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傳說中的陳芊芊|小砲灰的逆襲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作家,有些明白如果我不小心進入自己寫的故事內,尤其穿越到是原本自己故事當中的炮灰中,會一心讓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心情。不過如果有一天我困在自己的故事,我應該想把自己殺死呀!因為我的男主角們,是凡走到何處都有死人的偵探們,所以如果是我炮灰的話,那就是死相難看的被害者了(題外話,大笑)…………
非常驚艷男主角 丁禹兮 演出「韓爍」在故事當中亦邪亦正,慢慢喜歡上三公主 趙露思 飾演的「陳芊芊」的變化。故事的推演很難得是男主角的演技變化是頗有深度。男主從全黑慢慢偏心到陳芊芊身上,甚至因為吃醋而想殺死對方卻發現對方偷了解藥想要救自己的過程,難得劇本、演技及曲折都在線上,沒有太讓我覺得太不合理的地方。
硬要挑毛病就是韓爍與芊芊感情下定論的那刻還沒有太明了,而韓爍太快寵妻然而妻子芊芊還在狀況外,仍舊想扮演作家把這個故事扶正來,希望感情速度可以再快一點。
已經好久沒有古裝劇可以讓我想起熬夜看了,但 傳說中的陳芊芊 確實有這樣的魅力。
從演技從劇本來看,雖然不到慶餘年的程度,但是已經算是我看過古裝的陸劇當中,可以排行前十大好看的了。
看過丁禹兮的《韞色過濃》,因為怕虐,所以還在等結局一次看完。難怪有人說他是《五月男友》,確實有演技有顏值。雖然還未及我對張若昀的一戲定情,不過未來的戲確實會多一些留意。
小結
作家寫到後面腳色自己會有生命改個性常有,通常愛情戲是作家的自我投射,剛開始無法理解陳芊芊不愛韓,但是長得跟仇家一樣就明白了,劇情反轉頗有邏輯那麼小炮灰變女主角指日可待。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