典的梳頭贈髮簪橋段,有很多專業的髮簪分析文
不過我後來最印象深的是,有一篇說,阿絮在之前都是馬尾
從這一刻起,梳上髮髻了,意喻已為人夫XD
應該就是想說,二人心意定下來的概念吧~~~
(但我還是偏心馬尾多一點,多可愛啊)
還有一點就是,覺得救人的劇情線,收的有點急
莫名的,阿絮救出來了,也沒交代什麼,然後這邊的劇情線就中斷了的感覺...
湘寧和大巫,七爺double date(亂說)
阿湘說著私奔經過,大巫誇,跟我們南疆姑娘一樣豪爽時,這段很可愛
不過回想的畫面滿有意思的
大兔子雖然個性太天真溫柔,但他真的不笨
像之前他猜出他師父可能有琉璃甲
還有這次,他雖然說不上來(不敢說出口?),但就覺得怪怪的
寧可放下一切,不為正派,也要和阿湘一同離去
至少,他的直覺靈敏度這個,是還滿敏銳的,觀事見枝微。
然後這裡的一些小表情,接著後面溫客行,阿湘的對話
已經在舖陳,溫客行有他的計畫
阿湘雖然不放心,也丟了一句
"你不管我一百次,也不會不管那個癆病鬼的"(這句話我們牢記到35集...)
溫客行吐槽了他,吃他醋幹嘛,要吃就去吃自家小曹的酷
也說了,他有打算回來的,
"等阿絮回復身體,還需要有個內力強的人協助拔釘"
溫客行要不是還有這句台詞,真的很容易像一些分析文質疑的,他還在意阿絮嗎?
我想,他可能對自己太有自信?或者,他的出身背景讓他習慣自己去做決定
也許這個決定不好,但至少他當下還是有在意阿絮的(吧)

溫客行回鬼谷與蠍王對談這段,不得不說,拍的還滿精緻的啊。
一個丫頭梳不好頭,嚇得退下去了
老溫看著鏡子說,
"你怕什麼呢,即使是很兇的惡鬼,找到回人間的路,還是會想變回人的。"
喜喪鬼出現問了他,還回來幹嘛,為什麼不走
溫客行說了一大段,說自己現在覺得,不應該只為了復仇而活
有一個人教會他,他的父母,羅姨救了他的生命,不是為了讓他殉葬
他甚至反勸羅姨,你走吧,帶上薄情司那些丫頭離開鬼谷吧
溫客行的計畫有可能危險很高,所以他暗示了羅姨,想讓他們避開
但喜喪鬼只回了,他沒有離開的打算。(哎,那些丫頭可能想走哎,你有想過嗎?哈)
串上之前他和阿湘說的那些
我覺得這裡應該是想表示溫客行這時候已經有聽懂阿絮的話,他想放下
但他的放下又不能(沒辦法)那麼清高
一來,殺父母的仇沒有報,沒有人知道原來當初那個偽善至極的人就是趙敬
再來,他的出身太邪,他想做點什麼,讓其他人明白,他並不是完全的壞人
所以,只要在武林大會上,揭穿趙敬真面目,點名自己身份
那麼他是不是就能成為人,堂堂正正走在人世間、陽光下
回到阿絮身邊,替他拔釘,陪他療傷,兩人就這麼一起過下去了。
所以二刷後再理一次劇情
我覺得大的主線上來說,還是算(改編)合理,前後還有順
但一些小劇情的詮釋或是一些對應的表情
感覺怪怪的點較前期,就變滿多的(像這集就不少)
像是有一些書粉好像會覺得
天涯客本來就是主受(阿絮)文的角度,但劇編編的太過偏溫客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態拍攝上,溫客行這種人物性格,比較好呈現
確實到後段,溫客行比重拉高很多,阿絮存在感變的薄弱了些(片尾名單,阿絮是掛第一人的說)
我是覺得像31這集,能再多陳述一些阿絮視角(對溫客行的也行)
或是把劇情過場再交代的順一點,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匆促感吧,略略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