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打開限時動態的回顧,才發現去年的今天也是灰色,還想著這週貌似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值得紀錄時,便發生了一場悲劇。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我要下車的時候,我的手機在不知不覺間,從那該死的、淺淺的外套口袋裡掉了出去,然後它就這樣跟著親戚的車回到淡水,我急忙奔向捷運站,借用大台北地區便捷的網路服務,打開背板爆裂的筆電傳訊息,總算成功聯繫上了他們,於是乎我就憑著記憶,從蘆洲搭了公車去到淡水接回手機。
其實在這過程中真正曲折的是心情,發現手機不在身上的瞬間才真正體會到失去網路與外界聯繫的恐懼,雖然並不清楚它從何而來,不過之後在等公車,稍稍冷靜之時,也仔細的衡量了沒有手機的可能性,但後來明白那樣的後果可能會使得自己無法即時處理很多事情,大概還有很多別的,也許在我身上已經很難擺脫對於網路的貪圖與依賴了。
昨天看完了天空之城,終於了解為什麼故事都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可惜的是,人類大概不容易領會很久很久以前的教訓,因為傷會結痂,痛苦會被淡忘。文明的命脈是一顆巨樹,是大自然,是原生的生命,遙望閃閃發光的未來很迷人,卻忘了根,忘了是什麼在底下支撐著,那大概是個預言。
檢視平凡的生活才意會到,原來貪圖的慾望無所不在,也算是聽懂了艾怡良那首歌的某個部分吧。
這張圖是暑假無聊畫的,喜歡那種被蓋起來的東西,比如說封起來的箱子或是關起來的門,因為他們很神秘,而這種神秘在於你永遠不可能打開,看到裡面究竟是什麼。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翔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不清楚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到事情時,沒能站出來發聲,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少了《發言的勇氣》!《發言的勇氣》是一本讓聲音賦權的書,它將使你思索,體會暢所欲言是什麼感受。作者提供了練習說話技巧、拿回話語權,成為說話高手的方法。書中分享了八個可以調整的面向,包括呼吸、大小、情緒、音調、語氣、嗓音、措辭和英雄主義,以幫助我們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權力之聲。
    avatar
    塔妮雅
    2024-03-15
    早起日記_D18_成功的人一定是多做了些什麼跟少做了些什麼昨天做的是輔大的招生海報,我在家輕輕鬆鬆地做了一下午,中間也穿插著蕃茄鐘,每25分鐘的工作我就休個5分鐘,那5分鐘我拿來做體操。 傍晚上吃完飯後我睡了一下之後去公園散步,散步回來之後我再把招生海報的部份完成,但我還不想傳給客戶看,因為我後面還有很多稿子要做,我一旦先傳給了客戶他們就會開始沒日沒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1-07
    嫌006208股息太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不是問題的問題,而是一開始就錯了!會嫌 006208 股利太少!? 其實這一開始的方向就錯誤了 006208 是市值型 ETF,單純的指數化投資 這就跟高股息是走不同方向的路 細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1-20
    黎智英現身!少了新聞的養分,「蘋果」長成什麼樣子?「壹蘋新聞網」一週年了!你知道它跟「台灣蘋果日報」、「黎智英」都沒關係了嗎?這一年來,累積近20年的「台蘋」網站,整個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一樣大紅、大藍、點綴著綠葉的「壹蘋」。作為「台蘋」的後生,「壹蘋」真的原汁原味地延續台蘋精神了嗎?選擇「更商業導向」的壹蘋,真的有更賺錢嗎?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3-08-25
    育兒點滴|如果少了3C,育兒可以是什麼樣子?該不該用3C育兒這個議題時常在網路上引發地方媽媽們的論戰,說真的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若爸媽們時常的興趣就是盯著手機,那麼孩子也很難避免的想要使用,再加上孩子的腦部發育尚未完善,太早接觸聲光及短片都會影響孩子的腦部發展…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8-10
    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該怎麼辦?」別傻了,生命根本沒有意義,但....
    Thumbnail
    avatar
    JoJo
    2021-09-17
    為了什麼開始"品嘗"咖啡?開始喝咖啡是沒有什麼理由的,僅是放在那裏,所以拿起來喝看看,好喝嗎?大腦根據入口的資訊開始在過去的資料庫內尋找符合的”味覺”記憶,味覺通常伴隨著其他情境的資訊,不單純只是通過味覺嗅覺來體驗的過程,更多是混合著各種記憶的回顧。 咖啡也是,茶也是,賦與咖啡和茶等各種飲品意義的都是人為的,伴隨著品飲入口的
    avatar
    SOLIDER TSAI
    2021-08-17
    我們是為了什麼待在家裡 事由 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照例公布今日本土案例,其中包含「校正回歸」確診時間的400例本土個案,瞬間引爆網路討論,認為指揮中心玩文字遊戲的有之、蓋牌有之、質疑何以通報延遲亦有之,至今未休。 關鍵 「病例數目的多寡並不是流行與否的指標。抗疫看的是趨勢,不只是數字。」 此刻全國宛如空城,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1-05-22
    為了什麼想活下去呢?對於生病的人而言,我們沒有了性別,沒有了年紀,沒有了美醜,終於,有個地方可以拋下世間對於功成名就或各種歧視的地方,我想那裡是—醫院,但我希望那裡可以不只是醫院,與其說沒有了性別、年紀、美醜等各種將人劃分的界線,我想更貼切的說法是「不應該有」。興許是因為當下的我還沒認清自己是個病患,所以,才無聊地..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3-24
    張懸做到了什麼?八月初,我去拜訪張懸的恩師,資深音樂人李壽全先生──六年前是他讓張懸終於克服萬難、發片出道。自此,李壽全成為張懸的mentor,陪著她一步步摸索出自成一路的音樂風格。那天正事談完,李壽全拿出iPhone,一曲曲播放張懸剛剛完成的新專輯《神的遊戲》給我聽,一邊解說每首歌背後種種曲折。認識李壽全這麼多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