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4-午餐時間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0

午餐時間

「噹噹噹!」午餐時間到了,終於可以吃飯了。
我心裡好興奮,迫不及待地跑去看菜單,「香Q白飯、香酥雞排、高麗菜、珍珠奶茶」,看來今天有好料的可以吃了。
輪到我們這組盛飯時,打菜的人竟然又只給我一點點的飯,我就說:「我還要多一點啦,太少了,再多!」終於達到我的要求後,打菜的人卻驚掉了下巴,看著堆成小山的白飯,我又添上了香酥雞排和高麗菜,開心的走回我的位置。
「感謝校長、主任、老師,感謝農夫、叔叔、阿姨,大家請慢用,開動!」說完感謝詞後,我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大家看到我盛這麼多,有人說:「哇!你是母豬吧!盛這麼多!」老師說:「很好喔!你這麼小隻就該多吃一點,吃不夠再吃第二碗,不怕你吃完。」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
我覺得這些飯菜是農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不吃可惜,倒掉更可惜,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食物喔!(王*涵)

午餐傳說

下課了!準備吃午餐,我尖叫了一聲,衝出去,但是下一秒又被同學拖著回來,因為我們的午餐不是給人吃的,一吃就快要把腸子都吐出來了。
有一次我看到飯是綠色的,雖然吃起來和平常的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光看到就讓人覺得心裡毛毛的,還有男生說:「吃了會變成殭屍!」更讓我退避三舍。
還有一次我們的金針花湯又苦又酸,喝上一口就會讓人「感動」得哭出來,連神仙都「羨慕」呢!「哈哈哈哈!」那位同學突然又笑又哭的站起來,跑出去洗嘴巴,進到教室後大聲叫著:「太難吃了吧!」
說到菜色就讓我氣憤,以前的菜湯十分好喝,但是現在卻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有時裡面還會有蟲子坐「小船」在湯上面飄來盪去,老師看了也無可奈何,因為連老師的心裡都對我們的午餐有陰影了!所以老師從不在學校吃飯。甚至有同學說他寧願去吃「米田共」,也不想要吃我們學校的午餐了!
在經歷過那麼多午餐傳說後,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帶便當吧!(徐*妮)

午餐傳奇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了,可怕的午餐時間到了。
我們學校的午餐有很多傳說,有時候會出現和噁心的東西,像是青菜、三色豆等,而且都還有聽說我們學校之前有發現過一隻蟑螂在白米飯的底下,讓人聽了毛骨悚然。三四年級時,我有一個運氣非常不好的同學,每次只要有菜蟲或蚊子,都是出現在他的碗裡,每次老師都叫她把飯倒掉,把碗沖一沖後,再去裝一碗,其他人看到這一幕都反胃了,但她卻能再去裝一碗,真的很厲害,要是我,早就不吃了。
我們學校的午餐有的時候很好吃,有的時候很難吃,雖然難吃,但也還是要吃,不然就等著餓肚子。我們每星期三都會有所謂的「特別餐」,有時候是雞塊、豆沙包或肉包,有時候是咖喱、雞翅、雞腿,或是玉米濃湯、獅子丸、珍珠奶茶或滷豆腐,偶爾是炒飯加青菜,每天的飯菜都令人期待,但反正不管怎麼樣都要吃,所以沒什麼關係啦!
雖然學校的午餐沒有很好吃,可是那是學校的營養師設計的菜單,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還是要把飯菜吃乾淨,我終於能體會「良藥苦口」真正的用意了。(林*緯)

午餐傳奇

「呀!要吃午飯了,趕快去看今天的菜單!」這是大家午餐前一定會想的事吧!
每次吃午飯,打菜人員和廚餘長就開始各忙各的,而我就是廚餘長,我需要把廚餘桶從陽台室中的櫃子拿出,再把塑膠袋套在桶子上,才可以去盛飯。我們學校的菜色十分特別,外觀雖然看起來十分平凡,有的卻無比美味,有的卻令人作嘔,這時廚餘長的力量就派上用場了。
我可以從廚餘桶的食物判斷出同學不喜歡的菜。像有一次午餐時,我剛裝完飯,不到五分鐘,廚餘桶內就有很多看起來最好吃的豆皮,我很不解,豆皮真的沒有人喜歡嗎?於是我用舌頭碰了一下,才得知這個豆皮很油,難怪沒人吃,後來我也倒進廚餘桶了。當時我心想:「哼!看來我當廚餘長沒選錯呢!我真聰明。」
現在想想,我應該體諒一下午餐公司才對,畢竟他們可是要在一個早上做出好幾個學校的午飯,有時候出點差錯也不可以怪他們呀!不過我真的很希望午飯能再更好吃,讓我可以天天祭拜五臟廟。(葉*滔)

午餐傳奇

吃午餐是我們大家每天必做的事,有些時候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我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老師今天發下一張午餐通知單,老師說:「拿回家給爸爸或媽媽參考一下,要訂的在『我要訂餐』的地方打勾,不要訂的在『不要訂餐』的地方打勾,大家要記得!」老師發下通知單後,我看到有雞排、焗烤飯、薯條,哇!看起來都好吃到極限,讓大家垂涎三尺。回到家我跟爸爸說了關於午餐的事,爸爸也同意了,隔天大家紛紛交出自己的午餐回條,大家都期待不已。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噹噹噹噹——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打飯菜,我才恍神了一下,打菜區早已大排長龍。我好不容易才裝到這一天的午餐,我吃了一口,眼睛一亮,這也太好吃了吧!接二連三的美味午餐送進我的嘴巴。直到有一天廚房阿姨開始偷懶了,飯裡出現頭髮,菜裡有菜蟲,湯裡有游泳的蚊子,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最後大家都不敢再吃學校的午餐了。
我們學校的午餐有時很好吃,有時卻很噁心,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自己準備午餐吧!(高*邑)

午餐傳奇

叮叮叮叮噹噹噹!鐘聲響起下課了,有些人推餐車,剩下的人去洗手,拿隔板,準備享用午餐。
我和朋友小心翼翼地走去裝飯的地方看今天吃什麼,假如看到一些很難吃的或是海鮮類的,我就會跟哥、哥和阿朱打暗號,叫他們幫我裝少一點,要不然直接叫他們的話,被別人聽到,就會被告狀,最後就會變成老師來幫我裝,那可就慘了!
我們所說的那種少,就是例如:魷魚只裝牠的一條腿,蝦子只裝裡面最小的,雞腿只裝裡面肉最少的……等,這樣我們就能馬上吃完,但是這樣也會有一個弊端,容易被一個厲害的人物發現,就是「老師」。因為我跟哥每次只吃兩到六分鐘就吃完了,老師覺得我們都沒在吃,所以老師規定我跟哥要吃二十分鐘才能把隔板放回置物櫃。另外,我們之前終於看到一個感覺很好吃的豆腐,結果它金玉其外,咬下去像完全沒有煮過一樣,又冰又沒味道,讓我們全班聞風喪膽。
雖然學校東西沒有那麼好吃,但是可以自己加料啊!像我之前就把卡迪那加進白飯裡,讓白飯有另外一種味道,我還把水加進湯裡自己調味,如此一來,就讓午餐時間添了幾分樂趣呢!(于*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