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趴 報復消費趴︱自行加薪的「報復性消費」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具像自來水一樣,自動湧出

面對經常性的加班,而且沒有加班費。(是的,那時廣告公司是所謂的責任制,沒有加班費。)賤民們的心理宣洩出口,除了前面講到的大不了我走這種激烈手段,也有屬於比較日常的,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方法。
像文具,打開水龍頭就有一堆免費的自動流出來啦!
這應該已經過了法律追溯期了喔?
有些同事家裡的文具,都來自辦公室裏,寫不完的原子筆,用不完的影印紙,其實值沒多少錢,但是用辦公室的,就是有種酷涼爽感。
有陣子我想寫本書,寫的書稿當然都是麻煩辦公室影印機,刷刷刷刷的快速印出來。再用公司的釘書機,釘釘釘的釘好,有錯誤的地方,用公司的立可白塗塗塗的塗掉,再拿個公司的大信封袋,裝得妥妥的。
列印時當然還是要小心些,被同事或上司看到,還是有點尷尬。
有次加班,我看到創意部大主管,也在那彩印一些文件。我想說奇怪,大老闆這麼認真,也跟我一樣假日進來加班喔?
隨口就想表達一下忠誠,問了句:「Alex,你在印提案的文件喔?我可以幫你印啊?」
「沒啦!是印一下我女兒學校的報告。」
原來大家都是偷印一族。

十幾年後,公司終於知道誰偷了衛生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滾吧!親愛的老闆3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