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Hi Taiwan//台啤與火鍋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嗎?
前兩天為了答謝朋友們有情有義,我請大家喝台啤,吃火鍋!!XD
這是養生鍋嗎?
台啤是台灣生產的,應該能代表台灣吧??還有就是台灣的火鍋店可能跟超商的數量一樣,在全球名列前茅,這表示台灣人一定很愛吃火鍋!!
火鍋文化在華人文化圈好像也不盡相同,這又得從小時候開始說起了,我們家其實沒有吃火鍋的習慣,只有在除夕夜,媽媽先買好了食材備料,爸爸會把大的電火鍋拿出來,然後大家把想要吃的東西丟進去煮,當作是年夜飯,那時我還在念小學,覺得吃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很麻煩,當我們幾個孩子長大上了國中,就改回吃傳統的年菜,整年都沒吃火鍋了...
後來台北出現什麼可利亞石頭火鍋,上大學的時候,教授請大一新生吃飯,才又再次吃火鍋,隨著火鍋店的發展演進,小火鍋開始流行起來,每個人可以選擇他喜歡的湯底,與不同口味的主菜,還有吃到飽的服務,我們一群大學生,有的時候也會有誰生日而發起火鍋聚餐。
火鍋店又分為兩種不同的加熱,瓦斯爐與電磁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電磁爐,因為不會有很熱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比較安全就是了,可惜因為成本關係,台灣很多火鍋店使用的是瓦斯,有桶裝瓦斯與管線埋設兩種,不論哪一種,我都會留意逃生門的位置,畢竟台灣的公安管理不是讓我很放心,所以出門在外總是多觀察多注意,才安全。
冬季初始,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火鍋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