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鬼話——紅色躺椅(上)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說實話我的留學生的生涯挺豐富的,有歡笑、有淚水、有精彩、也有驚嚇。
這是一個真實發生在我身邊朋友的事,我很早之前把它給寫成了故事,今天剛好整理到它,於是應景的在萬聖節前貼出來。
異國鬼話——紅色躺椅(上)
我的室友D有個到處撿垃圾的嗜好,並不是他有多需要那些被丟棄的家具或用品,而是D只要看到這些便忍不住手癢揀回來整理。
我常常看他撿壞掉的檯燈,椅子,桌子,腳踏車回來整理一番,再到學校公佈欄貼販售。
大部分經過D巧手整理後的東西會讓你很難想像那都是從垃圾堆裡揀回來的廢棄物,有的都甚至可以修復到7成新,所以D的東西都賣得快價錢也好。
我住的城市規定大型家用廢棄物或是要丟棄的傢俱,可以在星期五白天放置在規定的定點,會有專人去回收,因此星期五對D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尋貨日。我常在想如果D唸的是工業設計或室內設計,應該比他現在唸的電機工程更能大展長才。
某個星期5清晨我還在睡夢中,就接到D興奮的打電話回來說他在學校附近看到一張名貴的紅色躺椅,要我趕快開我們那台台幣1萬元買來的奧斯摩比豪華大轎車去幫忙載回家。
我半信半疑的開車去接他,心想那有可能一張名貴的躺椅會被人拿來丟。等我把車開到跟D約定的地方,真的有一張Art Nouveau 造型的躺椅孤伶伶被扔在回收場,躺椅的質料非常的好,古典充滿光澤木頭外框襯著紅絨布椅墊,估計躺椅大約至少有50年以上的歷史,但是整體狀況保存的相當良好,木料部份完美無暇,完全不需要任何的加工手續,只有在紅絨布的上面,有片像是紅酒打翻後的暗紅污漬。我們猜想如果D可以清掉那片污漬的話,賣到古董家具店,預估也能值個兩台奧斯摩比豪華大轎車。
找到紅的躺椅的當天晚上、剛好約了同校的文玫跟她的室友小米來家裡吃火鍋,為了展示我們的新戰利品,加上把那張全木的椅子超級重,我們就直接放在客廳正對門口的地方。兩個女生一進門D就大肆炫耀著他撿到的新沙發。
文玫一看到這張新的戰利品就喜歡的直說要要找筆來簽上文玫的大名,這樣如果我們不要這張躺椅時,文玫就是第一順位繼承這張躺椅的人,相對文玫的興奮,小米反而一臉狐疑直釘躺椅看。
「D哥你確定這是揀到的?不是你去偷來的?也不是別人在搬家時你趁亂打劫來的?」 小米皺著眉頭問D。
「我D是如此無恥之人嗎?我知道勤儉,努力,會理財,頭腦好又長得帥都是我的缺點。但我可不會去做像偷東西這樣傷天害理的事。還有!記得叫我D 不要每次都叫我D哥!」D話還沒有講完,我跟文玫早笑的在地上打滾。
「是!是!是!我知道D哥是新好男人,劉德華第二。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有人把一張名貴的古董躺椅給丟掉?該不會是某個獨居老人的遺物正要送去火葬場被你檢回來?」小米一臉嚴肅的說。
「呸!呸!呸!大吉大利,我知道妳非常的羨慕我能撿到這張椅子,不過各人的命運是不同的,像我這樣品格爆發的人你光羨慕也是沒有用,還是過來幫忙煮火鍋吧!」D一臉被打敗的表情說著。
「可能真的是你狗屎運太強,不過我直覺上就是覺得這張椅子怪怪的,那有那麼便宜的事。」小米聳聳肩說。
四個人吃完火鍋因為懶得收拾,於是直接移師到大房間裡打大老2 聊天,大約玩到快2點的時候,文玫去上洗手間順便幫大家到廚房拿啤酒。
「你們家有那個電視還是收音機的頻道是講西班牙文的嗎?」文玫一進房門馬上開口問。
「沒有阿!那台音響我剛撿回來還沒有修,那裡來的音樂?」室友D一面發牌的說「快點坐下來,大家都在等你。」。
「我很確定剛剛聽到客聽裡有人在講西班牙文。」文玫說。
「不可能啦!電視在我們進來房間之前我關的。而且我們沒有裝第4台不會有西班牙文的電台。」我說「而且在廚房裡,隔著兩扇門其實聽不太到客廳的聲音。」
我們租的是上百年的四層樓磚造公寓,所以我們房子的格局非常特殊,門一打開左手邊是個三坪大的小房間是我的書房,客廳跟飯廳間有牆隔開以一扇木造鑲玻璃的門相通,飯廳跟廚房一樣是有牆隔開以木板門相通,飯廳被D改為他的書房加個人工作室。
走廊被我們拿來當儲藏室使用放著我跟D的腳踏車還有許多D的戰利品,因為走廊東西堆太滿,我們進出全改為由廚房經飯廳到客廳後,再由客廳的門出大門。
最後是一間跟其他房間比起來大到不成比例比客廳還大的房間,我跟室友D就將房間用櫃子隔成兩部份一人一邊。
「我就是知道你們只有裝那可憐的天線跟本沒有幾台頻道可以看我才覺得奇怪,我肯定我有聽到有人在講西班牙文,而且聲音是由客廳傳來的。」文玫信誓旦旦的說。
「而且那個口音聽起來是哥倫比亞的口音。基本上我們這裡沒有這樣的電台或是電視頻道,所以我在想到底聲音是哪裡來的?」文玫之前在阿根廷住了6年,西班牙文算是她的第二語言。
「會不會是隔壁電視開太大聲傳來的聲音?還是對門?」小米問。
「小姐!我們已經是尾間沒有隔壁,對門要到下個月才會有人搬進去,現在也沒人。」D皺著眉說。
「該不會是小偷?!快打電話報警。」文玫驚慌的抓緊我的手。
「不可能!哪有小偷進來偷東西還講話講的全世界都聽到的?」我邊思考邊說。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不出個所以然!決定一起去看看,我跟D兩個男生走前面,兩個女生緊緊抓住我們的衣服跟在後面,我一出房間的門就感覺到家理比平常冷,剛才吃火鍋時有開一點窗,不過早就關起來,沒理由這麼冷。
「你有把暖氣關掉嗎?」我壓低聲音問D。
「幹!外面現在零下十度,我可不想我的懶趴凍傷。」D也壓低聲的回我。
我們輕手輕腳地先進廚房,一走進廚房果然聽到從客廳那傳來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真的有人在客聽。」我小聲的說。
「小…小偷!」小米緊張到指甲直接掐進我的腰間肉。
「幹!兄弟!抄傢伙!讓那囂張的白癡知道我們的厲害。」D壓低聲音、邊說邊拿起我的李居民簽名球棒。
我勒~好!我抽出出DD那把他日本前女友留下來身價不菲的日本生魚片刀,小米抓著隻斷掉的椅腳,文玫拿起鍋蓋護在她胸前。
「大家準備好沒?我們先進飯廳看清楚小偷有幾個人在那裡,再衝進客廳,我跟D對付小偷,你們兩個女生打電話報警知道嗎?」我看著大家力圖鎮靜的說著。
「知......知道!」小米抖著聲回答,文玫嚇的用手摀住嘴巴猛掉眼淚。
我們小心翼翼跨過廚房的門蹲低身體進入飯廳,慢慢移動到飯廳跟客廳間的門前,透過木門上的雕花玻璃。
我們同時看到紅色躺椅上坐著個一頭捲曲的黑髮跟落腮鬍男人,上半身穿著白色的襯衫外面罩著件小背心,下半身像有一層半透明的霧包圍著完全看不清楚。透過玻璃、我半模糊、半清晰的看見他一面抽著雪茄一面大聲的對空氣講話。
我當時下意識地知道不能再前進,因為客廳裡的男人跟我們不在同一個次元,在我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之前,我身後響起了不知道哪個女孩的尖叫聲。
to be continu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