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me•嗑】演技動人逼哭觀眾!陳妤《可不可以》詮釋超Man女主角 自認追愛很直接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春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正在台灣熱播,這部改編自知名作家肆一的暢銷同名散文作品,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億萬編導林孝謙與呂安弦等人編劇,並找來曾在公視電視電影《乒乓》擔任導演的簡學彬執導,而片中主要演員,則找來台灣新生代演員曹佑寧、陳妤、林映唯等人主演,無論是幕前或幕後都是一時之選,這讓電影上映不到一周,已創下三千萬票房的佳績。
此次,《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女主角陳妤,在勤跑電影宣傳的過程中,也特別接受《好•嗑電影》專訪,分享了拍片時的心路歷程及對這部作品的想法。
詮釋超MAN女主角 陳妤:如果是她朋友會捶她!
陳妤近年在戲劇上表現非常亮眼,此次是她首次出演電影女主角,備受外界期待。
近年在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國際橋牌社》中都有精湛演出的陳妤,此次是她首次躍上大銀幕,她在片中自然不做作的演出,感動不少觀眾,她所詮釋的「筱湘」,是個個性爽朗、看似堅強其實心思細膩的女孩子,面對青梅竹馬「助豪」,雖然喜歡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所以終沒將那份心意表達出來,而是用一種「哥兒們」的方式去跟喜歡的人相處,對此,陳妤表示,如果自己是「筱湘」的朋友,應該會捶她!
陳妤認為自己的角色在片中是屬於比較沒有自信,主因來自角色的不坦率。
「筱湘」這個角色無論是在面對「助豪」或閨密「依靜」時,總是顯得沒有自信,陳妤認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心態,在於這個角色不夠坦率:「因為她自己就是屬於比較不知道怎麼樣表現、不知道怎麼樣坦率一點,她不知道怎麼樣可愛一點。」陳妤解釋,雖然「筱湘」一直希望能像「依靜」一樣討人喜歡、受人關注,但因為做不到,所以到了最後,面對喜歡的人,她只能隱藏自己真正的心意:「她只能越用一種很MAN、很男孩子氣的方式,甚至更加讓自己在一個更MAN的狀態,她才有辦法跟他繼續相處。」
陳妤在被問到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是「筱湘」的朋友,會如何提點她時,陳妤說:「超想捶她吧!」雖然認為角色的性格不夠坦率,但陳妤也覺得每個女性其實都有這樣的一面:「包括我自己也有,就是有時候為了讓自己可愛一點,反而催過猛。」
陳妤願意為愛改變自己 自認追愛比較直接
電影中,曹佑寧、陳妤、林映唯陷入了對於情感的糾結。
此次在《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除了有曹佑寧、陳妤、林映唯這三人之間的情感糾結外,還有另外三段感情,包括李杏詮釋的黑社會大姐頭「御姐」、楊謹華飾演的美術老師「史東」、程予希則是飾演「怪妹阿余」,在這麼多角色中,有沒有哪個人的愛情觀是比較貼近陳妤本人的呢?
陳妤自認自己在追求愛情上,比較直接、也在範圍能願意改變自己。
陳妤說:「就是御姐或依靜比較貼近我本人耶,就是我滿直接追愛的,但我不會到像御姐改變那麼大,就是差太多、本質改變這種我沒辦法。」但陳妤坦言,如果是對方喜歡的方式,她就會隨之改變,像是如果對方比較喜歡宅在家,那她也非常願意配合;如果對方是喜歡去戶外活動,她也會變得比較愛出去玩。
開拍前就培養出好感情 陳妤盼觀眾看完電影能得到快樂
陳妤坦承自己拍攝《可不可以》的過程中,是非常享受且感到快樂的。
在看《可不可以》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演員之間的情感與火花,他們之間的相處是那麼樣的自然,也不難從新聞媒體上看見演員們的好交情,或許是因為這群演員從開拍就一起上表演課,進而培養出彼此的默契有關,陳妤說:「我們那個表演課,比較像是大家玩在一起的那種,所以我們大家透過那個表演課一直鬧在一起、玩在一起,到正式開拍的時候,大家已經很自然可以開對方玩笑,甚至在現場有一些即興。」
陳妤也提到,自己在拍《可不可以》的過程中是感到非常開心的,而且作品帶給她的能量,也是過去比較少體驗到的,所以她也希望觀眾在觀賞完《可不可以》後,能得到跟她一樣的快樂:「因為我覺得生活真是不容易啊!而且2020又這麼難過,就是你都來看電影了、都想要得到娛樂了,那我希望觀眾也是得到娛樂的回去。」
陳妤盼觀眾看完電影後,能夠在獲得該有的娛樂與快樂。
在《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飾演女主角「筱湘」的陳妤,近年在戲劇的表現上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在大銀幕上的演出,不僅感動許多人,更是令人見識到她精彩且充滿渲染力的演技,也令人期待她未來能有更多作品跟觀眾見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