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大學生活之學校旁邊的快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同學在班群上傳了一張照片,那是學校附近的一家快餐店,老闆已經決定不再開業。看著這張照片,那間餐廳,不知陪伴了多久我們的青春歲月。
陪伴我們很長時間的一間快餐店
那時候,其他大學的同學都說學校附近的食物多便宜多好吃,而在我們那個寸土寸金的地段,一個便當就是70元起跳。印象中,沒有什麼便宜又大碗的食物。
剛上大學的我們,大部分時候,中午都是一群同學一起吃飯。大家很喜歡到學校對面的那間快餐店『薌』吃午餐,老闆擔心學生們吃不飽,總說可以免費添飯,每次走過去,就會看到老闆圍著白色圍裙,站在門口大聲地招呼著,他的聲音充滿元氣,好像在告訴我們,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上課。
當年的我身上沒有什麼錢,而大一新生活動又多,想著只要把吃飯錢省下來,這樣才能和同學出去玩,因此我總是說不餓,就這樣跟陪著大家吃飯。就這樣過了幾天,有次大夥兒又到那家快餐店吃午餐,聽見排在我前面的同學跟老闆說,給我另一個盤子,我要加飯,還要淋肉湯,接著到座位上,他就把那盤加飯淋肉湯的盤子放到我面前,並說吃一點,下午才不會肚子餓。之後只要有一起出去吃午餐,他都會特別做這件事。那時候真的好感動,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同學!
一兩年前經過學校,還特地到這家快餐店用餐,經過這麼久,餐點的味道還是那大學時熟悉的味道,價格好像也沒有增加,老闆一樣用他宏亮的嗓音來招呼客人,但從他臉上看得出來歲月的變化。
今天知道快餐店已經結束營業,突然有點感傷,就像我的青春歲月一樣,一去不復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23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人生這場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為什麼我想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dai亂亂聊歷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死去的回憶又在攻擊我了-是真的該長大了前一陣子聽版主的直播,說這陣子會有古早該處理而未處理的功課被翻出來. 那時後頗清閑的我,自以為是的以為,故事應該結束了。 結果,不是不報,是時後未到。 上一個月默名的又掉進了古早以前收拾廢墟的生活,整一個月覺得自已業障超重的。 本人重感冒、發燒,我這個剛入職兩個月的菜比巴要接盤點(公司有整一
    avatar
    2024-06-08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0)系上最後的回憶有關我們大學,我們系學會還有辦過一兩次小型的活動,在大一的時候,我們的系學會玩了一次全民逃走中,有在追日劇的聽眾大概都會知道全民逃走中,就是大人版的鬼抓人,你會發現到有些精疲力盡,這就代表著你已經長大了, 這種跑追趕跑跳碰的遊戲已經很吃力了,比起日劇的高科技,我們的比較原始,後面就貼一張紙條,就當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05
    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壯遊初體驗-我的推薦: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瘋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婆,白沙屯媽祖婆)。 雖然無法全程九天八夜地跟隨繞境,但我可以分段伴隨。  (第一段起駕,第二段祝壽大典,第三段回鑾) 以下是我的第二段「祝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4
    我中風了|05騎的大馬找醫師(中風回憶錄)這是一個近似靈異的經驗,描述了作者在轉加護病房前一晚的所見所聞。經歷了護理人員的對話及一位病人的事件,形成了一段異常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4-12
    看到大胃王小慧去圓山大飯店吃炒飯的影片勾起我許多回憶!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看到大胃王小慧去圓山大飯店吃炒飯的影片! 想到我在幾年前也曾單點過圓山大飯店的炒飯! 圓山的炒飯好吃! 料多味美色香味俱全! 我當時點的是海鮮炒飯! 年紀大了吃到飽是負擔! 單點分量剛剛好! 美味與健康都兼顧! 荷包當然也有兼顧到囉!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08
    2開頭的我,大學生活ING(轉學篇)轉學的念頭,是從學會成長開始... 上次推薦了一些給大一新鮮人的建議,這次要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個人兜兜轉轉的轉學經歷了~ 我是一位非常喜愛藝術及畫圖的人類,只要上美術課或是只要跟藝術沾上邊的課程,我的成績都蠻不錯,因此我老早就想好上大學的夢想科系了,設計系...我也曾去稍稍的了解設計系主要會碰到的課程
    avatar
    木日禾
    2021-10-15
    2開頭的我,大學生活ING:大學! 真的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嗎? 嘿! 你好啊~我的20歲來的悄無聲息,2021年迎來我的20 歲,小時候總是期待長大後的自己,現在的我~不敢說是活成了自己幻想的樣子,但...我喜歡現在充滿冒險的日子,我成功的轉學了,即使那依舊不是我最喜歡的科系(笑~),畢竟多多少少誰能不聽家裡人的安排呢! 連神明
    avatar
    木日禾
    2021-09-06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四)---我的藝術大學生活,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前情提要〉 經過王老師的指導,我大學考上了許多藝術學生都嚮往的學校-台灣藝術大學,但是我進去才發現,雕塑系的課程讓我又面臨到了另一個很大的困境和難關… 其實我會考進雕塑系,除了術科成績中,素描算是其中比較高分的關係,另一個很大的因素是,當時雕塑系錄取的學科裡面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01
    【大學生活】2020到底是不是個壞年?|改變之於我生命中的轉機與可能2020確實發生了很多事,由澳洲野火作開路先鋒、由 Coronavirus 當領銜主演、由美國大選造成的各處混亂政治角力作結。我們悲傷、我們失望,我們在看不見底的黑暗中摸索著未來的模樣,但誰也不曉得絕地重生之後的際遇會如何、甚至遠比按原定計畫行事來的意想不到的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4-16
    居家防疫生活指南:回顧那一年我的文學記錄 去年的一年裡我創作了許多不像詩或者比較不入流的詩,但在那些防疫日子卻是陪伴的養分。氧氣透過詩或散文傳送入我的生活哩,以下選一些我參與或字寫的文章內容。防疫期間,如平日,我閱讀與寫作為生活,偶爾禱告或者出外旅行、吃美食等,在在消磨時光,供讀者參考。 截句/馨馨 回望sars才知嚴重性 來不及欣賞春天
    avatar
    小熊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