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錢,生活才會閒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賺錢,說穿了是讓自己有安全感
和一份自由和尊重!
經歷過都知道被錢追跑的日子如何。

從來不停止想賺錢這件事!只要有能力,都能賺錢,
再賺下去,就有餘力;還可幫助人、陪伴家人和完成一切想要做的事。

在早期的全職媽媽生活,邊帶孩子邊工作;
可以做的就是不超過自己能力的事。

做了飾品、童裝和女裝批發,沒什麼本只能找單件或少量起批,
十年前就學習怎麼在淘寶下單,相對進來的利潤也不太好,
一段時間就打退堂鼓了,畢竟人家是以量取勝。

在一次偶然之下,做了手工餅干,孩子、先生都覺得好吃,
我動了念頭想說自己私下賣看看,自己做dm和貼紙,
還到華陰街買袋子和紙盒。
但後來常常都是每日每夜的做餅干,孩子要吃的也來不及做…
時間和心力算下來,又是不符合成本只好作罷。

到最後當了素人體驗部落客,雖沒什麼名氣,
但也增添生活很多的樂趣,還參加過幾次保養和美妝的發表會。

關於創業當我有想法,不會評估太久,只要可行有達50%,
我就開始行動,視情況收手。
這12年,一直想當自己的老闆,決定離職那一刻,就沒想再回去了。

很喜歡聖經裡五千兩銀子的故事,
主人按照各人的才幹,各給三個僕人五千兩、二千兩和一千兩銀子,
五千的拿去做生意,又得了五千。兩千的也另外再賺兩千,只有一千的挖洞把它給埋起來。

當時全職媽媽的生活,就好像拿了一千兩銀子,
我沒有把它埋起來,還把它又賺回一千,
隨著能力的提升,現在賺得的也會愈來愈倍增。
如今是一個商行企業社的負責人,其實,還蠻開心的,也算是小有成就感,
雖然,這些對真正創大業的人說還真是小菜一碟,但對我而言,就像是麻雀變鳳凰、醜小鴨變天鵝一樣。
也或許是常保持著初心和熱情,讓自己即便在挫敗感中仍有一線期待吧!

2023是接受、經歷祝福的時刻❤️
你準備好了嗎?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