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守護者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稻草人,你在這裡多久了?」幼小的靈魂抬起頭,帶著天真的語氣看著站在她身旁的人。 諾大的墓園陰森冷清,安靜排列的墓碑如同白色小方塊整齊排列,那些曾經活潑富有生氣的生命體就躺在這裡,帶著生者的思念與悲傷,埋進土裡化為虛無。
被詢問的人拍拍新來的小成員,「很久了喔,小朋友。」
「那你一定很寂寞。」小靈魂悶悶地說。
對方被小靈魂突如其來的話語勾起興致,「怎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裡真的好無聊。我問了好多人就只有你肯陪我聊天。」
「因為他們在這裡待太久了。生前的記憶對他們而言就如同一個傷口,你應該替他們高興,因為他們的傷癒合了。」
「他們受傷了嗎?」幼小的靈魂懵懵懂懂地問,「就跟我一樣嗎?」
稻草人看著剩下半顆頭的小靈魂,「不,他們更嚴重。」
「安迪。」
「什麼?」
「叫我安迪,在這裡都沒有人叫我的名字,我都快要忘記了。」安迪頗有小大人的樣子,「這裡的人也好像都沒有自己的名字,一點回應都沒有,超無聊。」
稻草人抬起頭,又低頭,「那想來點有趣的嗎?」
小靈魂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小孩性情又突然回到了這個半透明的軀體,「我要!我要!」
「那就跟我來打掃這片墓園吧。」稻草人拍拍破舊的衣服,扛起擺在一旁的大斧。
一片安寧的墓園來了幾位不速之客,摻有複雜氣息的生者驚動了這片少有波動的土壤,稻草人接收到訊息便立刻前往。 這就是他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從他有意識之後就是扮演著打掃的角色。
「去你的!以為死了就可以這麼算了嗎!」當稻草人跟安迪到達時,坐落在墓園角落的白色墓碑已經被踩出幾個淺灰色的腳印,一群年經人正踐踏著剛誕生的墓碑。
伴隨著難聽的辱罵以及刺耳的言語,那群年輕人猖狂的笑聲絕對惹怒了沉睡在地底下的靈魂,稻草人能感覺到那些靈魂憤怒,像是漂浮在冷酷寒冰上的火焰。
「那個人好可憐。」小安迪不愉悅地皺起小小眉頭。
稻草人好笑的搖頭,這樣鮮明的情緒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了,面前少了半顆腦袋的小靈魂簡直是他無趣生命中的意外添加的美好蜂蜜。
「我們來嚇嚇他。」稱不上好看的面容裂開一條詭異的縫,稻草人朝著小安迪遞上一枝細細的樹枝,「隨便你發揮。」
小安迪揮著樹枝,露出狡黠的大笑容,「我最愛惡作劇了!」
看著飛奔出去搗蛋的小靈魂,稻草人忍不住拿出墓園入住紀錄,果不其然安迪的入住原因是因為不小心從樹上墜落砸爛腦袋。
雖然小安迪喜歡惡作劇,但面對那顆遭酒精浸淫的腦袋,顯然這樣的惡作劇起的效果並不大,雖然小安迪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需不需要幫忙。」黑夜中墜落了好聽的聲音,稻草人沒有抬頭眼睛看著玩的不亦樂乎的小靈魂,「你很久沒來了呢。」
「最近去旅行了。」
「那等掃除結束再來說說你去哪玩了吧。」
那聲音輕笑了幾聲,接著離開。
稻草人知道對方製造的幻影總是能幫上很大的忙。
沒幾秒鐘,那群年輕人的聲音染上了些微的恐懼,稻草人扛起大斧算著時間也差不多,也走了過去開始驅趕不速之客。
爬滿鐵銹的大斧撕裂空氣。 稻草人看到了倒映在猖狂之徒眼中的自己,他很享受那些恐懼以及負面情緒,誰叫你們要如此的無聊沒事找事做呢,還踢壞了墓碑,真是太糟糕。
搭配著某人製造出來的幻影,稻草人塑造的恐怖形象簡直登峰造極,小孩子能被嚇昏,大人能直接被嚇到失魂,雖然一旁的小安迪笑得滿地打滾。 不過在那群年輕人眼中他就是個匹美惡魔的恐怖生物。
碰地一聲大 斧 削過年輕人的衣角,又再一聲,年輕的容顏被畫上腥紅色的痕跡。
「給我滾!」最後,稻草人說了每一次必說的對白。 接著是倉皇離開後的人群。
「你開心了嗎?」眼前的小靈魂笑道滿地打滾,稻草人無奈的揪著對方的小腳拎在半空中。
安迪呵呵笑著,蒼白的面容居然出現了些許的粉紅,「開心!好開心!」接著又是呵呵地大笑。 稻草人乾脆放掉小靈魂由著他在墓園中亂跑,去找那些已經沒有任何情緒的靈體,或許這樣也不錯,這座太安靜的墓園能染上小安迪那得來不易的生氣。
「平時枯燥乏味的工作能讓小靈魂這麼開心似乎是意想不到的收穫。」那個好聽的聲音又出現了。
「小安迪跟我說我一定很寂寞。」稻草人說道。「就在剛剛,我也這麼覺得。」
「喔,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有來了。」
「走吧,說說你都去哪裡玩了,算是賠罪。」稻草人又再次扛起大斧,倒映在墓園中的影子肩膀上多了個小小的蝙蝠影子。
在稻草人離開後,小影子幻化成了人形,手上還帶了不少的伴手禮。
「哎呀哎呀,居然撒嬌了,真是可愛。」

紀宣
紀宣
嗨各位,這是專門發文的帳,發文時間不固定。 身為社會新鮮人能專心寫文的時間真的不太多,因爲還在適應環境,但很謝謝追蹤跟喜歡故事的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