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政治∥沸沸揚揚的公投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TVBS

聽說決戰公投不到兩個月了,但有人真的知道題目是甚麼嗎 ?


  • 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 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 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 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第一題終究還是核四重啟問題,那就得回歸到台灣整體的能源政策,對於近來各國提倡永續並限制碳排放量,減少溫室效應的產生,歐洲許多國家又開始思考核能發電的情況下,台灣卻是逆向要將火力發電最大化,這當然也關係到最後一個題目,大潭藻礁,在台灣要對企業徵收炭費或碳稅的同時,是否更該檢討台灣的能源政策是否有極大的問題。
圖/國泰金控提供
所謂的綠能,還有蔡政府積極發展的太陽能,效率又是如何,能否代替核能,我想是完全不可能的,再加上之後要退役的核電廠,我想對於台灣護國神山群半導體公司們,缺電問題一直都會是台灣的隱憂,缺水也是一大問題,如果之後要啟動滾動式調漲電價對人民更加苛刻的話。

那我會同意重啟核四


萊克多巴胺一直以來都是吵不停的話題,從萊牛開始就是不斷推陳出新,但當初民進黨是反對萊牛的,現在同意萊豬的理由卻是時空背景不同或是背後可以換取更多利益,但我要說的是「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全身都有在食用甚至血也能成為豬血糕的生物,自然內臟器官最容易積累像萊克多巴胺這種藥劑,現下先無關所謂的劑量問題或殘留量,要針對應該是這些內臟,因為國外是不會去食用豬的內臟,所以不會有這方面的煩惱,但台灣有,所以我認為要進口是可以,至少人民多個選擇無論是貴還是便宜,但只要標示清楚就行或者是更加嚴格把關,剩下的就是人民的決定。

同意禁止輸入內臟然後嚴格管制標示清楚有含萊克多巴胺之肉品


第三點我想是有不同的觀點,其一我是人民投票者的情況下,我認為不該再同一天舉辦,因為到時投票所場區動線會很凌亂,不可能每個地方的投票所跟當地的投票人數都有一樣的乘載量,再來就是在紛亂中是否會出現更多廢票、棄票或是投錯票的情況發生,這就是所謂的公投綁大選
但再從另一個方面想,這樣一起舉辦,不但節省經費也節省時間,一舉兩得之下,雖然人民會覺得麻煩,但一次過後就能解決並得到結果,到也好像不是壞事。

所以我還是覺得分開,因為場面才會簡單不亂。


至於最後一個藻礁,這是蔡英文總統曾經留下永存字樣的地方,但現在卻要破壞這個地方,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必須一定要這樣,但我認為說過的話與理念必須要貫徹才行,做不到好歹也要裝一下,就如同結婚不是兒戲,難道可以因為時空背景不同就離婚換別人愛嗎 ?
我想承諾就是一種約定,也是一種個人信用的問題。
但就目前看來是不得不為之的情況,顯示出了台灣的缺電危機,但政府卻沒有公開說明,所以缺電不要核能反倒傾向天然氣與燃煤,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不過倒也不是很意外就是了。

基於缺電的原因,我會希望是繞開保護區,其他都可以。


積極的國家發展,就連個高鐵往南延伸屏東或是往東延伸宜蘭,自己黨內意見就如此多且複雜,我想是不是為人民好大家都看的到也明白,只是這種意識形態綁架會慢慢失效,如果一直使用的話。
CarefreeSu 2021.10.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