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初訪壽司郎就被放生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9月8日,去夢時代看卡娜赫拉展後遇見的事。
當下已快到晚餐時段的尾聲,對夢時代內餐廳沒概念的我,走到藍鯨館某層樓,發現原來這裡有賣迴轉壽司的壽司郎。
夢時代內位在藍鯨館的壽司郎
吃過很多次爭鮮,也早已解鎖藏壽司的我,還真的從沒光顧過壽司郎,而且一直以為上次吃漢堡排那次回程經過的中正店就是高雄唯一一間,實際上有四間。
坦白說,迴轉壽司對現在的我而言,算得上高價位餐飲,只是覺得有緣經過,又遇上離峰時間,也差不多該把「只聽過沒去過」的迷霧狀態給解除。
「一個人(用餐)可以嗎?」確認不用排隊後,我多問了這一句,因為我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像爭鮮那種吧檯座位。從結果論來看八成是沒有的。
看來很怕你出去上個廁所回來就迷路
服務人員把我引到15號桌,入座很常見的面對面家庭式座位,跟吃藏壽司的經驗很類似。然後,她就走了。
對,當時生意不算太好的情況下,她就離開了,完全沒有要跟我介紹的意思。我以為自己那句「一個人(用餐)可以嗎?」應該很明白表示我是第一次來壽司郎用餐。難道她以為"敢"一個人來這,就是已經熟門熟路的意思嗎?這是天大的誤會啊!
我只好花了一分鐘的時間,仔細確認餐具、醬料跟茶水放哪,幸好都在憑「迴轉壽司經驗」能大概猜到位置。要說哪邊不習慣,應該就因應疫情,不意外地沒有壽司在輸送帶上,但這裡跟點爭鮮一樣,有對應平板點餐的"直達車"輸送帶,不必像爭鮮改用人工點餐。
上方直達輸送帶發揮功用,下方迴轉輸送帶改成只放廣告
壽司郎的直達輸送帶,有個跟點爭鮮截然不同的設計我頭一次見識。它的輸送帶並非一直線,而是針對每桌設"待避"用的分岔路線,各桌點的餐點會送進各桌專門的路線給取走。
我猜這樣一來若遇尖峰,可以這桌的餐送進岔道後,馬上再送別桌的餐進主線,免除只有一條輸送帶時可能導致的塞車,啊不對,是"塞壽司"。這算是有用到交通運輸管理的概念嗎?
寫得清楚明白的平板點餐使用方法
接下來就常見的按盤子顏色來分價格。壽司郎在這塊,價格的分布區間比藏壽司更平均,品項上則沒有藏壽司那麼另類多元,壽司種類也比較中規中矩。
是說我一個人用餐,應該能把隔板拿掉,擺著感覺在強調「對面沒人」這件事。
第一輪點的牛肉與鮭魚壽司,大概吧
炸蝦蝦烏龍麵,對比圖片感覺偏小
竹筴魚壽司,與比預期好吃的明太子壽司
總得來說,我覺得壽司郎可比擬成沒有擺「扭蛋機」,及壽司品項比較中規中矩的藏壽司。就因為少了扭蛋機盤數計算機,結帳時也是人工來點盤數。
好吃歸好吃啦,也會期待下一次再來吃看看別的品項,只是我到現在仍然覺得,完全沒有「有沒有來過?」或「需不需要幫你介紹?」之類的詢問,真的很蝦。這狀況我不會生氣,就覺得......我看起來那麼像熟客嗎!
八成就店員自己忘了吧,畢竟自己可是「角落微生物」,被忽略剛好。
38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