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ˈdræɡ.ən/ 工作坊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下午出門前被規模 6.4 的地震嚇得要命,其實大概在前半小時左右我就有感受到一個地震,像是低頻振動一般,緩緩地潛伏,滑順地出現和消失,不像其他有些地震會有一個突然的振動,也像是電影中大自然有事要發生前的振動,果然後來沒多久近期規模較大的地震就出現了,住處櫃子、窗戶都劇烈地震動,櫃子上也有東西掉了下來,猛烈搖晃的過程中還突然在顛了好大一下,真的讓人非常驚嚇。
後來出門發現捷運站外擠滿了人潮,不是在用著手機各種訊息電話聯絡,就是將視線放在進站的公車上,我心裡想著不會吧⋯⋯還是走到捷運閘門前確認,上頭 LED 跑馬燈顯示捷運目前全線停駛。這下我也擠到等公車的人群中,拿出手機查詢到目的地的公車班次有哪些,因為原本是按照搭捷運的車程時間預估的,雖然改搭公車勢必會遲到,但無法確定捷運何時會再開,趕緊隨著狀況改變原本的車程規劃。
雨越下越大,等公車的期間有兩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呼嘯而過,鳴笛聲讓原本就浮躁的氣氛更增添了不安感,進站的每一班公車都擠滿了人,我搭上一班可以到目的地附近的公車,公車上也沒有報站名,只好不停透過手機檢視自己到哪裡了,結果我還是提早了一站下車,下錯站了,只好在大雨中多走二十分鐘,真的狼狽至極。
途中收到參與的工作坊聯絡,因為知道突如其來的交通變動可能有讓大家耽誤了一些,所以有延後工作坊開始的時間,等我到了現場,發現大家甚至再多等了十五分鐘,想等我到再在一起開始,真的非常感動。
週末六日兩天報名參加了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舉辦的《龍://ˈdræɡ.ən/追根/龍》身體工作坊,主題分別是〈𝑹𝒆𝒇𝒍𝒆𝒄𝒕𝒊𝒐𝒏:鏡頭裡的自我對打〉以及〈疊加狀態:暨站又跪的拉扯〉。其實很久沒讓身體在平實的健身重訓以外動一動了,這兩天的工作坊的練習,有重新喚醒一些自己對身體各部位的覺察,以及發現自己身體在運動時的慣性。
工作方側拍
第二天練習後關於暨站又跪的拉扯後的小記錄我的最終 ENDING POSE
很喜歡第二天倆人掌心接觸的互動練習,從一開始的基本帶領、再到交叉,甚至是互相施力,看著老師們示範時真的覺得身體流動的方式真的很美,也都有不同的方法將各種看似糾結的姿勢一一化解,找到新的出路讓身體繼續流動。很謝謝我當天同組的的夥伴慈儀,總是在非常細心的跟我講解更多,讓我能更清楚發現自己身體上的一些固定模式,也陪伴我做更多的練習和嘗試,試圖去打破那些慣性。
一直很希望能多開發、多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及身體的運用,很開心兩天能參與身體工作坊,學習到很多!大家有興趣可以去 ACCUPASS 報名!線上免費索票他們這次的線上展演迷因編舞創作計畫 《龍://ˈdræɡ.ən/追根/龍》
圖片取自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臉書
第一天合照
第二天合照
//
閱讀主題|現場直擊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